達爾文關於人類起源的觀點是

2021-04-18 12:48:33 字數 733 閱讀 1378

1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的復生物進化論指出制

人是從古猿進化來的,結

bai合當代考du古成果,人類zhi進化時間表是:

古猿(1400--800萬年前)dao南猿(400--190萬年前)猿人(170--20萬年前)

由此來看,古猿與南猿間空缺400萬年,南猿與猿人間空缺20萬年,其間進化的關鍵階段至今未找到過渡種類的化石,因此,科學家們對於人類起源產生了謎團。2023年英國人哈代提出\'海猿說\',指出800-400萬年前,古猿曾下海生活,後重返陸地。證據是:

人的**裸露無濃密體毛,有皮下脂肪,淚腺分泌及排出鹽分,出汗及性行為生理機制像水獸一般,而靈長類動物體表有濃密體毛,無皮下脂肪,其生理機制與人類大相徑庭。人在水中分娩**苦,嬰兒天生喜歡水,人潛水時地反應與海豹等類似。但該理論無法解釋400萬年的化石缺環,人類

至今並未發現海洋古猿化石。另外一些科學家提出在400萬年空缺中古猿與某種海洋生物發生了基因重組,即\'海陸雙祖複合說\'至於是哪一種海洋生物尚無證據。還有科學家認為人的祖先是外星人與地球雌猿結合出來的。

總之,人類起源之謎還在爭論,還需要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說:人類的祖先與其他形形色色的生物一樣都是通過生物進化的漫長過程從低階走向高階才發展成今天這樣的。按照達爾文的進化理論,自然選擇在人類進化過程中起著很大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進廢退」「適者生存」

當今關於人類起源的說法有哪些,有關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

理論上將人類起源過程分為三大階段 古猿階段 亦人亦猿階段 能製造工具的人的階段。後階段包括猿人和智人兩大時期 它們又分為早期和晚期兩個階段。古代的類人猿最初成群地生活在熱帶和 帶森林中,後來一部分古猿為尋找食物下到地面活動,逐漸學會用兩腳直立行走,前肢則解放出來,並能使用石塊或木棒等工具,最後終於發...

人類起源的神話,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有哪些

這個去一般的網頁都能搜到啊,不然圖書館也有好多啊。1.女媧造人。2.梵天捏人。3.上帝造人。中國 女媧造人。外國 亞當夏娃 普羅米修斯帶來火種。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有哪些?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 1 普羅米修斯創造人類。普羅米修斯是希臘神話中最具智慧的神明之一 他用粘土按照自己的身體造出了人類。他...

有關於生命起源的主要觀點及依據

1 化學起源說 地球上的生命是在地球溫度逐步下降以後,在極其漫長的時間內,由非生命物質經過極其複雜的化學過程,一步一步地演變而成的。2 宇生說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或構成生命的有機物,來自於其他宇宙星球或星際塵埃。3 自然發生說 該學說認為,生物可以從他們所在的物質元素中自然發生,而沒有上代。4 神造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