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樓板板面整體標註為 0 25,但其中又一部份樑標號為樑頂標高 0 05。問下指的是什麼意思

2021-05-17 14:35:49 字數 1475 閱讀 9115

1樓:秱僧訌萆蛻蠅藙

1、首先得明白標高是什麼意思:標高表示建築物各部分的高度,是建築物某一部位內相對於基準面容

(標高的零點)的豎向高度,是豎向定位的依據;通俗講就是為了區分建築物的不同高度而定的一名詞,主要還是用來控制建築物高度與準確度的。 2、題中表示的是相對標高,相對標高又分建築標高和結構標高,具體如下:(1)標高按基準面選取的不同分為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2)相對標高:

以建築物室內首層主要地面高度為零作為標高的起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相對標高(3)建築標高:在相對標高中,凡是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建築標高,注寫在構件的裝飾層面上;結構標高:在相對標高中,凡是不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結構標高,注寫在構件的底部,是構件的安裝或施工高度。

3、因此,題目解法為:樑頂相對板面要低0.02m;樓板面相對於底即每層高度3.5m

平面圖樑下面-0.05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0.05的意思是樑低於板面標高50mm

施工圖中樑為-0.05,板面標高不變,意思是不是樑截面要增大0.05?

3樓:仨字精

意思是樑高不變,樑頂標高比該層頂板標高低0.05m,不要加大梁高,你看看這位置建築做法和別處不同,板面都得低50mm。

看圖時要建築結構圖都看,才能充分理解設計意圖。

祝工作順利!

板面標高不負,樑為負0.05意思是不是指樑截面要增大?

4樓:仨字精

意思是樑高不變,樑頂標高比該層頂板標高低0.05m,不要加大梁高,你看看這位置建築做法和別處不同,板面都得低50mm。

這是樑的配筋圖,想問這裡的-0.05是指什麼的意思?樑的標高嗎?大概什麼樣子啊

5樓:旁人

煩請樓主上傳範圍較大的**,至少要看得見幾根樑的集中標註!

討論問題不可『斷章取義』!

衛生間現澆樓板的降板 -0.05是啥意思啊 這個是相對於結構標高還是建築標高啊?

6樓:開不敗的野花

意思是相對本層房間的樓地面的面標高降低0.05m,所以這是塊降板。至於是相對於結構標高還是建築標高,只要看標註這行字的是建築圖還是結構圖,如果是結構圖的,就是相對於結構標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結構標高,一般結構標高要比建築標高低20~50mm,衛生間由於要做防水層等原因要比其它室內標高再低幾公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法有錯,結施圖和建施圖示高是相同的。結構圖中常出現這樣的負多少,一般結構圖都是以本樓層為絕對標高,表示方法都是+0.000或者是-0.000.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客廳、臥室的結構板面。衛生間闆闆面標高降低50mm.

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

首先需要得到室外原始地面的標高,這個一般在土方開挖前就應該測出,此標高與基底標高相減從而得到挖土方的高度。然後根據當地的定額規定以及施工單位得到甲方 監理等相關單位批准的土方施工方案確定出土方放坡係數及工作面,從而算出土方開挖面積,才能最終算出土方體積。地下室一般由頂板 底板 側牆 樓梯 門窗 採光...

住地下室怎樣防潮?地下室防潮用什麼方法好?

請問地下室怎麼防潮 如何防潮呢?教你以下幾個好方法哦 地下室往往冬暖夏涼,躲在裡面避暑避寒非常舒服,但是卻又有一些缺點,比如地下室相對比較容易潮溼,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下地下室如何防潮。工具 原料 乾燥劑 除溼機 步驟 方法 1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地下室懸掛一些吸附性強的乾燥劑,最常見的就是活性炭炭包...

地下室如果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地下室如果新建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

廚房是油汙廢水,澤德swh170汙水提升器可排放,直接安裝在水槽下就可以了 地下室如果建廚房,那麼怎麼排水?廚房不能重力排水的話就要通過汙水提升器來進行壓力排水,目前廚房汙水提升器建議澤德swh100系列,這個是廚房專用的,而且體積小巧,便於安裝。地下室如果建廚房,看看能否接入原有的排水管道。因為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