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潮溼,黴臭怎麼辦?地下室潮溼怎麼辦?

2023-01-18 01:20:07 字數 5385 閱讀 8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措施:放沙子,不放水泥,當沙子吸收水分潮溼之後,將沙子清理出去曬乾再撒到地上。

也可放生石灰。

永久措施:採用25cm厚夯實青碎石幹鋪墊層,粗黃砂或片石填面縫;6cm厚細石混凝土;1:2.

5水泥砂漿面層。經過3年的觀察,地面都無返潮現象。其後經過許多工程的實踐,證明這種墊層隔潮是行之有效的。

架空地面施工中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架空板下的地基土仍應夯實,儘量減少潮氣向板下空間滲透。

(2)架空板下應有足夠的空間和通風條件。因為架空板下的地基土雖經夯實,仍會不斷有潮氣向上滲透淤積,並向板內滲透。設定通風洞後,這對地面乾燥是極為有利的。

(3)擱置架空板的地壠牆應用水泥砂漿砌築,頂面應抹一層防水砂漿層。

(4)重視架空板的拼縫質量,架空板的拼縫是地面防潮的薄弱部位,若處理不當,板下潮氣將從此乘虛而人。鋪板時,板間應留有一定的縫隙。嵌縫前,應認真清掃乾淨,並予溼潤。

嵌縫時,用細石混凝土仔細嵌實,當板較厚時,應分層嵌實。並應認真養護,達到強度後方能正常使用。

(5)有條件時,鋪板前應在板底刷一道熱瀝青,堵塞板底毛細孔,能有效地提高架空地面防潮效果。

防潮地面的施工還應注意:地面防潮應同牆基防潮結合起來考慮,牆基應設定防水砂漿防潮層,與地面接觸部分的內牆面,亦應作防水砂漿抹面。

防潮地面的室內外高差不宜小於30cm,室外應設有散水坡,以及時排除雨雪等積水,防止雨水滲入室內,加大地基土的含水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的普洱茶很多,磚茶,餅茶,沱茶,散茶,樣式不一,**不一,如果正規的茶葉店裡5年左右的散茶會在600—800/斤,10年左右的散茶會在1000—2000/斤。挑選普洱茶要從芽葉,口感,陳化時間來選擇,芽葉飽滿厚實為灌木興普爾,口感較佳,茶湯入口,潤滑甘醇,香氣淳厚,則為上等普爾。

地下室潮溼怎麼辦?

3樓:國建精材

說到地下室,過去人們普遍的第一印象是陰暗潮溼。

以往地下室通常是作為存放雜物的場所,即便是常年潮溼滲水,對居住體驗影響有限。

但近年來經濟發展,生活水平提高,眾多業主,尤其是洋房或別墅業主對地下室的改造標準也在提高,此時潮溼滲水的地下室影響的就不僅僅是居住體驗,長期滲水不僅破壞建築結構,損壞裝飾裝修,更重要的是常年潮溼的地下室還會引發疾病。

那麼在地下室潮溼環境的治理問題上,都有哪些可選的防潮除溼方案呢?

1,防水塗料。

一般建築在施工建設過程中都會做防水處理,業主在裝修時也會在室內進行區域性的防水,但是根據2023年全國建築行業滲漏狀況調查專案報告統計了全國幾十個地區,建築滲漏率整體高於百分之五十,地下室的滲漏率高於六成,事實已經無情的證明了,防水塗料對滲水現象並不對症。

2,空氣除溼機 新風系統。

顧名思義,這類措施治理的是空!氣!溼!度!

地下室潮溼的水源一部分來自於空氣中的水分(包括冷熱空氣交匯產生的冷凝水),這部分水分通過除溼機可以輕鬆解決。

但是地下室水分的另一個重要**-地下土壤中的水以分子形態從建築毛細孔中持續的慢滲,即便使用除溼機降低空氣溼度,但牆壁地面已經發生了滲漏,水分源源不斷進入室內,裝修已經遭到破壞,即便空氣乾燥,但牆壁地面仍然溼漉漉,黴菌也同樣有滋生的溫床,除溼機對這一切只能聽之任之。

3,地熱。這類方法侷限性較大,且只能治標不治本,地熱系統只是將建築結構尤其是地面的表層烘乾,內部的水分仍然存在,在合適的時機還是會滲入到室內,地熱系統也無法一年四季使用。

4,吸溼材料+換氣通風。

5,電滲透智慧防滲除溼系統。

eop508電滲透系統是通過室內安裝的智慧主機,結合室內牆壁地面佈置的正極鈦金屬線與室外土壤中預埋的負極金屬棒,在開機後正負極之間產生電脈衝,將建築結構內的水分引導至室外負極(也就是室外土壤中),只要系統處在開機狀態,室外的水分子就只能向負極所在區域移動,系統日均耗電約2度,即便365天開機執行,成本也比較划算,尤其是中高階別墅應用,比起滲漏後頻繁的堵漏維修,加裝修成本,一套電滲透裝置即可實現地下室乾燥無黴菌,在治理結構慢滲發黴防黴,更加有效。

4樓:帳號已登出

在探尋地下室潮溼該怎麼辦之前,還有一個問題要明確:

地下室潮溼的根源在**?

空氣潮溼

結構滲水

室內空氣潮溼主要是空氣中的水分含量過高(在南方地區、靠近江河湖泊、雨季,溼度普遍很高),另一個方面就是冷凝產生的結露,室內外空氣交匯、牆體與室內空氣溫差過大,都會導致冷凝水。

如果只是單純的空氣溼度問題,可以採取如下辦法:

1,空氣除溼機 新風系統。

如果室內只是雨季空氣潮溼,或者是冷熱空氣產生冷凝,建議根據除溼面積買一臺除溼機就可以了;

2,保溫施工。

該方案是緩解建築結構與室內空氣溫差大導致的結露現象,冬季地暖系統也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3、吸溼材料。

生石灰,活性炭,都是物美價廉的空氣除溼手段。

地下室潮溼的另一個重要成因:結構滲水,該如何治理?

土壤中的水分無處揮發,以水分子的形態通過建築混凝土的毛細孔持續滲入,傳統的防水材料對水分子的阻隔性並不好,一般地下建築都有外牆防水的工序,但入住一段時間後仍然會出現滲水現象。

防水塗料受到產品壽命、施工工藝水平、人為施工失誤、熱脹冷縮及沉降等物理作用的破壞,更讓防水材料難以起到應有的作用。

結構滲漏導致的地下室潮溼,通過電滲透技術可以解決:

電滲透系統是當今世界上能從根源上防滲除溼的頂尖技術。該技術目前應用於地下空間,地下室,酒窖,會所,機房,儲藏室等。

eop508電滲透系統是通過室內安裝的智慧主機,結合室內牆壁地面佈置的正極鈦金屬線與室外土壤中預埋的負極金屬棒,在開機後正負極之間產生電脈衝,將建築結構內的水分引導至室外負極(也就是室外土壤中);

只要系統處在開機狀態,室外的水分子就只能向負極所在區域移動,日均耗電約2度,主要適用於中高階別墅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都建議通過改善通風來解決地下室潮溼的問題,其實有的時候是南轅北轍。

地下室潮溼的原因有很多,滲透是很常見的原因之一,但是樓主你的地下室是魚池改建的,防水想來是沒有問題的,泥土中的水氣滲透的解決方案就不用我來提起了。

另一方面你現在地下室用來做酒庫,在溫度上一定會有控制。這樣地下室內和室外會有較大的溫差。如果在大的溫差條件下加強通風,反而會加劇你的地下室潮溼情況。

首先說明一下:溼度衡量有兩個標準,一是絕對溼度,一是相對溼度。通常情況下,人的體感和黴菌的繁衍都是以相對溼度為標準的,物品儲放也有一定的相對溼度標準。

絕對溼度是標誌單位空氣中所含的水蒸氣質量,而相對溼度則是以某一特定溫度氣壓下空氣飽和溼度為100%,以真實溼度與飽和溼度之間空氣所含水分的比值來衡量的。這導致同樣的空氣,同樣含量的水分,在溫度比較高的時候,相對溼度是50%,而溫度比較低的時候,相對溼度超過90%。

看完這一段,有點理解了吧。你的地下室做足了通風,而溼氣恰好就是從外面抽進來的,只不過抽進來的空氣還不很溼,在你的地下室降溫以後,就變得很溼了。隨著天氣變的炎熱,你的地下室和外部溫差越來越大,這種溼度差也會越來越大,室內溼度達到100%,甚至會在地板和牆壁上產生凝水。

解決辦法:強力除溼+有計劃的換氣。

在地下室,空調是最好的除溼工具,空調在讓空氣降溫的同時,反而能夠降低它的相對溼度。因為空調的室內機散熱片一定比室內空氣的溫度還要低很多,它就是一塊冷凝板,讓通過散熱片的空氣中水分全都凝成液態水,並通過排水管排出室外。另外說明一下,抽溼檔的抽溼效果其實趕不上製冷檔,但是比較節能,建議當溼度較高的時候先開製冷,等溼度降下來,再轉為抽溼。

黃梅天你的空調就不要關了,保持7*24小時抽溼狀態吧。好的變頻空調,每小時抽溼耗電不超過100w,每天度電,差不多1.

5元錢,還不是太高。

換氣可以換,乘著大太陽天,乾燥的時候就關掉空調,換換氣,冬天裡面也可以保持換氣,不會增加溼度的。

至於抽溼機,還是有用的,雖然趕不上空調。只要你停止換氣,並且儘可能控制室內外空氣交流,抽溼機也能讓你的地下室變得乾燥起來。

希望以上意見對你有用。

地下室溼氣太大,發黴,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地下室懸掛一些吸附性強的乾燥劑,最常見的就是活性炭炭包,還可以在一些比較容易潮溼的角落和地面撒一些乾燥劑,可以把樟腦丸打碎和活性炭粉一起灑在那裡除潮,但是必須每隔一段時間更換一次乾燥劑。

2、由於潮溼主要原因還是通風問題,所以最好在該地下室加裝通風裝置,有條件的可以加開幾扇天窗用來通風。

3、檢查地下室牆壁或者地面有沒有裂縫或者潮溼點,如果有裂縫以及易潮溼的老化的地方,最好把容易發黴潮溼的老化牆面剷掉,鏟的面積稍微寬過老化面積,然後再重新刷一遍封閉漆。

4、不要在地下室擺放任何植物,同時可以在裡面放一個除溼機,一般地下室不太大的話除溼機的效果還比較明顯。

5、建議使用一些防潮效能好的地下室材料,比如鋪上一層防潮效能好的瓷磚。

7樓:匿名使用者

1.安裝地暖。

安裝地暖也是地下室防潮的有效手法之一,地暖可以讓地下室室內溫度升高,保持在一定溫度可以讓室內保持乾燥不潮溼,不過要注意溫度不要太高,不然會造成室內太乾燥,待著也不舒服。

2.在地下室裡懸掛吸附性牆的乾燥劑。

如一些活性木炭或者生石灰。另外在一些容易潮溼的角落處撒一些乾燥劑,可以防止地下室潮溼發黴。

3.在地下室裡裝設通風裝置。

地下室潮溼主要的原因就是不通風,所以在有條件的情況可以在地下室裝設通風裝置,或者裝門窗。

4.使用防潮墊。

可以在地上鋪一層防潮墊,也能起到防潮的效果。如果沒有防潮墊,也可以用街上賣的泡沫墊代替,或者你就可以用紙箱的硬紙皮代替。不過,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要拿到太陽底下曬曬。

5.防潮處理。

地下室防潮處理主要分為牆面防潮和地面防潮,有的更全面一點,也會做天花板防潮處理。在裝修地下室時最好選用桌布、玻化磚等防潮效果比較好的裝修材料。

8樓:國建精材

在應對地下室返潮方面,「美國damtite」具有這一領域獨特的優勢。「damtite」有奇特反滲透功能,可滲透牆孔形成一道堅固的防水牆(絕不僅僅是薄膜),因此而成為受滲透性潮溼侵襲牆體的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地下室防潮可以選lv-eop508電滲透智慧防滲除溼系統技術,新一代結構抗滲除溼防黴產品。它是根據電滲透原理,由系統的控制裝置產生一系列的低壓脈衝電荷,將結構中的水分子引導至室外。

國建精材電滲透系統進入國內民用市場不過十餘年時間,因此以往的服務案例大多是為業主直接進行安裝,經過多年的積累,終於引起了頂級地產商萬科地產的注意。萬科地產對國內電滲透服務商進行了嚴格的篩選評定,最終選擇國建精材科技的智慧防滲除溼系統,經過長達兩年的考察,期間在國建精材科技資料中心對電滲透系統的抗滲除溼效果進行測試,萬科在其住宅產業化研究基地同步進行模擬實驗,並同時委託國家工業建構築物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檢驗,綜合考量了國建精材科技電滲透系統的抗滲除溼效果、系統安全性、居住舒適性,最終確定了電滲透的大面積應用。

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

首先需要得到室外原始地面的標高,這個一般在土方開挖前就應該測出,此標高與基底標高相減從而得到挖土方的高度。然後根據當地的定額規定以及施工單位得到甲方 監理等相關單位批准的土方施工方案確定出土方放坡係數及工作面,從而算出土方開挖面積,才能最終算出土方體積。地下室一般由頂板 底板 側牆 樓梯 門窗 採光...

地下室伸縮縫漏水怎麼辦,地下室伸縮縫防水做法是怎麼樣的呢?

首先要找到地下室伸縮縫漏水原因有哪些,總的來說有幾種 止水帶埋設位置不準確定位不準,止水帶埋設時扭曲偏斜 嚴重離位。止水帶中間的空心圓環不與伸縮縫中心重合,影響到止水帶適應變形的能力。此外,固定方法不當,也常出現止水帶固定不牢現象。止水帶與兩側混凝土結合不嚴密在底板安裝水平止水帶時,止水帶下面的混凝...

地下室如果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地下室如果新建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

廚房是油汙廢水,澤德swh170汙水提升器可排放,直接安裝在水槽下就可以了 地下室如果建廚房,那麼怎麼排水?廚房不能重力排水的話就要通過汙水提升器來進行壓力排水,目前廚房汙水提升器建議澤德swh100系列,這個是廚房專用的,而且體積小巧,便於安裝。地下室如果建廚房,看看能否接入原有的排水管道。因為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