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檔案中授權主體是什麼意思,投標單位被授權人應具備什麼條件

2021-04-18 13:46:34 字數 4282 閱讀 8146

1樓:匿名使用者

授權代表:單位的領導不能親自前往時,委託另外一個人過去參與投標,並行使相關權利的人。

法人代表:單位營業執照、經營許可證上登記的姓名的人。

被授權代表:被授予權利的那個人。

簽字代表:就是雙方達成意向後舉行簽字儀式,指定的簽字的那個人。

擴充套件資料:

投標的基本做法:

招標檔案:

投標的基本做法:投標人首先取得招標檔案,認真分析研究後(在現場實地考察),編制投標書。投標書實質上是一項有效期至規定開標日期為止的發盤或初步施組編寫,內容必須十分明確, 中標後與招標人簽定合同所要包含的重要內容應全部列入,並在有效期內不得撤回標書、變更標書**或對標書內容作實質性修改。

為防止投標人在投標後撤標或在中標後拒不簽訂合同,招標人通常都要求投標人提供一定比例或金額的投標保證金。招標人決定中標人後,未中標的投標人已繳納的保證金即予退還。

招標人或招標**機構須在簽訂合同後兩個工作日內向交易中心提交《退還中標人投標保證金的函》。交易中心在規定的五個工作日內辦理退還手續。

投標書分為工程類投標書、服務類投標書、採購類投標書以及電子投標書

投標書寫法

1、封面,招標檔案有要求,按照招標檔案要求填寫即可,無特殊要求,則體現出投標單位名稱、專案名稱、專案編號、編制日期等(自定義填寫)。

2、目錄部分

3、正文。投標書正文由開頭和主體組成。

開頭,寫明投標的依據和主導思想。

主體,應把投標的經營思想和經營方針、經營目標、經營措施、要求、外部條件等內容具體、完整、全面地表述出來,力求論證嚴密、層次清晰、文字簡練、體現出公司的綜合實力。

要嚴格按照招標檔案的格式要求去編制投標檔案,主要是根據招標檔案的招標公告、投標人須知前附表、招標檔案的組成內容、投標檔案的格式、評分要求去進行編制。

4、標書電子版確定無誤後,進行列印、膠裝、按照要求、簽字、蓋章、包封。

注意事項:

投標書的寫作,要求實事求是、具體清晰、準確準時。

工程投標書通常分為技術標、商務標和資格證明檔案三部分。

技術標:主要是以施工組織設計體現,即所投標的主要施工工藝流程、技術規範。評標時,技術標一般佔30%。

商務標:主要是預算**部分,即結合自身和外界條件對整個工程的造價進行**。商務標是整個投標的重中之重,評標時,商務標一般佔70%。

資格證明檔案:是以企業、人員、機械等相關資質等級要求。資格證明檔案主要是審查公司有無投標、中標及完成一定的工程專案資格等。

注意問題

投標人在遞交標書應注意的問題

《招標投標法》第二十八條規定,投標人應當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將投標檔案送達投標地點。招標人收到投標檔案後,應當簽收儲存,不得開啟。投標人少於三個的,招標人應當依照本法重新招標。

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後送達的投標檔案,招標人應當拒收。

投標檔案的送達。投標人必須按照招標檔案規定的地點,在規定的時間內送達投標檔案。投遞投標書的方式最好是直接送達或委託**人送達,以便獲得招標機構已收到投標書的回執。

在招標檔案中通常就包含有遞交投標書的時間和地點,投標人不能將投標檔案送交招標檔案規定地點以外地方,如果投標人因為遞交投標書的地點發生錯誤,而延誤投標時間的,將被視為無效標而被拒收。

如果以郵寄方式送達的,投標人必須留出郵寄時間,保證投標檔案能夠在截止日期之前送達招標人指定的地點。而不是以「郵戳為準」。在截止時間後送達的投標檔案,即已經過了招標有效期的,招標人應當原封退回,不得進入開標階段。

招標檔案的簽收儲存。招標人收到標書以後應當簽收,不得開啟。為了保護投標人的合法權益,招標人必須履行完備的簽收、登記和備案手續。

簽收人要記錄投標檔案遞交的日期和地點以及密封狀況,簽收人簽名後應將所有遞交的投標檔案放置在保密安全的地方,任何人不得開啟投標檔案。

為了保證引起充分競爭,對於投標人少於三個的,應當重新招標。這種情況在國外稱之為「流標」。按照國際慣例,至少有三家投標者才能帶來有效競爭,因為兩家參加投標,缺乏競爭,投標人可能提高採購**,損害招標人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授權代表,就是單位的一把手或者最大的頭頭不能親自過去,委託另外一個人過去參與投標,行使相關權利的人。同理,被授權代表就是被授予權利的那個人。

法人代表,就是單位營業執照、經營許可證上登記的人名。

簽字代表,就是雙方達成意向後舉行簽字儀式,指定的簽字的那個人。

招標檔案的商務條款和投標檔案的商務條款各是什麼意思

3樓:春風十里吹翻你

招標檔案是招標工程

建設的大綱,是建設單位實施工程建設的工作依據,是向投標單位提供參加投標所需要的一切情況。因此,招標檔案的編制質量和深度,關係著整個招標工作的成敗。

招標檔案的繁簡程度,要視招標工程專案的性質和規模而定。建設專案複雜、規模龐大的,招標檔案要力求精練、準確、清楚;建設專案簡單、規模小的,檔案可以從簡,但要把主要問題交代清楚。

招標檔案內容,應根據招標方式和範圍的不同而異。工程專案全過程總招標,同勘察設計、裝置材料**和施工分別招標,其特點性質都是截然不同的,應從實際需要出發,分別提出不同內容要求。

商務條款一般是指**合同條款中的商務部分,是相對於合同技術條款而言的。 合同需求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法律條款,其他大部分都是商務條款。

法律條款主要是與強制性規範以及法律授權由當事人自行約定的條款有關。例如,合同主體是否合法、合同約定是否合法、爭議管轄地如何約定等。

商務條款則是當事人自己需要權衡和決策的問題,主要是與經濟利益密切相關的交易標的、**、付款條件等條款。

法律條款與商務條款之間的區別有時並不十分明顯,許多條款介於二者之間。在原則上,交易物件、交易內容以及交易方式等應該有當事人決策的內容均為商業條款。

擴充套件資料:

一、招投標:

招投標,是招標投標的簡稱。招標和投標是一種商品交易行為,是交易過程的兩個方面。招投標是一種國際慣例,是商品經濟高度發展的產物,是應用技術、經濟的方法和市場經濟的競爭機制的作用,有組織開展的一種擇優成交的方式。

這種方式是在貨物、工程和服務的採購行為中,招標人通過事先公佈的採購要求,吸引眾多的投標人按照同等條件進行平等競爭;

按照規定程式並組織技術、經濟和法律等方面專家對眾多的投標人進行綜合評審,從中擇優選定專案的中標人的行為過程。其實質是以較低的**獲得最優的貨物、工程和服務。

二、招標檔案組成要素

招標檔案按照功能作用可以分成三部分:

一是招標公告或投標邀請書、投標人須知、評標辦法、投標檔案格式等,主要闡述招標專案需求概況和招標投標活動規則,對參與專案招標投標活動各方均有約束力,但一般不構成合同檔案;

二是工程量清單、設計圖紙、技術標準和要求、合同條款等,全面描述招標專案需求,既是招標活動的主要依據,也是合同檔案構成的重要內容,對招標人和中標人具有約束力;

三、招標方式

我國《招標投標法》規定,招標方式分為公開招標、邀請招標。

1、公開招標

是指招標人以招標公告的方式邀請不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投標。

公開招標,又叫競爭性招標,即由招標人在報刊、電子網路或其它**上刊登招標公告,吸引眾多企業單位參加投標競爭,招標人從中擇優選擇中標單位的招標方式。按照競爭程度,公開招標可分為國際競爭性招標和國內競爭性招標。

公開招標的法律要素有:招標人是以招標公告的方式邀請投標;邀請投標物件是不特定的法人和其他組織。

2、邀請招標

是指招標人以投標邀請的方式邀請特定的法人或其他組織投標。邀請招標,也稱為有限競爭招標,是一種由招標人選擇若干**商或承包商,向其發出投標邀請,由被邀請的**商、承包商投標競爭,從中選定中標者的招標方式。邀請招標的特點是:

(1)邀請投標不使用公開的公告形式;

(2)接受邀請的單位才是合格投標人;

(3)投標人的數量有限。

邀請投標的法律要素是:招標人是以投標邀請書的方式邀請投標;邀請投標物件是特定的法人和其他組織。

4樓:遊樂裝置

招標檔案中會載明商務條款的要求及格式,以及投標人投標檔案商務標裡需提供的資料,投標人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製作並提交,這樣統一了格式,便於評比。

商務條款一般是指**合同條款中的商務部分,是相對於合同技術條款而言的。 合同需求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法律條款,其他大部分都是商務條款。法律條款主要是與強制性規範以及法律授權由當事人自行約定的條款有關。

例如,合同主體是否合法、合同約定是否合法、爭議管轄地如何約定等。商務條款則是當事人自己需要權衡和決策的問題,主要是與經濟利益密切相關的交易標的、**、付款條件等條款。

投標單位被授權人應具備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條件,只要法人給他授權就可以,開授權委託書,法人簽字或蓋章,單位蓋章

建築工程招標檔案中的KO是什麼意思

kovt.1.俚 拳擊中 擊倒 對手 n.1.俚 拳擊中的 判敗擊倒 擊倒對手的一擊ko abbr.1.keep off 讓開 不讓接近 2.keep out 使 在外 印 疏排 以增篇幅 切勿入內,嚴禁入內 knock out 當動詞有很多用法,例如拳擊賽時把對方擊倒,所謂的 ko,指的就是 kn...

招標什麼意思,招投標是什麼意思

1 投標是一個投標招標的專業術語,是指投標人 賣方 應招標人的邀請,根據招標通告或招標單所規定的條件,在規定的期限內,向招標人遞盤的行為。目前大多數國家 機構和公用事業單位通過招標購買裝置 材料和日用品等。在進行資源勘探 開發礦藏或招商承建工程專案時,也常採用招標方式。2 招標是一個招標投標行業術語...

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 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 如每月8日 以固定的金額 如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