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口中的「清淡飲食」究竟是什麼樣

2021-05-29 23:37:01 字數 1481 閱讀 3588

1樓:雙魚談教育

我相信,當很多人去醫院看醫生時,醫生都建議他們「飲食清淡」。那麼,飲食是清淡的,是否就意味著做菜時不加一滴油,不吃葷菜,這才是真正健康的呢。實際上,人們對清淡飲食有很多不正確的認識。

今天,我將告訴您如何做到真正的清淡飲食。

1,均衡飲食。營養專家實際上為食物搭配設定了一個健康的比例,即1:3。

也就是說每天應食用約300至500克蔬菜和120至250克肉,用外行的話講,一頓飯中間至少應該有一個肉菜和兩個素食菜。

2,正確的烹飪方法。關於食物,我們可以有無數種烹飪方法,例如油炸,煮沸,油炸,烘烤,燉等。儘管您想吃健康清淡的飲食,但是不同的烹飪方法可以使食物更加多樣化,使用蒸熟,水煮的方法制作食物就是非常健康的。

這些烹飪方法可以極大地儲存食物的營養,並可以大大提高脾胃的消化能力。但是,這種製作方式製作的食物不好吃,同時,每週煎炸的次數不超過3次,最好在中午吃油炸食品。

3,少油少鹽。這裡所說的少油少鹽並不是說要不加一滴油和一粒鹽,而是要控制其攝入。如果新增調味料(例如味精和醬油),請少放一點鹽。

但是,有些人會說飲食就像嚼蠟一樣,生活就沒有樂趣。實際上,雖然油和鹽少了,但人們可以新增更多的香料,例如更普通的醋,檸檬汁,番茄汁等,並且在烹飪時還可以新增一些食物進行混合,例如蘑菇,芹菜等。

2樓:菜菜請指教

現在國家的科學技術發展得越來越好,醫學領域能應用的技術也越來越多,很多的疾病都能得到很好的**。因為我們現在的很多疾病都是需要開刀的,開刀會在身體上留下一道口子,所以手術過後醫生都會細心地囑咐我們病人家屬,這段時間可以吃什麼和不可以吃什麼,那麼醫生口中的清淡飲食,到底指的是什麼?其實是指我們手術過後不要吃一些有刺激性和影響傷口癒合的食物。

3樓:雨點兔兔

醫生說的清淡飲食簡單來說就是少油少鹽少糖和不吃辛辣的食物。

4樓:等等文化

清淡飲食就是不要吃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同時要增加飲食當中的蔬菜和水果的量。

5樓:文化養生課堂

醫生口中的「清淡飲食」就是說要味道清淡一點,比如說水煮白菜,但是也不能缺少營養。

6樓:一樹夏語

醫生口中的清淡飲食就是平時不要大魚大肉或者是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7樓:

清淡飲食大多是指不辣的食物,少鹽,不腥,不重油。

8樓:暮光夢緣

醫生口中的清淡飲食就是少鹽少油的食品,儘量的不要多油多鹽。

9樓:獨愛樑大大

就是飲食上要規律,然後像青菜蔬菜一些東西多吃一點。

10樓:養生亦道

「清淡飲食」到底指的是什麼?遵循這4個原則,或許才是清淡

中國底層社會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越是底層,越來是叢林。我的源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ktv做服務員,其實我一開始是不想幹的,但一方面想漲點所謂的社會經驗,一方面想攢個幾千塊錢的啟動資金就去做了。在那裡我每天要上下樓無數遍給客人端果盤,拎啤酒,開啤酒,給麥克風套上套等雜七雜八的事,下班後要是輪上我還得打掃那該死的廁所,客人要點公主的話我還...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文章詳情 人來到這個世界,從生到死,走完或完成了整個人生的過程,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命吧。一個人,無論種族國度,無論是男是女,無論生命的長短,無論其職位的高低,無論從事何等的職業,都將如此的度過這一歷程。有人說 生命其本身是無意義的,但偌大的世界有你不多,無你不少。當生命賦予了人,便註定會有意義了。人...

價值百萬的藏傳老瑪瑙,究竟是什麼樣的

老瑪瑙它是很有自然氣息的,天然瑪瑙的區別最為明顯,它有著同心層紋結構,這點是最容易進行辨別的。瑪瑙的工藝也是很精巧的,當然洞口外向會敞開,成為喇叭形狀。它的鑽洞方法,也是採用鑽孔法,它們通道都不是一條直線,中間也會留它的接孔臺。老瑪瑙珠子的孔洞邊沿顯得粗糙,是老瑪瑙珠子最明顯的特徵。是因為古代也是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