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簡述一下愛情的本質和戀愛中的道德

2021-04-18 22:39:25 字數 4880 閱讀 5079

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早熟,晚熟,跟性取向,加正常人思維

2樓:一尋水的魚

我想知道你這是神馬考試

怎樣認識愛情的本質和戀愛中的道德要求?(思修題) 5

答案:什麼是戀愛道德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20

3樓:我是飛哥

1,愛情很多時候是交換需求,很多人說結婚之後愛情變成了親情,那是因為愛情很多時候是荷爾蒙和性的吸引,很快會膩,換成另一種情感的安慰,半衰期更長。

2,正因為愛情和婚姻是善變的,有很多弱點的,才需要「經營」它。

3,愛情是美好的,那只是我們的理想主義。其實,愛情和婚姻都是不牢固的,戒指和誓言,都是讓彼此不斷付出,來給這段感情新增砝碼,好讓彼此不輕易掙脫彼此的牢籠。

4,愛情和婚姻都是講究平衡的,只有剛剛好的各取所需才能長久。

5,愛的不要太滿,你的用情至深和隱忍執著,只會讓對方變得愛無能,平衡失去後,對方就會不在乎你和對這段感情感覺無聊,所以即使再愛對方,學著保留幾分,把多出來的精力放在提升自己上,並且讓對方多為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才能保持愛情的新鮮感。

6,你認為自己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並不是他真的有什麼值得你愛的地方,而是他讓你感覺良好而已,或者只是你喜歡「自己純粹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罷了。

7,對方對你不好,或者對方已經不愛你了,你還是喜歡對方,其實你只是有受虐傾向,你在享受「痛苦」。

8,愛情靠的是吸引,不是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就像勤奮不一定能致富一樣,因為你的追求方式方法讓人很厭煩,沒有抓住對方的愛情需求痛點,再努力也沒有效果的。

9,愛情並不偉大,也並不高尚,也沒那麼純粹,因為它的構成是兩個人,人是善變的,人各個時間段也會有不同的愛情需求痛點,你不可能保證時時刻刻達到對方的需求,「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可能只出現在在戀愛開始期。

10,戀愛相處期間,每個人都在探尋對方的底線,挑選禮物和對待你的方式都是經過各種權衡才選出來的,所以有點時候,把自己的底線提得高點,讓對方覺得你很重要,你們會更長久,對方會更珍惜你。

11,即使你感覺對方很愛你,他/她也做好了隨時退場的準備的。不要認為是真愛就能長久在一起,你保證不了。

12,不管男孩、女孩,不要為了得到對方的愛,就低到塵埃裡,你開不出一朵幸福的花。

13,女孩子一定不要低估你的直覺。

14,最好的愛情是看透了之後,仍然選擇相信他/她。

15,最後,愛情裡面的各種爛招數,只是為了讓自己少受騙,少受傷害罷了。真正好的愛情體驗就是,不用任何招數和理論,不需要任何改變,你就知道你們是相愛並且在一起是輕鬆的,幸福快樂的。

4樓:燈塔

自覺承擔責任 思修書上的原話

5樓:福爾摩昔

讀懂了這些話,你就對感情通透了很多。

6樓:於海闊

愛的本質是讓自己和對方心智成熟!

7樓:竹影清風

愛情說白了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信任不離不棄走完一生。

8樓:風絮輕舞

愛情的本質是化學反應,由激素所散發出特殊的氣味由大腦識別,知其喜好,而產生的一種感覺。

9樓:學霸

1.人類本身對於繁殖(或者說性)的慾望

2.人體內和人與人之間的化學反應

10樓:輕記憶課堂

愛情的本質是你情我願

11樓:長沙_保險理財

愛是責任,本質是付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本質是社會性和自然性,精神性和動質性的統一

13樓:孩他爹六子

愛情的本質不應該是婚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就是無私的奉獻!愛情也一樣!

15樓:恆心的恆馨

愛情的本質就是愛,不摻雜金錢和地位的純純的愛!

16樓:無雙菜鳥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你會明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即是我,我既是你。老了後可以互相照顧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18樓:小蟲草小

其實愛情的本質直白來講就是兩個人彼此的分擔和心靈的互相寄託,愛情讓人感覺溫馨,感覺滿足,同時也是考驗,教會我們要寬巨集,要真誠。愛情是兩個人感情的交融,是愛她和自愛的統一;一方對人品的期望會影響另一方對人品的追求,一方對行為的認同會影響另一方行為的標準。一方的言談會影響另一方心聲的表露。

這種人格上的相互依存,志趣上的相互認同,就形成了雙方的共同理想,從而使愛情具有巨大的鼓舞力量,能夠振奮人的精神,激發人的智慧,昇華人的品德。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需要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愛你,是願陪你做無聊的事;愛一個人,愛到七分就夠了,太多的愛不是愛,而是巨大的傷害;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愛情,要承諾,更需堅守。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本質是責任,愛情不同於親情友情,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

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

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21樓:福爾摩昔

讀懂了這些話,你就對感情通透了很多。

22樓:輕記憶課堂

愛情的本質是你情我願

愛情和婚姻的本質區別

23樓:易風

婚姻生活遠比單身生活複雜,它不僅僅是夫妻二人的事情,還涉及到雙方父母、子女等家庭關係,甚至涉及到親戚、朋友等社會關係。

感情。 絕大多數的婚姻起源於愛情,愛情是婚姻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和組成部分,人們常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

」這句話一點沒錯,但是僅有愛情的婚姻是不穩定的,看看我們周圍那些一見鍾情、閃電結婚的男女,他們離婚的的速度幾乎同結婚的速度一樣快。這是因為愛情和婚姻不是「孿生姐妹」,它們根本就不是一個爹媽生的。

愛情和婚姻有以下本質上的區別:

(1) 愛情需要激情,婚姻需要理性。 愛情的衝動和激情最多維持18個月,而婚姻卻要平靜地生活幾十年。

(2) 愛情可以當飯吃,婚姻需要有飯吃。 愛情可以拿「浪漫」當飯吃,但婚姻每天都要面對柴米油鹽。

(**) 愛情追求曾經擁有,婚姻追求天長地久。 愛情來的快去的也快,而婚姻中的親情遠比愛情要來的持久。

(4) 愛情不分階級,婚姻要分階層。 一個富家女可以愛上一個窮小子,但是要嫁給一個窮小子可就困難了,跟他一起生活就更困難了。

(5)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還要涉及兩個家庭。 愛情只牽扯到兩個人,但是婚姻還要涉及到雙方的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是朋友,婚姻遠比愛情複雜。

(6) 愛情是藝術,婚姻是技術。 談戀愛時你可以是藝術家,可以充分發揮你的想象能力來製造浪漫;但是結婚時你就要處理各種技術問題:房子、車子、夫妻生活、雙方父母的贍養、生孩子等等。

由此可見,愛情是婚姻的起點,是維繫婚姻的一個重要的因素,但愛情在婚姻中只佔很小的比重。

24樓:秦相

這麼早就來這麼深的話題,每個人去定義都會不同,我個人認為愛情是通往婚姻的門票,而婚姻是愛情殿堂,這就是他們的區別,愛情的本質就是產生共鳴,婚姻的本質就是結合

25樓:wjm吳佳明

一個是跟著感覺走 一個是被責任推著跑

26樓:松本汽腔

在我看來,結婚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愛還是不愛。在這種快節奏的婚姻狀況下,讓我們思考的不僅僅是婚姻的承諾看起來太輕太輕,而且它的分量太重太重。更多的是我們婚姻的目的——「我們是在找一個人一起看電影,還是在找一個人分享我們對電影的體驗和感受?

」尚若婚姻的本質只是看電影。這個小東西,在如此短的情節中,以及一步步閱讀這個短情節的激情,在情節之後,註定是電影謝幕的正常狀態。然而,一個願意和你分享電影經歷的人不僅僅是一個交織在他靈魂深處的過程。

這也是解釋婚姻幸福的一種方式。 真正永恆幸福的婚姻往往來自真誠愛情的基石。

也許你的愛不是那麼及時,你需要盡力去尋找它。在尋找的過程中,外界的催促可能會讓你感到焦慮,甚至影響你的選擇。然而,請不要忘記,有一天當你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的愛情婚姻,當他牽著你的手向世界宣佈你的愛,我認為這不僅僅是選擇驕傲和幸福的結果,也是永恆愛情的起源。

 

生活中愛的凝聚力是解釋婚姻的最佳方式。 真正的婚姻始於愛情,真正的愛情需要長時間的沉澱。在這愛的沉澱中,我們學會了寬容、責任、相互尊重和實現真愛的美好。

因此,我認為結婚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愛還是不愛。

誰能給介紹一下歐洲足球,誰能給我介紹一下歐洲的足球俱樂部是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助

英超 意甲 西甲 德甲 法甲 英超裡球星是最多的 曼聯有小小羅 魯尼 吉格斯 斯科爾斯 哈格里夫斯 卡里克 范德薩 阿森納有法佈雷加斯 阿德巴約 切爾西有蘭帕德 巴拉克 舍普琴科 切赫 利物浦有傑拉德 託雷斯 熱刺有 貝爾巴托夫 西甲 巴薩羅納有小羅 埃託奧 德科 普約爾 梅西 多斯桑托斯 皇馬 有...

誰能給我一下魔獸世界的伺服器, 推薦 誰能給我推薦一下魔獸世界的伺服器

6區是2區伺服器的分支質量不好,總是有延時建議不要選擇要玩最好是在 一 二 三區選擇,既然你是網通那麼就選2區吧!別的伺服器我不知道我那個伺服器還湊合,不嫌棄你就來吧!二 區 暗影之月 推薦你玩個精靈戰士 戰士是有點鬱悶但是玩著比較長久點有意思!pk需要很高的操作有挑戰。可以說戰士是最弱的也是最強的...

誰能給我推薦一下butterfly的乒乓球拍

買蝴蝶不如買國產的,如果非買蝴蝶,向你推薦butterfly 蝴蝶 23090 korbel speed科貝爾 速度。國產的銀河黑檀5 黑檀7都不錯。紅雙喜普通狂飆王 狂飆皓都不錯。在買之前,看準要直板還是橫板。科貝爾,但是 300以下全是假的,建議到專賣店去買。起碼300以上。望採納。誰能告訴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