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因素,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2021-04-19 03:30:18 字數 2879 閱讀 9653

1樓:feeling血煞

宋朝以來發達的造船業。

航海技術發達,指南針應用與航海事業。

鄭和個人的優秀品質和團隊通力合作。

當時明朝前期經濟發達,國力強盛。

望採納,謝謝

2樓:幹嘛呢

1.根本原因:國力強盛。

2.造船水平高

3.航海技術發達

4.指南針的使用

5.鄭和個人才能

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3樓:雲白0220風清

一、成功的原因

1、明朝前期,經濟繁榮,國力強盛

2、明成袓永樂帝的大力支援

3、當時明朝在航海技術,船隊規模、航程之遠、持續時間、涉及領域等均領先於同一時期的西方.

4、當時明與南亞、東南亞各國交往頻繁,友好往來

6、陸路的「絲綢之路」中斷,「海上絲綢之路」開始

5、鄭和的領導能力和其團隊的出色完成任務,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2、鄭和下西洋簡介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 太倉的劉家港起錨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率領200多艘海船、2.7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 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裡、暹羅、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 洲東部,紅海、麥加。加深了明朝和南洋諸國(今東南亞)、西亞、南亞等的聯絡。

鄭和下西洋是中國古代規模最大、船隻最多(240多艘)、海員最多、時間最久的海上航行,比歐洲多個國家航海時間早幾十年,是明朝強盛的直接體現。鄭和的航行之舉遠遠超過將近一個世紀的葡萄牙、西班牙等國的航海家,如麥哲倫、哥倫布、達伽瑪等人,堪稱是「大航海時代」的先驅,也是唯一的東方人,他更早迪亞士57年遠赴非洲。

鄭和下西洋的目的眾說紛紜,一說宣揚大明威德,《明史·鄭和傳》中記載:「且欲耀兵異域,示中國富強」這是可信性較高的觀點。一說尋找建文帝朱允炆,《明史·鄭和傳》中記載:

「成祖疑惠帝亡海外,欲覓蹤跡。」一說發展**,正史稱鄭和下西洋使「國用羨俗」、「寶物填溢」。另有包抄帖木兒帝國、 掃蕩張士誠舊部、解決軍事復員問題等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朱棣用鄭和下西洋來沖淡世人對他奪位的批鬥,其實鄭和下西洋沒帶來多少實際利益,鄭和像個散財童子,把當時中國先進的東西散出去,讓西方一下子學到了很多

5樓:卡丁之神

鄭和下西洋在外交上之所以取得成功,原因之一就在於有國內強大的經濟、軍事實力作後盾。 外交開明,綜合國力強大,經濟發達,政治統一,統治者有遠見,鄭和的領導才能

6樓:零動之夢

1.物質前題(根本原因):明朝時期國力的強盛。

2.客觀原因:科學技術條件包括當時經濟的發展;造船業的高超;航海技術的掌握;指南針的使用;天文歷史知識的積累。

3.主觀原因:鄭和本人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和英勇無畏的氣概,具有一定的政治經驗和組織才能。

鄭和出生在回族家庭,熟悉伊斯蘭教和佛教的教義,而西洋各國大都信仰伊斯蘭教和佛教,另外其他個船的船長及集體船員的群策群力,通力合作。

7樓:十年舊事

1、明朝國力強盛,造船技術發達,物質條件充盈。

2、朝貢**給統治階級帶來了海外的奢侈品,宣揚了國威。

3、以和平為目的,非侵略和殖民。

4、統治者支援,特別是明成祖支援。

5、鄭和本人的才能。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很dj九點半到看大家的

鄭和下西洋為什麼能夠成功

9樓:假蘇更生

鄭和下西洋取得成功的原因:

1明朝前期,經濟繁榮,國力強盛,有豐富的物質基礎(如:船隻巨大,錢財豐裕等)

2明太袓朱棣的支援

3當時造紙,羅盤針的出現,航海技術比較完備4準備極其充分(隨行人員的分工極細、明確而且完善,有技術人員等)5鄭和個人的領導能力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鄭和下西洋的歷史地位 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率領的七下西洋壯舉,拉開了15世紀世界大航海活動的序幕,為世界航海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中華民族面向海洋,探索海洋,不斷譜寫了海洋文化的新篇章。鄭和下西洋這一世界航海史上的壯舉,既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海洋活動的巍巍豐碑,又是15世紀世界大航海活動的序幕,就其具體內容和表現形式而言,實質上是15世紀中華民族向海洋的一次大進軍。

同時,鄭和下西洋也是世界早期全球化的嘗試,對人類文明的發展和交流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鄭和下西洋以後,葡萄牙亨利王子的航海探險,哥倫布的美洲冒險,達伽馬的繞過好望角,麥哲倫的環球航行,前後繼起,影響日益深遠。而所有這一切帶來歷史新紀元的世界大航海活動,正是由鄭和下西洋肇始其端的

成功的原因

1、明朝前期,經濟繁榮,國力強盛

2、明成袓永樂帝的大力支援

3、當時明朝在航海技術,船隊規模、航程之遠、持續時間、涉及領域等均領先於同一時期的西方.

4、當時明與南亞、東南亞各國交往頻繁,友好往來6、陸路的「絲綢之路」中斷,「海上絲綢之路」開始5、鄭和的領導能力和其團隊的出色完成任務,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鄭和下西洋為什麼成功

11樓:

鄭和臨機應變能力強,指揮得當,另外明朝的航海技術已經足夠先進是其成功的根本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綜合因素決定的,也就是當時綜合國力決定的,就像目前我國航天實力專

、美國航母強屬大一樣。一方面是,明朝經濟繁榮、國力強盛,有船隻、羅盤針、航海技術、財富等豐富的物質基礎,另一方面是,當時明太袓朱棣的大力支援,鄭和個人的領導能力以及堅強的意志等原因。

鄭和下西洋的歷史地位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鄭和率領的七下西洋壯舉,拉開了15世紀世界大航海活動的序幕,為世界航海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中華民族面向海洋,探索海洋,不斷譜寫了海洋文化的新篇章。鄭和下西洋這一世界航海史上的壯舉,既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海洋活動的巍巍豐碑,又是15世紀世界大航海活動的序幕,就其具體內容和表現形式而言,實質上是15世紀中...

鄭和下西洋還有哪些經歷,鄭和幾次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率領兩百多艘海船 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 蘇門答臘 蘇祿 彭亨 真臘 古裡 暹羅 榜葛剌 阿丹 天方 左法爾 忽魯謨斯 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東非 紅海。鄭和...

鄭和下西洋回來時有幾人,鄭和幾次下西洋

回來不知道,應該差不多吧!沒死多少人還帶回了很多使者。船隊人員。計下西洋官校 旗軍 勇士 力士 通士 民稍 買辦 書手 通共計二萬七千六百七十員名 官八百六十八員 軍二萬六千八百二名。正使太監七員 少監十員 監丞五員。內官內使五十三員 戶部郎中一員 都指揮二員。指揮九十三員 千戶一百四十員 百戶四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