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几年鄭和下西洋,鄭和下西洋是在哪一年?

2021-09-05 18:50:34 字數 4960 閱讀 6863

1樓:

2023年7月11日(永樂三年六月十五 乙酉) 34歲 奉成祖命,鄭和從南京龍江港起航,經太倉出海,偕王景弘率27800人第一次下西洋,永樂五年九月初二(2023年10月2日)回國。

2023年10月13(永樂五年九月十三 丁亥) 36歲 回國後,立即與王景弘、侯顯等率船隊第二次下西洋,到達汶萊,泰國,柬埔寨,印度等地。

2023年(永樂七年 己丑) 38歲 九月又偕王景弘、費信等第三次下西洋。

2023年(永樂十一年 癸己) 42歲 偕馬歡等人率船隊第四次下西洋。

2023年(永樂十五年 丁酉) 46歲 鄭和率船隊第五次下西洋。

2023年(永樂十九年 辛丑) 50歲 偕王景弘、馬歡等人率船隊第六次下西洋。

2023年(宣德六年 辛亥) 60歲 鄭和偕王景弘、馬歡、費信、鞏珍等率船隊27550人第七次下西洋。

2023年(宣德八年 癸丑) 62歲 鄭和于歸國途中,積勞成疾,在古裡(今印度卡利卡特)病逝。七月船隊回國,宣宗賜葬南京牛首山南麓。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次下西洋:2023年6月

第2次下西洋:2023年10月13日

第3次下西洋:2023年10月

第4次下西洋:2023年12月18日

第5次下西洋:2023年12月28日

第6次下西洋:2023年3月3日

第7次下西洋:2023年6月29日

3樓:水安衲

宣德五年六月九日(2023年6月29日)

4樓:仝萱彤

2023年-2023年

鄭和下西洋是在哪一年?

5樓:宕怪星球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 太倉的劉家港起錨[1]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率領200多艘海船、2.7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 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裡、暹羅、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 洲東部,紅海、麥加。加深了明朝和南洋諸國(今東南亞)、西亞、南亞等的聯絡。

鄭和下西洋是中國古代規模最大、船隻最多(240多艘)、海員最多、時間最久的海上航行,比歐洲多個國家航海時間早幾十年,是明朝強盛的直接體現。鄭和的航行之舉遠遠超過將近一個世紀的葡萄牙、西班牙等國的航海家,如麥哲倫、哥倫布、達伽瑪等人,堪稱是「大航海時代」的先驅,也是唯一的東方人,他更早迪亞士57年遠赴非洲。

鄭和下西洋的目的眾說紛紜,一說宣揚大明威德,《明史·鄭和傳》中記載:「且欲耀兵異域,示中國富強」這是可信性較高的觀點。一說尋找建文帝朱允炆,《明史·鄭和傳》中記載:

「成祖疑惠帝亡海外,欲覓蹤跡。」一說發展**,正史稱鄭和下西洋使「國用羨俗」、「寶物填溢」。[2] 另有包抄帖木兒帝國、 掃蕩張士誠舊部、解決軍事復員問題等說法。

6樓:萊特超薄燈箱廠

(1402),朱棣已登上皇位,給鄭和賜姓「鄭」,這一年鄭和29歲。永樂三年(1405)派鄭和下西洋,這一年鄭和31歲,永樂五年,永樂七年,永樂十年,十四年、十九年,六下西洋,永樂二十二年下一次,沒有到西洋,到了南洋。這一次出去,明成祖在漠北宴駕,明成祖去世了。

所以當時朝廷讓鄭和趕快回來,駐守南京,做南京守備。所以明朝朝廷對鄭和是非常倚重的。他是一個非常能夠在朝廷關鍵時刻用上力的人,明朝非常重視的人。

南京是首都,當時雖然遷都北京,南京的地位仍非常重要,所以讓鄭和帶軍隊,趕快帶著下西洋官軍鎮守南京。所以《明史》上說:「南京設守備,自鄭和始」,從鄭和開始。

到了宣德五年(1430),好長時間沒有下西洋了,當時朝廷裡頭都說:番使久不貢。說外國人怎麼也都不來了?

還要去,因此(鄭和)在宣德五年又下西洋。宣德七年,鄭和病死在(印度)古裡,就是回來的路上,一般下西洋都走兩個年頭,鄭和死的時候是56歲,鄭和最後被埋在南京牛首山下,現在還有鄭和墓。

7樓:林耀基劍蘭

1、永樂三年(一四零五年)六月,鄭和第一次下西洋

2、永樂五年九月十三日(2023年10月13日)。鄭和回國後,立即進行第二次遠航準備

3、鄭和在滿刺建造倉庫,下西洋所需的錢糧貨物,都存放在這些倉庫裡,以備使用。在錫蘭,鄭和又另派出一支船隊到加異勒(今印度半島南端東岸)、阿拔巴丹和甘巴里。鄭和親率船隊去小葛蘭、柯枝,最後抵古裡,於永樂九年六月十六日(2023年7月6日)回到了祖國。

2023年7月11日﹙明永樂三年﹚明成祖命鄭和率領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萬七千四百名士兵和船員組成的遠航船隊,訪問了許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特別加深了中國同東南亞、東非的聯絡。

4、永樂十年十一月十五日(2023年12月18日)朝廷令鄭和進行規模更大的一次遠航

5、永樂十四年十二月十日(2023年12月28日)朝廷命鄭和送「十九國」使臣回國

6、永樂十九年正月三十日(2023年3月3日),明成祖命令鄭和送十六國使臣回國

7、 寶船從龍江關出水宣德五年六月九日(2023年6月29日),明宣宗朱瞻基命鄭和再次出使西洋

鄭和下西洋幾次?

8樓:9點說史

七次。1、第一次

永樂三年(2023年)六月,三寶太監鄭和第一次受命下西洋。途徑麻喏八歇國時,該國東西二王交戰,西王誤殺鄭和船隊登岸人員。事件發生後,西王派使者謝罪。

鄭和鑑於西王請罪受罰,對該事件予以剋制。後兩國得以和睦相處。

在三佛齊舊港,鄭和招諭當地海盜陳祖義,陳祖義詐降,圖謀襲擊鄭和船隊。鄭和擊敗了他,殺敵五千餘人,燒燬敵船十艘,俘獲敵船七艘,生擒陳祖義等三人。其後,鄭和任命廣東華僑施進卿為舊港之主。

永樂五年(2023年)九月十三日(2023年10月13日),鄭和船隊攜諸國使者、押陳祖義等俘虜還朝。明成祖下令斬殺了陳祖義等三人,又寬恕了謝罪的西王,並對鄭和此行感到滿意,賞賜了舊港之戰的有功將士。

2、第二次

鄭和回國後,立即進行第二次遠航準備,這次遠航的主要是送外國使節回國,規模較小。鄭和船隊在永樂五年(2023年)奉命出發,訪問了占城(今越南中南部)、暹羅(今泰國)、爪哇和蘇門答剌北部,然後再一次駛往印度洋,以柯枝和古裡為目的地。

明朝使節們正式冊封古裡王,並在古裡刻石立碑以紀念這一盛事。這次的回國途中有一部分船隊訪問了暹羅和爪。到錫蘭時,鄭和船隊向有關佛寺佈施了金、銀、絲絹、香油等。

永樂七年二月初一(2023年2月15日),鄭和、王景弘立《佈施錫蘭山佛寺碑》,記述了所施之物。此碑現存科倫坡博物館。永樂七年(2023年)夏,鄭和船隊還朝。

這次下西洋,《明實錄》及《明史》均未記載,上述永樂五年至七年的出訪時間系據《天妃之神靈應記》,學界就此仍存有爭議。

3、第三次

永樂七年九月(2023年10月),成祖命正使太監鄭和、副使王景弘、候顯率領官兵二萬七千餘人,駕駛海舶四十八艘,從太倉劉家港啟航,敕使占城,賓童龍,真臘,暹羅,假裡馬丁,交闌山,爪哇,重迦羅,吉里悶地,古裡,滿剌加,彭亨。

東西竺,龍牙迦邈,淡洋,蘇門答剌,花面,龍涎嶼,翠蘭嶼,阿魯,錫蘭,小葛蘭,柯枝,榜葛剌,卜剌哇,竹步,木骨都束,蘇祿等國。費信、馬歡等人會同前往。

滿剌加當時是暹羅屬地,正使鄭和奉成祖命招敕,賜給當地酋長雙臺銀印,冠帶袍服,樹碑並建立滿剌加國,暹羅自此不敢侵擾滿剌加。

滿剌加國王感念明朝的幫助,後曾於永樂十三年(2023年)親赴明帝國朝覲。滿剌加九洲山盛產沉香,黃熟香;鄭和等差官兵入山採香,得直徑**尺,長**丈的標本6株。

4、第四次

永樂十年(2023年)十一月,成祖命正使太監鄭和,副使王景弘等奉命統軍二萬七千餘人,駕海舶四十(馬歡記為「寶船六十三號」),出使滿剌加,爪哇,占城,蘇門答剌,柯枝,古裡,南渤裡,彭亨,吉蘭丹,加異勒,勿魯謨斯,比剌,溜山,孫剌等國。

船隊於永樂十一年(2023年)出發,使團中包括**868人,兵26800人,指揮93人,都指揮2人,書手140人,百戶430人,戶部郎中1人,陰陽官1人,教諭1人,舍人2人,醫官醫士180人。

正使太監7人,監丞5人,少監10人,內官內使53人其中包括翻譯官馬歡,陝西西安羊市大街清真寺掌教哈三,指揮唐敬、王衡、林子宣、胡俊、哈同等。

5、第五次

永樂十四年十二月,明成祖命鄭和等人護送古裡、爪哇、滿剌加、占城、錫蘭山、木骨都束、溜山、喃渤裡、卜剌哇、蘇門答剌、麻林、剌撒、忽魯謨斯、柯枝、南巫裡、沙裡灣泥、彭亨各國使者及舊港宣慰使歸國。

永樂十五年五月十六日(2023年6月)總兵太監鄭和率船隊出發,隨行有僧人慧信,將領朱真、唐敬等。鄭和奉命在柯枝詔賜國王印誥,封國中大山為鎮國山,並立碑銘文。

忽魯謨斯進貢獅子、金錢豹、西馬;阿丹國進貢「麒麟」;祖法爾進貢長角馬;木骨都束進貢花福鹿、獅子;卜剌哇進貢千里駱駝、鴕雞;爪哇、古裡進貢麾裡羔獸。永樂十七年七月十七(2023年8月8日)回國。

宋末泉州市舶司提舉蒲壽庚之侄蒲日和,也與太監鄭和,奉敕往西洋尋玉璽,有功,加封泉州衛鎮撫。

6、第六次

永樂十九年正月三十日(2023年3月3日),明成祖命令鄭和送十六國使臣回國。

為趕東北季風,鄭和率船隊很快出發,到達國家及地區有占城、暹羅、忽魯謨斯、阿丹、祖法兒、刺撒、卜剌哇、木骨都束、竹步(今索馬利亞朱巴河)、麻林、古裡、柯枝、加異勒、錫蘭山、溜山、南巫裡、蘇門答剌、阿魯、滿刺加、甘巴里、幔八薩(今肯亞的蒙巴薩)。

永樂二十年八月十八日(2023年9月3日)鄭和船隊回國,隨船來訪的有暹羅、蘇門答剌和阿丹等國使節。

7、第七次

宣德五年(2023年)明宣宗朱瞻基命鄭和往西洋忽魯謨斯等國公幹,隨行有太監王景弘、李興、朱良、楊真,右少保洪保等人。

第七次下西洋人數,根據明代祝允明《前聞記·下西洋》記載,有官校、旗軍、火長、舵工、班碇手、通事、辦事、書弄手、醫士、鐵錨搭材等匠、水手、民梢等共27550人。

宣德六年(2023年)二月二十六日,鄭和船隊抵達福建長樂港,在長樂停留約半年,在此期間,鄭和曾率領興平三衛指揮千百戶和州府**,到福建湄州嶼,賣辦木石,重修湄州天妃宮。

又在長樂縣南山三峰塔寺之旁,修建長樂天妃宮,十一月建成,樹立《天妃靈驗之記》碑,並鑄造銅鐘一口,銘文:「永遠長生供養,祈保西洋往回平安,吉祥如意者,大明宣德六年歲次辛亥仲夏吉日,太監鄭和,王景弘同官軍人等,發心鑄造銅鐘一口。」

這次航行,鄭和船隊從竹步西行,最遠到達非洲南端,接近莫三比克海峽。一說鄭和在這次航行的過程中去世。

鄭和下西洋還有哪些經歷,鄭和幾次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率領兩百多艘海船 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 蘇門答臘 蘇祿 彭亨 真臘 古裡 暹羅 榜葛剌 阿丹 天方 左法爾 忽魯謨斯 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東非 紅海。鄭和...

鄭和下西洋回來時有幾人,鄭和幾次下西洋

回來不知道,應該差不多吧!沒死多少人還帶回了很多使者。船隊人員。計下西洋官校 旗軍 勇士 力士 通士 民稍 買辦 書手 通共計二萬七千六百七十員名 官八百六十八員 軍二萬六千八百二名。正使太監七員 少監十員 監丞五員。內官內使五十三員 戶部郎中一員 都指揮二員。指揮九十三員 千戶一百四十員 百戶四百...

鄭和下西洋是為了什麼,鄭和下西洋的目的是什麼?

鄭和下西洋的目的眾說紛紜,一說宣揚大明威德,明史 鄭和傳 中記載 且欲耀兵異域,示中國富強 一說尋找建文帝朱允炆,明史 鄭和傳 中記載 成祖疑惠帝亡海外,欲覓蹤跡 一說發展 緩解財政,有未被抹殺乾淨的史料稱鄭和下西洋使 貧民致富 國用充足 另有包抄帖木兒帝國 掃蕩張士誠舊部 解決軍事復員問題等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