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的一些問題。鄭和下西洋的影響

2023-04-12 23:10:07 字數 1744 閱讀 7644

1樓:浮士德2號

1.非洲東海岸和紅海沿岸。

2.宣揚明朝國威(政治目的);擴充套件海外**(經濟目的)3. a.經濟根源,15世紀西歐國家商品經濟的發展和資本主義萌芽的出現。

b.社會根源,《馬可波羅行紀》的誘導,歐洲人渴望到東方尋金。

世紀中葉,奧斯曼土耳其控制了東西方之間的商路這是我從歷史書上抄的,應該對你會有所幫助。

我的qq是1183692813

2樓:匿名使用者

1.劉家港。紅海。非洲。

2.宣揚明朝國威,加強與海外的聯絡。

a.唐宋以來領先世界的先進的航海技術和發達的造船技術;

b.明帝國雄厚的經濟實力支援和強大的軍事力量保障,醫療技術成熟,熟悉西洋醫術;

c.有永樂帝朱棣這樣雄才大略的統治者,和鄭和這樣出色的航海家,外交家。

3樓:匿名使用者

1 蘇州劉家港 紅海 非洲。

1.宣揚明朝國威(政治目的);

2.擴充套件海外**(經濟目的);

3.還有一說法是,明成祖為了尋找可能流亡海外的建文帝(軍事目的); 4.赴伊斯蘭教聖地麥加朝覲(個人目的);

a君士坦丁堡的陷落,陸上商路的斷絕。

b對財富的渴望。

c航海技術的發展和成熟。

4樓:然芝慕

劉家港,紅海沿岸和非洲東海岸。

目的:宣揚明朝國威,促進對外交流,擴充套件海外**;有說法是為了尋找可能流亡海外的建文帝;鄭和本人是穆斯林,希望赴伊斯蘭教聖地麥加朝覲。

一般新航路開闢特指哥倫布麥哲倫那群人,不過反正原因都差不多,無非是生產力的發展提供了可能性,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必要性,再加上一些特定歷史事件的推動和特定人物的遠見卓識、勇於探索等等。

鄭和下西洋的影響

如何看待鄭和下西洋

5樓:網友

褒揚:明朝在各國之間建立了很高的威望,同很多國家建立了通好、通貢的關係,維持了世界和平秩序。偉大的海上「絲綢之路」。

批判:鄭和下西洋是歷史上最昂貴的形象工程。

不管對鄭和下西洋如何看待,都不重要。如今,我們應看重其對今的現實意義,才是明智之舉:要有海洋意識。

回顧中國歷史,中國雖是一個海洋大國,有著漫長的海岸線,但中國的海洋意識非常薄弱。縱觀世界各國強弱的更替,無不有著各種各樣的原因,但其中有一條規律為史家所普遍認同,這就是「向海而興,背海而衰」。鄭和之後,中國再沒有一支偉大的船隊,「禁海」政策,使中國迅速淪為海上弱國,這種情勢一直持續到2023年,中國被西方的艦船欺凌。

所幸的是,今天,中國巨人的目光終於越過重重關山,開始進入浩瀚的海洋。這應該是一個新時代新紀元的開始了。

鄭和幾次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產生了什麼影響?

鄭和下西洋為什麼後來難以繼續?

6樓:神級小玩家

因為下西洋這種行動是非常耗費人力物力的,而實際能得到的好處並沒有多少,在朱棣死後,新上任的仁宗也並不支援下西洋運動,因為得不到朝廷的支援,鄭和當然沒辦法繼續下西洋了。

7樓:多啦還有夢

鄭和不再去繼續出海,主要是因為國家經濟拮据,沒辦法繼續出海航行。因為鄭和往外出海一趟,花費的錢財太多了。

8樓:莫九牧

我認為這是因為鄭和下西洋這項行動需要耗費大量的財力和物力,所以才沒能繼續。

鄭和下西洋還有哪些經歷,鄭和幾次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率領兩百多艘海船 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 蘇門答臘 蘇祿 彭亨 真臘 古裡 暹羅 榜葛剌 阿丹 天方 左法爾 忽魯謨斯 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東非 紅海。鄭和...

鄭和下西洋回來時有幾人,鄭和幾次下西洋

回來不知道,應該差不多吧!沒死多少人還帶回了很多使者。船隊人員。計下西洋官校 旗軍 勇士 力士 通士 民稍 買辦 書手 通共計二萬七千六百七十員名 官八百六十八員 軍二萬六千八百二名。正使太監七員 少監十員 監丞五員。內官內使五十三員 戶部郎中一員 都指揮二員。指揮九十三員 千戶一百四十員 百戶四百...

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因素,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宋朝以來發達的造船業。航海技術發達,指南針應用與航海事業。鄭和個人的優秀品質和團隊通力合作。當時明朝前期經濟發達,國力強盛。望採納,謝謝 1.根本原因 國力強盛。2.造船水平高 3.航海技術發達 4.指南針的使用 5.鄭和個人才能 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一 成功的原因 1 明朝前期,經濟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