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的題目是 偉大的悲劇 ,既是 悲劇 卻又 偉大 ,該如何理解

2021-04-19 23:12:27 字數 1146 閱讀 7316

1樓:

答:悲劇是指他們的第二個到達,而不是第一個,並且科考組五人都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偉大是指這五人的偉大靈魂,具有偉大的品質,他們是人類的英雄。

我也是初一的。

2樓:淺藍

悲在失敗,而冒險精神偉大。

悲在為勝利者作證,而誠信的紳士風度偉大。

悲在生命的毀滅,而團結無私、獻身科學的精神偉大。

悲在世人悼念,而人們從中獲得精神鼓舞偉大。

3樓:囧de小孩

偉大和悲劇指代不同東西

偉大:偉大指這件事對整個社會或者什麼環境來說很偉大

悲劇:悲劇指對她個人來說是個悲劇~剛學完這篇課文

如何理解課文題目《偉大的悲劇》

4樓:匿名使用者

悲在於失敗,而冒險精神偉大,誠信的紳士風度,悲在生命的毀滅,獻身科學的精神偉大,

根據以上認識,談談你是如何理解課文題目《偉大的悲劇》的?

5樓:吳鉤三尺

咫尺的失敗 人格精神

不知合不合心意

偉大的悲劇這個題目如何理解

6樓:說淑慧越慕

應側重於偉大,在這裡,勝利和失敗不再是常規的理解,努力過,拼搏過,就是成功。大家都是英雄,都值得敬仰。或許失敗者更值得同情吧。

《偉大的悲劇》中為什麼悲劇是偉大的?我們該如何理解他

7樓:美麗的巨兔

偉大:指本文頌揚的是一種人類勇於探索的精神、為事業而獻身的崇高精神和強烈的集體主義精神。悲劇:

斯科特探險隊一行五人精疲力盡卻又滿懷希望奔向南極點,卻悲哀地發現已經有人捷足先登,只好垂頭喪氣地踏上歸途,最後一個個悲壯地死去.所以題目是偉大的悲劇,偉大的是精神,悲劇的是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悲劇是指他們的第二個到達,而不是第一個,並且科考組五人都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偉大是指這五人的偉大靈魂,具有偉大的品質,他們是人類的英雄。

9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悲劇》中為什麼悲劇是偉大的?我們該如何理…2297

偉大的悲劇

偉大的悲劇是猶太籍作家斯蒂芬 茨威格的著作之一,該作品通過描寫斯科特一行人勇敢探索南極點,到達目的地之後卻發現由阿蒙森為首的挪威探險隊已經先於他們到達此地了,這讓他們喪失了信心和來時的雄心壯志,最終因缺水,缺食物又缺熱能而凍死在雪地裡的事,讚揚了斯科特一行人為了祖國榮譽的不惜獻身的精神和批判了發現他...

偉大的悲劇中的成語加解釋,偉大的悲劇中的四字成語加解釋

一 千辛萬苦 qi n x n w n k 釋義 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出處 元 張之翰 元日 千辛萬苦都嚐遍,只有吳淞水最甘。譯文 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都嚐遍,只有吳淞的水最甘甜。二 風餐露宿 f ng c n l s 釋義 在風裡吃飯,露天睡覺。形容旅途或野外生活的辛苦。出處 宋 蘇軾 將至筠先寄遲...

《偉大的悲劇》中心思想《偉大的悲劇》中心思想

偉大的悲劇 節選自茨威格的人物傳記 奪取南極的鬥爭 的後半部分內 題目為編者所加 寫的是20世紀初容英國探險家斯科特在與挪威探險家阿蒙森角逐南極點失敗後,和他的隊友在歸途中悲壯覆沒的故事。作者飽含感情,以優美的文字,再現了發生在那茫茫南極冰原上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但作者敘寫這個故事,絕不是為了讓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