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s需不需要硬接線進dcs

2021-04-20 00:14:56 字數 3523 閱讀 6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通過通訊方式接入dcs

2樓:

需要的,都是這樣接的。

什麼是dcs?什麼是cems?什麼是fgd?

3樓:手機使用者

3.fgd是

煙囪成為火電廠必不可少的重要設施。近年來,隨著脫硫脫硝技術的運用,使處理後的煙氣溫度和煙氣成分與過去相比發生了變化。能否在適當條件下用冷卻塔替代煙囪(將煙氣通過冷卻塔排放)呢?

通過對塔內氣體流動工況的變化分析,以及對溼法脫硫後的煙氣從煙囪排放分析和煙氣中殘餘二氧化硫和飛灰對迴圈冷卻水汙染分析,最後得出結論:若煙氣採用了高效除塵和脫硫(或脫硫脫硝)處理,可以設定低矮的事故煙囪,不再建設永久性煙囪,從而降低造價和執行費用。

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和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環境質量愈來愈關注,對火電廠也提出了更高的環保要求。愈來愈多的電廠將視其煤質情況和環保要求對煙氣進行脫硫處理,甚至於進行脫硝處理。在某些採用石灰石溼法脫硫(以下簡稱fgd)的系統中,經脫硫後的煙溫約50 ℃,若不加熱則可能帶來煙囪排放困難。

能否在採用自然通風冷卻塔的電廠,將處理後的煙氣通過冷卻塔排放?本文試圖對該問題做一些分析和**。

1 技術方案

對於採用了冷卻水再迴圈的火電廠,若其煙氣進行了脫硫脫硝處理(或只是脫硫處理),在正常執行工況下,煙氣經過二氧化硫吸收塔處理,進入自然通風冷卻塔,在配水裝置之上均勻排放,通過冷卻塔排入大氣。同時,根據二氧化硫吸收塔的可靠性和事故率大小,可以設定旁路煙道,通過事故煙囪排放。

2 技術經濟分析

2.1 塔內氣體流動工況的變化分析

與常規做法不同,煙氣不通過煙囪排放,而被送至自然通風冷卻塔。在塔內,煙氣從配水裝置上方均勻排放,與冷卻水不接觸。由於煙氣溫度約50 ℃,高於塔內溼空氣溫度,發生混和換熱現象,混和的結果,改變了塔內氣體流動工況。

2.1.1 煙氣進入對熱浮力的影響

塔內氣體向上流動的原動力是溼空氣(或溼空氣與煙氣的混和物)產生的熱浮力(也稱抽力),熱浮力克服流動阻力而使氣體流動。熱浮力為z=he.δρ.g,式中  he——冷卻塔有效高度;

δρ——塔外空氣密度ρk與塔內氣體密度ρm之差。

下面,以某300 mw機組為例,做簡要計算:

已知f=10%的氣象條件為θ1=25 ℃,ψ1=78%,pamb=99.235 kpa,查有關圖表或用公式計算出塔外空氣密度ρk=1.152 kg/m3。

一般情況,塔內空氣密度 ρm≈0.98 ρk=1.129 kg/m3,在標準大氣壓下,0 ℃時,煙氣根據經驗,一般煤質ρoy≈1.34 kg/nm3。

經溼法脫硫後的煙溫ty=50 ℃,考慮煙氣x≈1%,水蒸氣ρos=0.804 kg/nm3,則可計算出進入冷卻塔的煙氣密度

顯然,進入冷卻塔的煙氣密度低於塔內氣體的密度,對冷卻塔的熱浮力產生正面影響。

2.1.2 煙氣進入對塔內氣體流速的影響

已知列舉的300 mw機組,冷卻塔淋水面積am=6 500 m2,塔內氣體流速vm=1.07 m/s,計算出塔內氣體流量qm=am.vm=6 955 m3/s;再計算出排煙溫度140 ℃時,排煙量約1 800 000 m3/h(摺合500 m3/s)。

換算為脫硫後50 ℃的煙氣量(忽略除去的so2氣體,增加的水蒸氣按經驗為10%):

進入塔內的煙氣佔塔內氣體的容積份額:

顯然,進入冷卻塔的煙氣所佔容積份額小,對塔內氣體流速影響甚微。

2.1.3 煙氣的進入對塔內阻力的影響

根據塔內阻力公式δp=ξ(ρm vm)/(2),阻力系數ξ主要在於配水裝置,而煙氣在配水裝置以上進入,對配水裝置區間段阻力不產生影響。因此,對總阻力的影響甚微,在工程上亦可以忽略不計。

從以上分析可得到以下結論:煙氣能夠通過雙曲線自然通風冷卻塔順利排放。

2.2 溼法脫硫後的煙氣從煙囪排放存在著困難

煙氣經石灰石(溼法)脫硫後,煙溫一般在50 ℃左右。由上例知,50 ℃的煙氣與室外空氣密度差甚小,再考慮到煙囪壁散熱導致煙氣溫降,煙囪非雙曲線形,其流動特性不及冷卻塔,加上氣候變化的影響,可見,經脫硫後50 ℃的煙氣通過煙囪排放存在著困難。否則,不得不對50 ℃的煙氣進行加熱,這樣,勢必導致系統複雜,初投資及執行費用增加。

2.3 煙氣通過冷卻塔排放對環境的影響

據國外研究機構的研究成果表明,通過冷卻塔排放的煙氣,其抬升高度能滿足環保要求,在此不再詳述。

2.4 煙氣中殘餘二氧化硫和飛灰不會對迴圈冷卻水造成汙染

經脫硫和高效除塵後,煙氣中殘餘二氧化硫和飛灰含量低,二氧化硫(包括三氧化硫)**溫度相應降低,在塔內結露的可能性小。加之二氧化硫吸收塔和冷卻塔均有除水裝置,塔內氣體帶水滴(霧)少,煙氣中飛灰不易與水滴(霧)結合而沾附在塔內壁。因此,煙氣中殘餘二氧化硫和飛灰不會對冷卻塔和迴圈冷卻水產生汙染。

在實際工程運用前,還可以通過試驗獲取資料並進行分析。

2.5 投資節約分析

採用煙氣通過冷卻塔排放方案後,根據二氧化硫吸收塔裝置及執行可靠性情況,可以根據環保和技術要求另設定簡易低矮的事故旁路煙囪。因此,可以節約永久性煙囪的投資。同時,煙氣不需再加熱,系統簡單,執行費用和初投資也可降低。

2.6 使用條件限制

該方案在工程運用中受到以下條件限制:

a)必須在採用了冷卻水再迴圈和自然通風冷卻塔的火電廠方可應用;

b)必須對煙氣進行高效除塵和脫硫(或脫硫脫硝)處理;

c)在總平面佈置上,冷卻塔的位置與爐後脫硫塔相距不遠。

3 工程運用實踐

據悉,國外也在這方面進行著探索和試驗,效果尚令人滿意。

4 結束語

在採用冷卻水再迴圈和自然通風冷卻塔的火電廠,對煙氣採用了高效除塵和脫硫(或脫硫脫硝)處理後,在技術、經濟、安全比較的前提下,可以考慮煙氣通過冷卻塔排放。並視脫硫塔可靠性情況和事故率大小,設定低矮的事故煙囪,不再建設永久性煙囪,從而降低造價和執行費用。

什麼叫dcs?什麼叫cems?什麼叫fgd?這是電廠脫硫方面的,

4樓:俞加陳

dcs:集散系統,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系統

cems:煙氣排放連續監測系統,煙氣分析系統

fgd:煙氣脫硫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cems是做給環保部門看的,dcs是用於脫硫脫硝產生石膏的控制系統。

fgd是煙氣脫硫裝置或者是工藝,是一個整體。dcs和cems是它的附屬物,明白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dcs------分散控制系統 ,一般就是中控室!

cems:煙氣排放連續監測系統

石灰石-石膏溼法煙氣脫硫系統=fgd

7樓:匿名使用者

dcs:分散控制系統;

cems:煙氣排放連續監測系統;

fgd:煙氣脫硫。

8樓:匿名使用者

has been in continuous operation

9樓:廣芃方訪冬

dcs是分散式控制系統的英文縮寫(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在國內自控行業又稱之為集散控制

cems系統是什麼?

這件事需不需要告訴一下父母,這件事需不需要告訴一下父母?

既然有醫院的證明,那麼說明是真的,並且還是重度抑鬱症很危險的。建議你告訴父母,同時商量著去正規的心理諮詢機構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進行 能治的,但前提是你們趕緊去做,她這處境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你可以告訴父母,讓他們裝著不知道,多關心她一點,畢竟抑鬱症的話還是很危險的,你自己也多跟她聊聊,談談心 抑鬱症一...

法碩需不需要工作經驗,法碩需不需要工作經驗??

法學碩士,是學歷教育的一個層次,供本科階段為法學專業的考生報考,學習側重堅實的理論研究,兼顧應用實踐,旨在為國家培養全方位的法學精英人才。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二者有著很大的區別。第一,報考條件不同,報考要求不同。我國的法律研究生階段教育包括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兩種。報考法學碩士的考...

國足需不需要名帥

不需要,中國足球隊現階段主要就是心理壓力大 臨場發揮方面問題,與技戰術無關,再好的名帥也沒得整,還不如讓年輕的本土教頭把整支球隊從小培養,徐徐圖之。名帥其實不對中國的口味 中國需要從國少隊開始貫徹一種戰術 明著說就是以邊路傳中和中路滲透相結合 重點培養中場的拿球能力了和高中鋒背身接球能力而洋帥只能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