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碩需不需要工作經驗,法碩需不需要工作經驗??

2022-09-11 03:35:13 字數 976 閱讀 8392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碩士,是學歷教育的一個層次,供本科階段為法學專業的考生報考,學習側重堅實的理論研究,兼顧應用實踐,旨在為國家培養全方位的法學精英人才。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二者有著很大的區別。 第一,報考條件不同,報考要求不同。

我國的法律研究生階段教育包括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兩種。報考法學碩士的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不限本科專業(但實際考生多為法學本科),但不招收同等學歷的非本科生。報考法律碩士的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力)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且同等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三年以上。

第二,招生方式、考試試題不同。法學碩士是全國有資格招收法學碩士研究生的高校各自單獨命題(除公共課外),全國重點大學和一部分一般本科院校一般都有招收法學碩士的資格。法律碩士是通過全國法律碩士專業試點單位聯合考試來招收的,全國有權招收法律碩士的院校只有少數院校。

第三, 教育方式、培養目標不同。每個法學碩士有一個導師,在讀期間能得到導師的全面輔導,深入學習法律理論知識。因此,法學碩士專業劃分較細,研究領域一般只有一個方向,但研究有很大的深度。

培養方向主要是學術研究、科研教學,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培養高階理論型學術法律人才。 法律碩士不分專業,一般不設導師,在入學時一般選定一個方向進行學習。注重實踐和應用,主要是學習現行的法律法規,為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以及社會公共管理部門等法律實務部門培養高層次的複合型、應用型法律人才,如律師、法官、檢察官和企業法律顧問等。

2樓:雲兒

我來回答,呵呵,只要你本科非法學,就可以報

武漢大學法律還是不錯的,法律碩士還可以吧,每年招生名額都非常的多,200多人吧,分數不是特高,複試也不難

和其他學校一樣,法碩都在學校遭到一定的歧視,呵呵,沒有公費和補助 4966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就是給非法律專業出身法學的教育

這件事需不需要告訴一下父母,這件事需不需要告訴一下父母?

既然有醫院的證明,那麼說明是真的,並且還是重度抑鬱症很危險的。建議你告訴父母,同時商量著去正規的心理諮詢機構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進行 能治的,但前提是你們趕緊去做,她這處境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你可以告訴父母,讓他們裝著不知道,多關心她一點,畢竟抑鬱症的話還是很危險的,你自己也多跟她聊聊,談談心 抑鬱症一...

國足需不需要名帥

不需要,中國足球隊現階段主要就是心理壓力大 臨場發揮方面問題,與技戰術無關,再好的名帥也沒得整,還不如讓年輕的本土教頭把整支球隊從小培養,徐徐圖之。名帥其實不對中國的口味 中國需要從國少隊開始貫徹一種戰術 明著說就是以邊路傳中和中路滲透相結合 重點培養中場的拿球能力了和高中鋒背身接球能力而洋帥只能從...

得了白癜風需不需要治

白癜風是要及時 的,不然白斑容易擴散,病情會變嚴重,如果患者不及時 白癜風可進一步發展為大面積白癜風,導致 排汗不暢,細胞代謝紊亂,誘發其它一些 病疾病。白癜風醫治關鍵 早診斷 早醫治為何說白癜風醫治關鍵是早診斷 早醫治呢?由於白癜風早醫治很重要,大量的實踐證明,在白癜風的初發期,醫治是比較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