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47,查出食道癌已經是晚期了,20天之前拉過黑大便,有什麼問題嗎,放療治好嗎

2021-12-20 04:42:48 字數 4975 閱讀 3573

1樓:

食道癌的**方案已經比較成熟,多數有效,中西醫在**腫瘤上各有所長,故**食道癌必須做到發揮中西藥各自優勢,堅持長期**,寬舒患者的心理狀態,做好心理**,增加飲食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2樓:春暖

晚期好的方法是保守飲食**,中藥只是扶正祛邪,當扶正後再中藥,那又要邪啦,因為是藥三分毒,越吃中藥體質越涼。民以食為天,好的食物是好的體質基礎,特別是晚期病友,體質虛弱,很需營養成分,我教

3樓:癌症腫瘤顧問

晚期了治不好。保守**,減輕症狀,延長生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重大的事情,你不纏住醫生問個明白嗎?

腫瘤食道中段做放療8個月後出現復活問怎回事我爸去年春節前檢查出食道癌中段即時做了三個療程化療。進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複查只是查的影像,而影像不能看到很小的癌細胞,必須查標誌物,你們沒有查到點子上。標誌物能直觀的看到體內癌細胞生長情況,而影像只是看到已經長大的病灶。在癌細胞開始生長標誌物已經有反應了再我遇到的所有患者都是這個情況,他們在沒有等癌細胞長大到影像看到的時候就吃針對食道癌的藥(每天三頓的)都沒有出現像你說的這麼短時間內的**或擴散

我老爸食道癌晚期做了支架手術現在已有你四個月了、前幾天有便祕症狀、看了大夫現在排便了、可是一直叫肚

6樓:

通過怎樣的方法排便的?也要關注腫瘤有沒有擴散和轉移,腸道有沒有出現腸梗阻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說的情況,你父親檢查出有患了食道癌晚期的病情了,如果說現在病情不能手術**的話,那能進行放療也是比較好的

而因為放療也是有較大的***,可在放療期間同時吃上中藥**也是會比較好的,大便有出血如果是鮮紅血液,也考慮是有痔瘡的病情,可到肛腸科來檢檢視看後在進行對症**也好的

食道癌晚期吃什麼好

8樓:濟南腫瘤醫院

建議平時可以多bai吃一些溫軟的食物du,儘量避免過多的zhi刺激食道,避免dao食道粘膜的損傷。可以吃一些內雞湯、鴿子湯容、魚湯等,這樣可以補充大量的營養素,可以改善患者的營養不良的表現。還可以吃一些豬蹄、豆製品、魚肉等,這些食物可以補充足量的蛋白質,可以改善低蛋白血癥的情況。

但是一定不能吃過燙的食物,以及較硬的食物,避免損傷食道,導致出血的情況。有些食物既有飲食**的作用,又有抗癌的作用,可以選擇性地應用。如韭菜、百合、大白菜、豆子、捲心菜等對消化系統腫瘤有益。

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如大蒜、綠茶、大豆製品,也是很好的抗癌藥物。

9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一般情況下,食道癌,到了晚期的

話,一般會出現吞嚥困難,等症狀,那回

麼對於身體是進食以答及吸收來說,都是很不利的情況,那麼這個時候,飲食應該做到少吃多餐。飲食上儘量以清淡為主,多補充身體蛋白質。儘量多做湯類。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10樓:腫瘤醫生秦旭東

食管癌晚期的患者只要能吃下去就是好事。吃東西肯定選擇一些軟的 容易消化的 。

關鍵還得看怎麼**了。對於這種情的患者建議選擇中醫保守**,中醫保守**的代表秦氏利膈之法。

11樓:北聯nk生物細胞

本病現在生活上注意戒菸酒,忌食辛辣刺激,油膩油炸生冷硬粗糙食物,醃製品黴變食物。現在吃半流食,軟食為主,可以吃牛奶,雞蛋,瘦肉,魚類五穀雜糧,新鮮蔬菜水果。吃飯時細嚼慢嚥,榨成蔬菜汁,水果汁,飲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飲食清淡。禁止高熱量,高脂肪,高能量,激素類的藥品及食品,生專

硬食品等。可以吃瘦

屬豬肉湯,骨頭湯;牛奶,豆製品,新鮮的水果(不是熱性的,最好先以流食為主,再慢慢的過渡到普食);多吃些食用菌,如香菇,木耳,金針菇等等。

北京國龍腫瘤研究**中心專家表示:對於食管癌晚期的患者,呈惡病質狀態,體質極差,不能承受手術,或術後可能出現嚴重合併症危及生命,這類患者不可手術切除,可採用中醫瘤體靶向免疫**體系進行****,該**是在分子水平上通過干擾、抑制腫瘤的生長過程,達到控制、殺滅腫瘤目的的一種藥物**方法。

13樓:北京國龍中醫

1.當食道癌患者有泡沫粘液的,應選用薏苡仁、蘋果、橄欖、橘子、荸薺、內海蜇容

、鯊魚、烏龜、蛤蜊、海龜。

2.如果出現吞吐困難的患者,應選鯉魚、用鯽魚、黃蜆、烏骨雞、河蚌、生梨、荔枝、核桃、甘蔗、韭菜、大蒜、藕、柿餅、癩**、青蛙、牛奶、鵝血、蘆筍。

3.對於食道癌呃逆者應該選用荔枝、柿子、刀豆、蘋果、甘蔗、核桃、蘿蔔。

4.根據食道癌的症狀給予相應的飲食調節,效果會非常好。所以有大便祕結者可選用荸薺、海蜇、蜂蜜、泥鰍、無花果、海蔘、麥麩、松子、桃子、芝麻、核桃、兔肉、桑椹子。

5.晚期食道癌患者的飲食一定要合理,遵循飲食原則,不可盲目進行。所以,晚期食道癌患者的飲食應以細、軟、涼熱適中、少量多餐為原則。根據梗阻程度,選用合適的流質、半流質或軟食。

放、化療期病人尤其注意。

6.出現胸悶梗痛症狀的食道癌患者,應選用韭菜、馬蘭頭、無花果、杏仁、海黃鱔、獼猴桃、薺菜、泥鰍、青花魚、蜂蜜等食物來改善病情。

14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是吃含硒的食物,如:芝麻、菠菜大蒜、蘆筍、蘑菇、大蝦、金槍魚、沙專丁魚,這些食物屬

都含有大量的硒元素,但要吃很久才會有效果,而且效果不是很明顯。最好是吃補劑,如體恆健硒維康。幫助晚期病人減少痛苦,增加病人的食慾,提高身體修復機能免疫力。

硒是天然的「抗癌之王」,有氧化、延緩衰老、防瘤抗癌的作用。

15樓:扣

你好!晚期食道bai

癌患者du應多食用紫菜、海

zhi帶、牡蠣、甲魚、西蘭花、dao香蕉、牛奶等可以增強版患者免權疫力的食物。禁食牛、羊肉、帶魚、煙、酒等。飲食不暢的話可先以流質及半流質食物形式進行進食,以少食多餐的方式進行慢慢的補充。

食道癌晚期能治好嗎?

16樓:祭正婁香蓮

食道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對病人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極大。食道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多數患者發現已發展至中晚期,中晚期患者常伴有多種併發症,如:吞嚥困難、反流、疼痛等,晚期食管癌的症狀,多因壓迫及併發症引起,並且亦發生轉移。

江蘇食道癌晚期還能治好嗎?

食道癌晚期能否治好,要根據病人體質、**方式、日常護理等綜合情況而定,中醫理論認為虛證、外邪是腫瘤發生發展的重要原因和病機,正氣不足,氣血虛弱,導致臟腑功能失調,或長期飲食不潔、情志失調、過度勞傷等引起機體陰陽平衡失調、臟腑功能失調出現氣滯、血瘀、溼聚、痰結等一系列病理變化,最終形成腫瘤。

**食道癌晚期,手術意義不大,臨床主要是中醫中藥的**,根據病人體質、病情進行嚴格的辯證後,對症開方配藥,針對**,有效緩解食道癌癌晚期各種併發症,穩定病情,最大程度延長病人生命。

中醫「四段八法」腫瘤**體系,以中醫整體**觀為根本,趨向於辨證與辨病結合,扶正與祛邪結合,可根據患者的不同的病情和體質,通過調理人體微迴圈,協調臟腑組織功能,修復人體免疫系統,增強自身免疫力、抗病力,防止腫瘤**、轉移、擴散,有效殺死癌細胞,延長患者生命。

17樓:

食管癌患者的飲食應該清淡、營養豐富,以流食、半流食為主,飲食上應注意細嚼慢嚥,避免大口進食。如果經口進食不能滿足營養需要,應該通過空腸造瘻或者胃造瘻來建立腸內營養渠道,或者通過深靜脈輸入營養液進行腸外營養補充。

18樓:腫瘤醫生秦旭東

不知道你理解的治好是什麼意思?依靠目前的技術水平晚期癌症要治好是不可能的。我想說的是,可以延長生命是完全可以實現的,通過科學系統的中醫保守**,帶瘤生存5年以上的非常多。

所以不要想著完全治好,這個想法越強烈對病人的病情越不利。

19樓:系長征慕詩

中晚期可以結合中醫**,主要的是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依靠家屬,親戚給予心理疏通

20樓:釗乾鎖斯喬

食道愈癌湯效果很好**胃癌一個月就有明顯的效果了

我們家隔壁的阿姨就是在他們**訂購的中藥材(聽說中藥材只有是原產地的才有藥效)

21樓:承奕聲危衣

你好;食道癌晚期以不好**了,最現實的就是想吃點什麼就吃點什麼。我們這邊有個食道癌晚期患者,醫院判定還有3個月生命期。他家人也沒有在東奔西走,而是買來了納豆菌菌食品食用,3個月時、6個月時也沒事。

而今15個月了,也沒有事,而且還上著班,掙著工資。希望能給你帶來借鑑、好運。

22樓:姚妞釁和雅

食道癌晚期沒的治,只能是維持,看看能吃點什麼就盡力滿足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晚期病人堅持每天吃一斤蒲公英鮮葉片,最好是放在嘴裡餃汁慢慢吸收,一個月就有明顯效果,我是看到**電視臺曾經報道過的一個食道癌晚期病人堅持每天吃一斤新鮮蒲公英葉片榨汁,半年後痊癒,就介紹給一個食道癌晚期的鄰居吃,到現在已經吃了三個月,飲食已經完全正常,希望這個訊息能夠幫助更多人走出癌症晚期的**誤區

我父親78歲了食道癌要做放療**是不是病情到晚期了,還能看好嗎

24樓:檸檬小豬蘋果

也不一定,食道癌被發現的時候很多也是早期的,可能醫生是考慮你父親年紀大了所以不做手術,做放療的。具體的還是去問問主治醫生吧。

想請教您的母親食道癌最後是怎麼**的?我的父親也是食道癌晚期,伴隨肝臟轉移?拜託了 5

25樓:

首先中藥效果不明顯!放化療是對的目前沒什麼別的辦法有條件可以嘗試生物細胞免疫**!

食道癌中晚期放療,看好的機率有多少。我.媽今年66歲,4月份剛查出食道癌中晚期,在濟南做放療zo次

26樓:抗癌祕方五芝液

中晚期的情況放療一般只能是控制病情很難完全殺死癌細胞的,如果惡性程度不高,後續**得當五年以上的生存期是可以的

食道癌可以做手術嗎,食道癌已經轉移了還能不能做手術

手術是食道癌的主要 手段之一,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手術,需要依據食道癌的分期 發生的部位 淋巴結轉移狀況,以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來決定。食道下段的食管癌首選手術切除 同時包括食管周圍的淋巴結清掃,頸段的食管癌則首選放療和 或 同步放 化療。胸段的食管癌,特別是胸中段可以做放療,也可以做化療,由病人自己選擇,...

食道癌藥物,治食道癌藥有哪些?

吃了萬元靈芝寶無效還嘔吐 本報訊來自福清的程老伯前天來到本報反映,他花了近萬元買了6盒的中華靈芝寶,吃完後沒有任何效果,吃到最後甚至出現嘔吐現象。程老伯說,自己患胃癌已久,花去了大量的錢財,幾個月前,他在福州工作的兒子,有一次無意中看了一則廣告,廣告上聲稱中華靈芝寶能治腫瘤,孝順的他就到中華靈芝寶購...

食道癌手術後的飲食,食道癌術後飲食

飲食的一般原則 健康飲食原則 維持富含水果 蔬菜 全穀物 低紅肉 低加工肉類 低糖 低脂的健康飲食,不推薦通過日常服用膳食補充劑來實現癌症控制。少吃多餐。推薦的飲食成分為 1.三分之二 或更多 的蔬菜,水果,全穀物,或大豆 2.三分之一 或更少 的動物蛋白 各期食管癌患者飲食要點 1 早期患者 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