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食道癌會不會引發發燒發冷現象

2023-02-20 23:50:05 字數 2900 閱讀 5731

1樓:食道癌開道散

食道癌晚期有哪些明顯的臨床症狀?

一般的來說,食道癌早期是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最為多見為嚥下食物尤其是固體食物時會有哽咽感,這種感覺會自行消失和**,所以容易被誤認為是功能性症狀。但是這種症狀常常容易被患者本人忽視,大多數人因為沒有明顯症狀而耽了就診**的最佳時間。那麼食道癌晚期症狀究竟都有哪些呢?

1.嚥下困難:進行性嚥下困難是大多數患者就診時的主要症狀,也是食道癌晚期主要的症狀表現。

其主要原因是因為食管壁富有彈性和擴張的能力,只有當約2/3的食管周徑被癌腫浸潤時,才會出現嚥下困難。因此,在上述早期症狀出現後,在數月內病情逐漸加重,由不能嚥下固體食物發展逐漸發展到液體食物亦不能嚥下。

2.食物反應:常在嚥下困難加重時出現,反流量不大,內含食物與粘液,也可含血液與膿液。

3.其他食道癌晚期症狀:(1)當癌腫壓迫喉返神經可致聲音嘶啞(2)侵犯膈神經可引起呃逆或膈神經麻痺(3)壓迫氣管或支氣管可出現氣急和乾咳(4)侵蝕主動脈則可產生致命性出血。

4.擴散轉移症狀:因為晚期食道癌會出現擴散和轉移的現象,所以食道癌晚期症狀也包括轉移和擴散後的症狀。

晚期食道癌經全身廣泛轉移出現相應症狀及體徵,出現黃疸、腹水、肝功能異常、呼吸困難、咳嗽、頭痛、昏迷等;腫瘤侵及食管外膜引起食管穿孔,出現食管-氣管瘻、食管-縱隔瘻;腫瘤阻塞食管引起完全梗阻、脫水、電解質紊亂、惡病質、全身衰竭。

2樓:扣

你好!發燒在大多數情況都是癌症最先出現的症狀。食道癌引起的發熱,即使高熱,有時也無特別的化驗檢查結果,而大多數疾病的發熱均伴有白細胞升高和血沉加快;癌症發熱不會覺得冷,而會覺得很熱。

癌症發燒時應用抗生素和抗過敏藥物無明顯作用,但應用抗癌藥後可退燒。

食道癌晚期會發燒麼? 急急急!!**等

3樓:中醫祖傳秘方網

食管癌是指發生於食管粘膜的惡性腫瘤,為消化道的常見惡性腫瘤之一。本病最常見的症狀為吞嚥困難,早期症狀多不明顯,有時僅感吞嚥食物時不適,食物停滯感或有噎塞感,隨病情發展而發生進行性吞嚥困難,從進乾飯→半流汁→流汁直到全部梗阻滴水不入。常吐泡沫狀粘液,嘔吐量一般較多。

前胸後背持續性疼痛,胸骨後有燒灼感。晚期癌腫潰爛可引起出血,侵犯喉返神經可致聲音嘶啞。食管癌可伴發縱隔炎、肺炎。

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大便乾結,可有遠處轉移而出現相應體徵。

現代醫學認為,本病**尚未完全闡明,主要與飲食、營養、生活環境及遺傳等有關,尤其是亞硝胺類化合物。黴菌誘發食道癌的研究己部分得到證實。

食管癌診斷主要依靠臨床表現,x線鋇劑造影檢查、食道拉網細胞學檢查及食道鏡活檢組織病理檢查。本病x線鋇劑造影可見粘膜皺襞破壞,充盈缺損,鋇劑通過障礙。

現代醫學對本病的**手段主要有外科手術、放射**和化學藥物**。外科手術切除對早期食管癌療效較好,據報道,早期食管癌病人手術切除後5年生存率達。

晚期的中上段食管癌及病灶位於主動脈弓處的中段食管癌則不宜手術而常採取放射**。放療的效果與病灶範圍有一定關係,範圍小者療效好,尤其為遠期療效較好,反之療效就差。從病灶形態而言,蕈傘型食管癌放療敏感性最強,其次為髓質型,而縮窄型療效最差。

從病理而言,分化差者敏感性強,分化好的敏感性低。

本病中醫多屬於「噎隔」範疇。《素問·至真要大論》有「飲食不下,膈噎不通,食則嘔」的記載。七情所傷、飲食不節與本病有關。

情志鬱抑,肝失疏洩,侮脾犯胃,脾失健運,津液失布, 聚而生痰,痰氣交阻,阻於穀道;恚怒傷肝, 肝氣鬱結,氣滯血瘀,阻於穀道。在飲食因素中,與飲食過多和辛香燥熱之品有關。燥傷津液,咽管幹澀,日久瘀熱停留,阻於食道而成噎隔之症。

由此可見, 食管癌的病理不外乎氣、痰、瘀、熱之變。

食道癌會引起發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會引起感染,引起發熱的,胸口悶的**有很多,其中就包括支氣管炎,但食道癌變很少會有胸口悶的,無論是哪種**都需要結合其他臨床表現以及實驗室檢查綜合判斷的。

5樓:荊棘笑

我父親發現食道癌一年了,吃中藥兩個月,現在發燒為什麼。

6樓:惠海英醫生

病情分析:您好,癌症是會引起發熱的,而且這種發熱很難控制的。

指導意見:這種情況只能去醫院對症**了,實在控制不住也沒什麼好辦法的。

食道癌晚期的病人持續發燒是什麼原因?

7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癌症晚期發熱是常見症狀,西醫對症退熱治標不治本,應該服用中藥全面調理,清熱解毒,退熱散結,活血化瘀,調節機體陰陽平衡,提高免疫力,有效緩解病情,減輕痛苦。 檢視原帖》

食道癌患者總是持續發燒是怎麼回事?

8樓:大林腫瘤專科

這是病情惡化的表現之一。

9樓:13188493176電

聯絡中藥**效果最好。

免費贈送一個療程。

因為有效,所以敢送!

7天 -10天會有明顯效果。

用療效說話,才是硬道理。

癌症患者免疫力底下容易合併感染或者感冒,最容易肺部感染了。

10樓:網友

腫瘤病人的發熱有幾種情況:腫瘤吸收熱,感染,肺部感染居多,輸液熱,等等需要找到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的原因多樣,一定要仔細檢查診斷,關鍵還是體質的調養,建議中醫食療,看看臟腑舒食療研究所的建議。

12樓:我

發熱是癌症常見的併發症,可以提供指導用藥參考,三至七天便可以控制發燒。

13樓:海鹽五菱巨集光

打針和輸液只能控制那個症狀,不能解決根本上的問題,沒有徹底的解決掉身體裡變異細胞的問題,加上老年人體質差,免疫力低,必須得標本皆治,才能讓老人逐漸恢復健康,這個過程大概要幾個月時間。

食道癌是吃出來的,那環境引發的食道癌怎麼解釋

食道癌的發生與飲食 地址 基因和環境都有關係。但飲食是最重要的誘因。1.吃燙食 專家表示,人體一般能耐受的溫度就是43 45度,如果超過這個溫度,就會對口腔和食道造成損傷。食管黏膜被燙傷後,需要一定時間恢復,如果再次刺激,就會發展為食管炎,食管炎久不 就會引起癌變。2.總喝酒 經常飲酒會加速食道癌的...

食道癌晚期還有沒有救

你好,食道癌晚期,不能 但是積極的 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延長患者生命。雖然是食道癌晚期,已經失去了手術的機會,但是可以進行放化療,生物免疫,中藥調理等綜合性的 措施,一般可以有效延長患者生命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幫助。1 抑制癌細胞,防止癌症 或擴散。幾丁質能活化 啟用淋巴細胞,使免疫功能強化...

引發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導致患上食道癌病因有哪些呢

長期吸菸和酗酒與食道癌的 有密切關係,根據統計,吸菸和飲非烈性酒者患食道癌的機率比少吸菸飲酒者大三倍,而吸菸加飲烈性酒者發病率更比少吸菸飲酒者高六倍。不良飲食習慣及營養不良長期進食過熱 過硬 粗糙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可能引起食管粘膜損傷,反覆損傷可以造成粘膜增生間變,最後導致癌變。導致食道癌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