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準備開展以成長的煩惱為主題的活動,假如你是本次活動的主持人,請你為本次活動寫一段開場白

2021-04-20 15:16:24 字數 6997 閱讀 8557

1樓:你問我答

生活處處有煩惱,從小到大,從矮到高,從幼稚到成熟,從無知到懂事——同學們,我們成長的歲月裡豈能沒有煩惱,今天,我們就以「成長的煩惱」為題,談談我們的煩惱。

班裡組織成長的煩惱主題班會如果你是主持人請你致開場白你會怎麼說

2樓:1豪言壯志

0.0贊一下吧!

bai①可如此說du

:「煩惱,在每個人的zhi成長過程中

dao都會出現,說出你版的煩惱,讓權煩惱化為雲煙,隨風而去。」

②辦法如下:策劃人主動說出自己的煩惱。(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讓老師也說出自己成長過程中的煩惱,這樣更能調動大家的積極性)

③問題一:你在成長的路上最大的煩惱是什麼?問題二:你是怎麼消除煩惱的?問題三:你從中收穫到了什麼?

3樓:我已經勇敢說愛

①可如此說:「煩惱,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會出現,說出你的煩版惱,讓煩惱化為雲煙,權隨風而去。」

②辦法如下:策劃人主動說出自己的煩惱。(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讓老師也說出自己成長過程中的煩惱,這樣更能調動大家的積極性)

③問題一:你在成長的路上最大的煩惱是什麼?問題二:你是怎麼消除煩惱的?問題三:你從中收穫到了什麼?

4樓:life曉寧

人生就像一杯五味瓶,酸甜苦辣鹹,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煩惱也越來越多了,今天讓我們借這次班會來敞開心扉的暢談煩惱吧!下面我宣佈-----成長的煩惱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班主任打好 讓我們背的

6樓:依霖櫻雪

煩惱在成長中總是會遇到的,但是煩惱卻也是我們的夥伴,因為在成長的煩惱裡你總會學會並懂得點什麼。

如果你在成長中遇到煩惱,你會是怎麼面對的呢?

7樓:知識須流傳

每個人都會有煩惱,我們今天來討論一下煩惱

8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一路伴隨苦困與唏噓,也伴隨收貨與驚喜。

成功,固然是令我們欣喜的;但是煩惱,同樣也是賴在地上的口香糖,頑固得很!

那麼我們該怎麼消除煩惱呢?

9樓:小肥不肥不肥

今天真是煩惱啊因為我要學著做回主持人

假如七年一班要召開"成長的煩惱"主題班會,你作為主持人來主持活動,請寫出一段開場白和結束語。

10樓:你們的課

開場白:好的,現在,主題班會開始!

結束語:好的,現在,主題班會結束!

關於 「成長的煩惱」 班隊的主持稿、雙簧、詩歌朗誦。 我急啊…… 回答的好,我另加30懸賞分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澀難捨的依戀,痛默難忍的情怨。青澀懵懂的青春

12樓:smi暗夜蝴蝶

成長開啟黎明的窗,

心靈不再被塵封著

在窗外,

追逐天際那無邊的夢想,

成長的風帆

把年少不真實的輕狂揮灑得漓淋....

靜靜尋找成長的曙光,

澎湃的心,

浪踏藍天清曲,

少年時代壯志飛揚,

飛揚飄動的情,

期待金秋的高陽。

希望餘光不禁歡唱。

《成長的足跡》

當我們拼命張開嘴

送給母親第一聲尖利的啼哭時

他們笑了

時光匆匆

出生沒多久

我們開始咿呀學語

當我們五音不全地讀出字音時

他們笑了

時光匆匆

轉眼我們開始了蹣跚學步

當我們一次次跌倒

又一次次站起來時

他們笑了

時光匆匆

父母把我們送進幼稚園

當我們略顯得忸怩不安時

他們笑了

時光匆匆

我們又走向了小學

當我們一臉幸福地把獎狀捧到他們面前時

他們笑了

而時光卻依舊匆匆

走過多少個日夜

我們邁向了中學的門檻

當我們為作業成堆而感到煩惱時

他們沒笑

卻是告訴我們

面對困難

你想過嗎

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

留下成長的足跡時

父母總是微笑著站在你身後

對你說要—堅—強—

成長需煩惱

糾結是我成長的‖欄‖意念篇

我是花草誰是我的園丁

憂鬱的空氣裡瀰漫著沉積許久的疑問.在這一天又一次衝破了我思緒的強.那麼強烈。

看物是人非已經不再是稀有的思維.

內心的想法時常在外界的干擾下搖擺不定...這個問題不是少數人群碰到的問題。

談論美學之審美觀.因人而異,千態百一.在這學識充實時代.

物形態對錯的分析卻永遠變成了不能清晰的事件.

站在不同的位子去看,去想,去感官.得到的全是合理而不同的答案.

在我行業裡,幾乎沒有對和錯.美與醜.要是分的話,我想合不合適,適不適合比較恰當些.

糾結煩惱的答案也許本來就是一個簡單..

徒步而行,千里遙.

我們行走成長的道路上,有多少有沒有這樣一個人.他反駁了你意見.並且將你說服.你接受了他的建議.思路變得逐漸清晰.

他也許就是你要找了園丁.你忙皇失措的導師.在某個領域裡,他帶動著成長.讓你看見更藍更大的天空和海洋.

我經常告訴自己,我很幸運.因為今天我可以告訴昨天,我還在.

曾經為了什麼什麼的糾結.

曾經為了什麼什麼的煩惱.

等著一切都變的清晰可見.

等著一切都變的不再困擾.請你記住;我們的成長需煩惱……

媽媽,請放開你

春天一樣溫暖的手,

讓我獨個兒在坎坷的路上,

磕磕碰碰向前走。

別擔心我會跌跤,

即使摔破細嫩的皮肉,

我也不會拉著你的衣角哭泣,

在陽光或風雨裡渾身發抖。

媽媽,請你相信

我不是一隻膽小的狗。

在一次次摔跤之後,

肩挑泰山也走的過九十九條溝。

媽媽,親愛的媽媽,

請鬆開你慈愛的手,

讓我踩著堅實的土地,

與一切困難一切勝利交朋友

懂事後的疼痛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這麼多年我從不認輸

再渺小也要努力奮鬥

腳踏實地用心發現微不足道的幸福

走南闖北鍛鍊筋骨

夢中醒來面對現實的殘酷

傷痕累累一直往前闖

我不能辜負父母的雙眸

竟爭激烈投入生存的戰鬥

心地善良埋頭苦幹會有出路

樂觀是上帝自己鼓勵自己

好好學習努力工作一定勝利

挫折失敗是很好的食物

天天吃它們能看見不遠的成功

不相信一帆風順不相信天上掉下餡餅

相信吃苦耐勞忍辱負重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成長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們在成長中獲得知識,

我們在成長中獲得快樂,

我們在成長中獲得做人的道理,

我們在成長中獲得人生前進的道路。

成長同時也令人煩惱,

一個在暴力家庭長大的人,

他就會知道如何虐待他人。

一個在和諧家庭長大的人,

他就會懂得如何寬恕別人。

一個在學習家庭長大的人,

他就知道如何成為有學問的人。

一個人在怎樣的環境中長大,

他就會有什麼性格脾氣

成長既快樂又煩惱,

就看你怎麼成長。

成長在正確的道路上,

長大就能成為祖國之棟樑,

成長在歪路上,

你就永遠不會有出息。

讓我們為成長加把勁,讓我們為自己加把油

13樓:黃黃黃軍軍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那些是什麼樹?

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

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2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

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我們在不停的長大,然而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同學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兒子,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唯一能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我們在成長的時候,煩惱也隨之而來。但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3夜,萬籟俱寂,呆呆的望著天空,滿天星辰。縹緲的空中,星星若隱若現,皎潔的明月時兒被絲絲雲兒遮住。此時夜闌人靜,而我卻睡意全無?

上次考試又沒有考好,煩惱傷心的淚水禁不住留下來,流到嘴邊,嘴裡潤到了苦澀的味道,我看到了天上的流星劃過了天際,我一直猜想星星是否也落淚,流星好象是星星的眼淚,他在和我一起落淚,你為什麼也落淚呢?你也有成長的煩惱嗎?

隨著升入初中。我漸漸的長大,而家中的負擔卻越來越重,本身買房子後欠下的債還沒有還完,我也慢慢的進入了為學習花錢的時期,現在又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機,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賺錢越變越難,有時家人應為錢週轉不開始,爸媽就為此吵架。而我只能當「和事佬」,但是吵了一次又一次,使我非常的煩惱,為什麼要為錢這個東西而吵架,為什麼不能和睦相處呢?

我似乎已和七彩斑斕的童年告別,像一隻無拘無束的小鳥突然被囚在籠子裡,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屬於我的那片藍天,失去了一切。當我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學生時,我對美麗的中學充滿幻想,充滿希望,充滿憧憬,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成長的煩惱來自家中.

現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有時考試差幾分就被對手甩幾個名次,這是一種壓力衝向心頭,煩惱也隨之而來,自己怎麼不學好呢?怎麼沒把老師教的知識搞懂呢?要是在高考這幾分就是幾萬個名次啊!

上次期末考試,就因為副科成績較差,名次就被拉了下來,便是我煩惱的開始,因為馬虎,原屬於我的100分絕情地離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慘不忍睹的91分和爸媽苦口婆心的「教育」。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這十年的毛病有那麼簡單嗎?,每天就是那麼測驗測驗,學習學習。

無太多空餘的時間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作戰」,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拼命複習。有時被放學回家太晚所受到的煩惱所困擾,我感覺我似乎根本沒有什麼時間來獨自幹自己的事情。

總而言之在以後的學習中要更加努力,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成長的煩惱來自學習. 現在全球面臨著金融危機,不時的從電腦上,電視上看到了一些報道:

「全球金融危機,全國幾百萬大學生,畢業生面臨著就業困難。」「由於單位,公司經濟負擔重。大部分職工面臨下崗」。

看到這些訊息,我不禁心頭一振,如果這樣下去,到十年後,我們競爭更激烈,就業不就更加困難了嗎?那麼我怎麼去面對辛苦花錢讓我上學的父母,辛辛苦苦教育我的老師。想到這裡煩惱一齊湧上心頭,成長的煩惱來自社會。

「成長」,這個神聖的字眼。幼時的我,對成長充滿了好奇,恨不得立刻長成大人,體驗成長的快樂。也許,成長的快樂與煩惱是一對雙胞胎姐妹:

平淡如水的日子裡,我長大了,長成了一個小小的大人,瀟灑地甩去童年的快樂與自由,把煩惱裝進口袋。

在學校,有時不經意間與同學發生矛盾,個人的交友存在問題,使我想到為什麼我不能與同學和睦相處,使我的性格他倔強了嗎?成長的煩惱來自與同學和睦相處. 生活是一本大書,那其中的來自成長的煩惱需要我們用心去化解,讓我們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克服成長的煩惱,奔向成功.

以《快樂伴我成長》為主題的作文

快樂伴隨著我的成長 每次回家,會看到一面牆上記錄著我幾歲時的身高,望著它們,似乎它向我訴說著我的成長。一個小孩,一陣小跑到牆前,吵著讓爸爸為我在牆上作下記號,再對著那根橫線感嘆道 我又長高了!記得剛出生時,一張泛黃的 見證我的快樂 一個胖乎乎的小孩,用稚嫩雙手拎起所謂 沉重 的紙袋子,儘管小臉漲得通...

求班上準備開展走進鋼筆書法的主題活動設計兩個項

書法家的作品展覽。目的是讓同學們感受到書法的魅力。硬筆書法講座,目的是讓同學們瞭解硬筆書法的知識與意義 此問題參看 中國鋼筆書法 雜誌。一,各時期有代表性的作品一些討論。二,向學生講解書法作品的相關格式,不定期徵求有針對性作品一些,選取典型品論以求提高。以走進硬筆書法為主題的活動,寫出兩項專案和目的...

以陽光下的成長為主題,畫一幅中國的成長為主題的水粉,求構思

左上角畫一個太陽,一個小孩在陽光的沐浴下張開雙臂,再配上草地,白雲 以 在陽光下成長 為主題的水粉畫,應該畫些什麼?陽光有溫暖 明亮 開闊和安全的性質,當然有時也會讓人感覺焦躁,壓抑,悶熱和疲憊。而核心標題是 成長 這是繪畫的關鍵。繪畫主題在於你想表達什麼,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如果是比賽參展等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