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原料的保管方法有哪些,烹飪原料的資源有哪些分類方法

2021-04-20 21:01:42 字數 1300 閱讀 2907

1樓:最愛白裙如初

原料的保來管方法

一.低溫保藏法:自

是保管烹飪原料bai最普通、最常du

見的方法。因為,低溫zhi可以 有效dao

的抑制或殺滅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還能延緩或停止原料內部組織的 生化過程。

二.高溫保藏法:因為微生物對高溫的耐受力較弱,當溫度超過80度時微生物的生理機能即減弱並逐步死亡,這樣防止了微生物對原料的影響。

三.脫水保藏法:是通過一定的乾燥方法,使原料降低含水量,從而抑制微生物生長繁殖達到保藏原料目的的一種方法。

四.密封包藏法:是將原料嚴密封閉在一定的容器內,使其和日光、空氣隔絕,以防止原料被汙染和氧化的方法。

五.醃漬和煙燻保藏法:一方面是加工製作食品的方法,可增加各種食品的風味特色;另一方面又能起到較長時間保藏的目的。

六.氣調保藏法:是目前一種先進的原料保藏方法,它以控制貯藏庫內的氣體組成來保藏食品及烹飪原料,多用於新鮮蔬菜及水果的保藏。

七.核輻射保藏法:是一項新興的應用原子能保藏原料技術。

烹飪原料的資源有哪些分類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原料的種類

可以根據烹飪原料的**分類

絕大多數的烹飪原料**於植物界或動物界、少數**於非生物界和經發酵形成的,因此可把烹飪原料分為下列四類:

1.植物性烹飪原料

(1)陸生植物性烹飪原料 主要種類有穀類、雜糧、薯類、豆類、糖類、植物油、蔬菜、果品、茶葉、咖啡、可可等。

(2)水生植物性烹飪原料 主要種類是海產類.如海帶、鹿角菜、裙帶菜、紫菜、石花菜等。

2.動物性烹飪原料

(1)陸生動物性烹飪原料 主要種類有畜類、禽類、蛋類、奶類

(2)水生動物性烹飪原料 主要種類有魚類、蝦類、貝類、蟹類、鱉類等。

3.非生物性烹飪原料

在烹飪中所使用的非生物性原料主要有水、食鹽、鹽滷和某些食品新增劑等。

4.發酵烹飪原料

有相當部分烹任原料是經發酵加工形成的,如醬、醬油、醋、酒、味精、酸菜、泡菜等等。

還可以)根據烹飪原料生理生化特點分類

1.鮮活烹飪原料

2.生鮮烹飪原料

3.乾燥烹飪原料

烹飪原料的分類方法有幾種

3樓:kyoya迪

烹飪原料的分類具有重要的意義,但至今仍處於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的狀態.運用現代科學理論知識對烹飪原料進行分類,不僅可以全面深入地認識和總結烹飪原料運用的規律,瞭解烹飪原料運用的資源利用情況,而且使烹飪原料學的學科體系更加科學化、系統化.

烹飪原料的分類方法有幾種,烹飪原料的資源有哪些分類方法

烹飪原料的分類具有重要的意義,但至今仍處於眾說紛紜 莫衷一是的狀態.運用現代科學理論知識對烹飪原料進行分類,不僅可以全面深入地認識和總結烹飪原料運用的規律,瞭解烹飪原料運用的資源利用情況,而且使烹飪原料學的學科體系更加科學化 系統化.烹飪原料的資源有哪些分類方法?對原料進行品種分類的目的是為了準確 ...

烹飪原料分類是,烹飪原料的資源有哪些分類方法

烹飪原料的分類方法 按原料性質分,可分為動物性原料 植物性原料 礦物性原料 人工合成原料四類 按原料加工與否分,鮮活原料 乾貨原料 複製品原料三類 按原料在菜餚生產中的地位分,可分主料 配料 調料三類 按原料的商品種類分,可分糧食 蔬菜 家畜肉及製品 乾貨製品 水產品 果品 調味品等 還有其他分類方...

烹飪用具的材質有哪些?烹飪原料都有哪幾種

烹飪的用具材料很多,每一個民族都有很多種,常見的鐵鍋,蒸鍋,太多了。烹飪的主要工具有 1 水果刀市場上的水果刀的材質有不鏽鋼,塑料,從形狀上看來有直的,摺疊的。甚至還有旋刨式的,環形狀的等等。水果刀刀身輕短,使用靈活快速。2 魚刀魚刀是用來刨魚的,刀身特別細適合刨魚。3 刨刀用於刨削加工,具有一個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