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有哪些烹飪方法?

2023-01-26 01:50:06 字數 2399 閱讀 6762

1樓:以心

‍‍泡發、洗淨的木耳,與山藥同炒,這道菜具有健脾益胃、滋腎益精的功效,常吃還能延年益壽,預防心血疾病。

2樓:6050滅韓驕刃

‍‍木耳泡發好,洗淨,撕成小塊備用,肉絲用澱粉抓勻,起油鍋,先炒雞蛋,再炒肉絲,倒入木耳翻炒,出鍋前,加入黃瓜片。一道美味的木須肉就做好了。

3樓:猴94263賈叛

‍‍發木耳和黃花菜,木耳撕成小片,黃花菜擠去水分,蒜蔥切末。熱鍋溫油,爆香蒜蓉,倒入黑木耳煸炒1分鐘,再加入黃花菜繼續。倒入醬汁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泡發木耳的水,加蓋燜1分鐘。

開蓋後,大火快速翻炒,撒入蔥花,關火盛盤。‍‍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黑木耳炒大白菜。

材料。水發黑木耳100克,大白菜250克,精鹽、味精、醬油、花椒粉、蔥花、溼澱粉、素油各適量。

操作。將水發黑木耳去雜後洗淨。將大白菜去老葉,切去菜葉留幫,切成小片。

炒鍋內放素油燒熱,下花椒粉、蔥花熗鍋,隨即下白菜片煸炒,炒至白菜片油潤明亮時放入黑木耳,加入醬油、精鹽、味精繼續煸炒至熟,用溼澱粉勾芡,出鍋裝盤。

功效。健膚養顏。適用於高血脂症、肥胖症、高血壓病、冠心病等症的輔助食療。

木耳粟米粥。

材料。黑木耳30克(揀淨,用溫水泡發,洗淨,剁成糜),白木耳30克(即銀耳,揀淨,用溫水泡發,洗淨,剁成糜),粟米100克(淘洗乾淨),清水1000毫升。

操作。將粟米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用大火煮沸,倒入黑白木耳糜,改用小火煮1小時,至粟米酥爛,即成。

功效。滋陰補血,通脈降脂。

木耳粥。材料。

黑木耳50克,粳米100克,冰糖20克。

操作。取黑木耳研粉浸泡半天,同時取粳米、冰糖,一併入鍋同熬為粥食用。

功效。益腎補元,養陰和血。

木耳紅棗粥。

材料。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粳米100克,冰糖10克。

操作。水發黑木耳洗淨,撕成小塊;紅棗熱水泡脹,去核切丁。將黑木耳與粳米一起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用文火煮熬成粥,放入紅棗丁、冰糖,再煮20分鐘即可。

功效。健脾和中,益氣補血。適用於高血壓兼眼底出血病人服用,也可用於冠心病及更年期的調理。

5樓:小皓粉絲團

黑木耳可以炒菜,如木耳炒肉片,木耳炒雞蛋,家常豆腐,木耳炒萵筍等等,也可燒湯,和涼拌,還可做成餃子,餛飩,包子的餡料,還可以切成碎末炒飯,木耳也可以放在紅燒魚或紅燒肉裡作配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作為素中肉食,現在夏天一般我選擇涼拌,幹木耳泡發後,過一下水,用涼拌醬料涼拌。還有就是炒荷蘭豆,馬蹄片,清涼一個夏天。如果要吃硬菜那就用來炒雞肉。‍‍

7樓:味將魅

‍‍太多了。我覺得是百搭菜,涼拌熱炒,火鍋,做餡,刺身,只要你喜歡吃怎麼吃都可以,配什麼都行。推薦一個,健康菜_洋蔥頭拌木耳。

一個洋蔥最好是紫皮的,去了外面的幹皮,洗淨切細絲撒一些鹽。泡好的木耳洗乾淨撕成小朵開水裡燙一下過涼,控水。蔥頭絲裡淹出來的水倒掉,放木耳,蒜末,白糖,老陳醋,幹辣椒段,澆上熱好的花椒油拌勻,一道酸甜可口,養生的小冷盤就好了!‍‍

8樓:緋攻

‍‍最好用雲木耳,就是那種比較小的木耳,口感更好喲。先把木耳泡水兩個小時,洗乾淨之後備用。鍋裡放適量的水煮開,把木耳倒進去煮熟。

煮熟的木耳放在冰水中浸泡5分鐘,這樣口感會脆很多。蒜瓣先拍後剁碎成蒜末,用一個碗把蒜末醋醬油和芝麻油混合,再加入一些冰糖。喜好味道更濃郁點,就加上雞粉、香菜、香蔥段、紅椒圈、白芝麻等。

把醬汁倒在從冰水中撈出來控過水的木耳上,拌好後放冰箱冷藏半個小時。這樣做出來的涼拌木耳超級好吃!‍‍

9樓:王倩

‍‍很多涼拌的菜都可以啊。木耳本身蘸醬油辣根就好吃的說。拌焯過的芹菜也好吃。熱菜的話最愛吃木耳炒肉末,加醬油,蔥末和胡蘿蔔。‍‍

10樓:沉夜孤星

‍‍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葷素搭配,做熱菜,冷盤都可以,簡單的介紹幾樣,黑白菜,剁椒木耳,木耳沾辣根,木耳炒雞蛋,木耳炒肉,木耳拌豆皮,木耳涼拌雞絲,木耳涼拌苦瓜,還可以做配菜,等等。‍‍

傳統中餐的烹飪方法有哪些,所有烹飪方法有哪些

炒。滑。熘。爆。煸。熗。炸。煮。燙。糝。煎。燜。蒙。貼。釀。卷。蒸。燒。燉。粘。凍。烘。氽。糟。醉。衝。烤。焯。燴。煨。所有烹飪方法有哪些?中餐常見的烹飪方法有哪些 炒炒是最基本的烹飪技法,其原料一般是片 絲 丁 條 塊。炒時要用旺火,要熱鍋熱油,所用底油多少隨料而定。依照材料 火候 油溫高低的不同...

烹飪原料的保管方法有哪些,烹飪原料的資源有哪些分類方法

原料的保來管方法 一.低溫保藏法 自 是保管烹飪原料bai最普通 最常du 見的方法。因為,低溫zhi可以 有效dao 的抑制或殺滅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還能延緩或停止原料內部組織的 生化過程。二.高溫保藏法 因為微生物對高溫的耐受力較弱,當溫度超過80度時微生物的生理機能即減弱並逐步死亡,這樣防止了微...

澳洲龍蝦如何烹飪,澳洲龍蝦的烹飪方法有哪些

芝士龍蝦 原料 活龍蝦1只 約750克 麵粉200克,紅心鴨蛋1只,紐西蘭黃油25克,芝士片5片,特濃鮮牛奶150克,碎芝士條10克。各式澳洲龍蝦成品 20張 調料 精鹽1克,味精1克,精製油500克,生粉5克,培根10克。製作 將150克麵粉與鴨蛋和勻,製成全蛋面 將龍蝦宰殺 洗淨,切成3釐米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