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的烹飪步驟,牛排的烹飪方法?

2022-05-17 17:08:54 字數 5274 閱讀 8761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買一塊「西冷」牛排(家樂福有,不要買腿肉,煎好後太硬不好吃)。

步驟2斜面對半切開,否則太厚煎不熟

步驟3把洗淨切好的牛肉用醬油(一小勺)、椒鹽粉、胡椒粉閹半小時,取平底鍋倒上少量的油(如有條件可用牛油代替),5、6成熱的時候把牛肉放到鍋裡煎(要用小火),至於幾成熟要看你息已的喜好了,(一般我是煎15-20分鐘),起鍋前再撒鹽和孜然粉,

步驟4裝盤

黑椒牛扒製作方法

原料:牛扒,洋蔥,蒜肉,牛油,黑胡椒碎,精鹽。

做法:1、洋蔥切成細絲,待用。將蒜肉剁成蒜蓉,搽勻牛扒,撒上調味料,略醃片刻。

2、用高火燒熱煎碟2分鐘,放入油1湯匙,加入牛油加熱1分鐘放入洋蔥絲略炒勻,放煎碟四周。

3、將牛扒放**,用高火煎2分鐘,反轉再煎1分半鐘,撒少許黑胡椒粉於面即成。

4、可配合灼熱的蔬菜共食。

茄汁牛扒的做法

原料:淨牛外脊1000克,蔥頭、胡蘿止各100克,番茄150克,麵粉50克,炸土豆條500克。

調料:食油150克,香葉1片,番茄醬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牛外脊洗淨切成10片,用肉拍子拍為薄片,用刀切斷其筋剁成圓形,抹上少許精鹽、胡椒粉醃片刻;蔥頭洗淨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片。番茄洗淨切塊,備用。

(2) 把鍋燒熱後倒入食油,待油溫5成時,放入沾過麵粉的牛扒煎至黃色,撈出碼入烤盤內,用餘油將蔥頭絲,胡蘿蔔片、香葉炒至黃色,放入番茄醬油至油呈紅色時,倒入牛肉清湯,番茄塊用大火煮沸後,加入精鹽調好口味澆在牛扒上,放入烤箱烤熟。食用時配上炸土豆條即可

牛排原料 :

1.美國腹脊牛排一塊約1公斤

2.什錦蔬菜、香料(芹菜、香菜、紅蘿蔔、月桂冠、青蒜)約200公克

調味料 :

1.鹽、胡椒適量

2.辣醬油少許

牛排製作流程:

1.將腹脊肉排適當的調味,並把烤箱預熱約220℃

2.先將牛肉周邊用大或煎至金黃,並什錦蔬菜、香料炒過

3.將蔬菜香料倒進考盤內,牛肉置於蔬菜上,放進烤箱內

4.烤約12-15分鐘呈半生熟度取出

5.將剩餘蔬菜香料加進高湯或水,煮出味道後,將菜與汁分離,於湯汁中加入少許辣醬油,成調味肉汁

6.牛肉切片搭配蔬菜,淋上調味肉汁,並可加芥末醬佐料

美式牛扒(牛排)製作方法:

原料:1. 牛裡脊

2. 鹽少許,牛肉粉少許,雞粉適量,黑胡椒少許,白蘭地30ml,美式牛肉醬(上色用,可以用蠔油代替但味道有些變化)。

3. 玉米,西紅柿(小)

牛排製作方法詳細過程:

1. 將裡脊肉切成1釐米厚,一指見方的片,並用扒錘砸扁。

2. 去掉牛肉中的筋,並用黑胡椒和牛肉粉,雞粉等將肉醃製10分鐘。

3. 鍋內下黃油,融化之時放入少許鹽。

4. 油一熱,將醃好的牛裡脊肉放入,稍微兩面一煎,倒入牛肉醬。

5. 裡脊肉兩面的顏色變紅,噴入白蘭地。

6. 玉米,西紅柿等裝盤裝飾,將牛排放入即可。

英文steak一詞是牛排的統稱,其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以下四種:tenderloin(嫩牛柳,牛裡脊),又叫fil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幾乎不含肥膘,因此很受愛吃瘦肉朋友的青睞。由於肉質嫩,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

rib-eye(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於含一定肥膘,這種肉煎烤味道比較香。食用時不要煎得過熟,3成熟最好。sirloin(西冷牛排,牛外脊),含一定肥油,由於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帶一圈呈白色的肉筋,總體口感韌度強、肉質硬、有嚼頭,適合年輕人和牙口好的人吃。

食用中,切肉時連筋帶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過熟。t-bone(t骨牛排),呈t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兩側一邊量多一邊量少,量多的是肉眼,量稍小的便是菲力。

此種牛排在美式餐廳更常見,由於法餐講究精緻,對於量較大而質較粗糙的t骨牛排較少採用。

牛排的生熟程度,在西餐中稱「幾成熟」。3成熟(rare):切開牛排見斷面僅上下兩層呈灰褐色,其間70%肉為紅色並帶有大量血水。

5成熟(medium):切開牛排見斷面**50%肉為紅色,帶少量血水。7成熟至全熟(welldone):

切開牛排見斷面**只有一條較窄的紅線,肉中血水已近幹。

西方人愛吃較生口味的牛排,由於這種牛排含油適中又略帶血水,口感甚是鮮美。東方人更偏愛7成熟,因為怕看到肉中帶血,因此認為血水越少越好。

影響牛排口味的因素很多,如食用速度,當牛排上桌後,享用牛排的速度可以決定牛排是否好吃。因為牛排中既有牛油又含血水,溫度如果稍低其牛排的鮮香度會隨之降低。將牛排切成小塊、粗略嚼幾下便吞嚥是常見的吃法。

吃牛排講究火候,而並非享受酥爛口感,這也是在西餐中燉牛肉和煎牛排的區別。另外,餐具也會影響牛排的口味。吃牛排的刀一定要鋒利,有時由於餐刀不夠鋒利直接引起您對肉質的懷疑。

因此,在吃牛排前一定要先檢視一下刀齒是否分明清晰。除此以外,配汁對牛排口味的影響也很大。法餐中的牛排講究配汁,如奶油汁、胡椒汁、紅酒汁、黃油白酒汁、蘑菇汁、茴香汁等。

根據您的喜好選擇配汁種類,必有一款適合您。

2樓:蟲

多種牛排的烹飪方法

煎 牛 排

[b]原 料[/b]

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番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b]做 法[/b]

1.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切 成 1寸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 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

2.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及 可。

咕嚕牛排

原料:牛肉300克,熟鮮筍肉150克,雞蛋液30克,辣椒25克,蔥段5克,蒜泥,芝麻油各5克,精鹽1.5克,汾酒7.5克,溼澱粉40克,幹澱粉75克,花生油750克.

做法:1、將牛肉切成塊,在上面用刀切橫豎花紋,鮮筍和辣椒切成菱形塊,肉塊用精鹽,汾酒拌勻,醃約15分鐘,加入雞蛋液和溼澱粉拌勻,在粘上幹澱粉.

2.炒鍋放由燒至五成熱,把肉炸成牛排約炸三分鐘端離火口,炸浸約兩分鐘撈起,把鍋放回爐子上,燒至五成熱,將已炸過的牛排,和筍塊一起下鍋,在炸約2分鐘,在肉呈金黃色至熟,倒入漏勺瀝油。

3、留油少許,投入蔥蒜,辣椒爆出香味加蔥燒至微沸,用溼澱粉調稀勾芡,隨即倒入肉塊和筍塊拌炒,淋入麻油和花生油炒勻即可。

烤牛排原料:

淨牛排500克,鹽、糖、胡椒、醬油、酒、味精適量。

做法:①牛排用刀拍,用鹽、糖、胡椒等調味品醃半小時;

②牛排放在烤架上入箱烘烤,先烤25分鐘,再翻轉烤10分鐘即可。

木瓜燉牛排

材料:木瓜1個 牛排200克 蒜末 辣椒少許 蠔油 高湯 米酒適量。

做法:①用鹽、玉蜀黍粉和雞蛋,將牛排先醃味4小時,再將牛排切成條狀。

②將木瓜切成條狀,先用小火過油。

③用蒜末、辣椒將油鍋爆香後,將牛排下鍋,再加入蠔油、高湯和少許米酒。

④最後,用太白粉勾芡,再加入木瓜拌炒一下即可。

功效:木瓜燉牛排結合蛋白質與維他命。牛肉性溫,因此和水果一同入菜較能免於燥熱之氣。牛肉含豐富蛋白質、鈣、磷、鐵和維他命a等,木瓜則有大量的維他命c,兩者一同入饌可使營養均衡。

黑胡椒牛排

用料:牛排(約350克),紅椒1只切絲,洋蔥半隻切絲,蒜茸1匙,青椒1只切絲。

醃料:生抽2匙,辣醬油1匙,油2匙,胡椒粉少許,雞精少許。

調料:糖1匙,老抽1匙,鹽適量,水生粉少許,茄汁少許,蔥花,水少許,黑胡椒少許。

做法:1、牛排用醃料醃15分鐘。2、盤內下油2匙,微波高火2分鐘預熱,放入醃好的牛排,微波高火1分鐘,翻面,再加熱1分鐘,(可根據個人喜愛的生熟程度而加減時間)3、取一碗加油2匙,微波高火1分鐘,預熱,投入洋蔥絲,蒜茸,青椒絲,紅椒絲爆香,加入調料,微波高火2分鐘至滾,淋在牛排上即可。

牛排煲材料:牛排1.2千克、白糖3大匙、酒2大匙、蘿蔔300克、胡蘿蔔1/2個、紅棗10顆、紅椒2個、大蔥1/2根、洋蔥1個、雪菜20克、調料(醬油3大匙、蔥花2大匙、蒜泥1大匙、加鹽芝麻粉1大匙、香油2大匙、得椒粉少許)。

做法:1)牛排去掉油膩,切5cm長塊,有肉部分劃刀紋。

2)用冷水浸泡去血水,取出瀝乾後加白糖和酒醃漬。

3)備好調料。

4)將胡蘿蔔、蘿蔔和洋蔥切大塊,紅棗去核剖開備用。

5)紅椒去籽,切斜段,大蔥也切斜段,雪菜摘去葉子切4cm長的條。

6)牛排用備好的調料的一半醃30分鐘。

7)把醃好的牛排放入鍋底,加剩下的一半調料把除雪菜和大蔥之的其它材料拌勻,放在牛排上面,再加約食物一半的水。

8)壓力鍋開始排氣後,改用中火煮10分鐘,熄火燜約15分鐘。

9)排掉壓力,開蓋,再用小火慢慢將汁收幹,使食物表面更加鮮亮。

椒鹽牛排

原 料:牛排500克,紹酒、花椒鹽、醬油、味精、幹澱粉少許,雞蛋一個,豬油適量。

制 法:

①將牛排斬成寬、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將牛骨條加入紹酒、醬油、味精、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②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牛排的烹飪方法?

3樓:

食材準備

西冷牛排500克,黃油40克,鹽10克,黑胡椒粉10克,蔬菜300克,檸檬1個。

方法步驟

1、將牛肉放在保鮮膜中用鬆肉錘,捶打斷筋,雙面均勻塗抹一層黃油待用。2、放入西冷扒,單面用猛火煎2分鐘,翻一面,撒一些黑胡椒和鹽再煎2分鐘,表面擠些檸檬汁淋上去(5成熟了)。3、再翻一面,撒黑胡椒和鹽煎2分鐘即可(差不多八成熟)。

4、牛排後煎好後,用鍋子裡牛排滲出的油和鹹味把蔬菜煎到有橫紋就出鍋了。

烹飪技巧

材準備牛裡脊肉200克,黑胡椒碎適量,鹽半小勺,土豆半個,聖女果1個,鹽少量,黃油20克,紅酒60克,老抽半小勺,小蘇打1/4小勺,西蘭花4小朵,洋蔥小半個,香菜碎適量,法師黑椒汁60克。

方法步驟

1、牛肉用鬆肉錘錘鬆,置於碗中,加入紅酒、鹽、小蘇打醃漬2小時。2、電餅鐺中放入黃油,選擇選擇自主烹飪——大火——上盤關閉——開始。3、下盤加熱至200度時,下入牛肉煎制,煎制的時間取決於你想要的生熟程度,一般三成熟兩面各煎30秒,五成熟1分鐘,七成以上2-3分鐘。

4、翻面再煎,就可以將牛肉取出。5、土豆切塊、西蘭花撕小朵、聖女果對切、洋蔥切片。6、電餅鐺重新加熱,選擇自主烹飪——大火——上盤關閉——開始,下盤加熱至200度時,下入各種蔬菜煎熟,加少量鹽、黑胡椒碎與香草碎炒勻。

7、將煎好的蔬菜與牛排擺盤,黑椒汁加熱後澆在牛排表面即可。

食材準備

菲力牛排150克,西蘭花1小朵,黃油適量,黑胡椒適量,西紅柿半個。

方法步驟

1、西蘭花焯水備用,西紅柿切片備用。2、將黃油放入炒鍋中,煎化後,放入牛排,煎到兩面黃即可。3、擺盤,撒上黑胡椒醬。

4、可以煎一個雞蛋,即可煎熟火半熟。5、西蘭花擺盤,西紅柿圍邊,完成。

做牛排的方法,自做牛排方法

溫度 200度左右!如果你的肉是市場上隨便買的,那就用刀背,把兩面敲打一下,再用刀尖把肉質粗糙的地方和有筋的地方扎一下!這樣是為了讓肉質嫩一些,口感好一些。如果肉質實在是比較粗糙的話,也可以拍上一點嫩肉粉!製作方法 先把鍋裡倒入少許色拉油,鍋熱了以後放入牛肉,找個蓋子蓋在肉上,這樣可以把肉香留住。等...

羊肉的烹飪方法,羊肉有幾種烹飪方法?

紅燒羊肉 原料 羊肋條肉500克。配料 胡蘿蔔20克,青蒜段50克。調料 豆油30克,白酒30克,紹酒40 克,辣椒醬5克,醬油10克,白糖2克,蔥段薑片 20克,八角4顆。製作過程 切配 將羊肋條肉洗淨,切成4釐米見方的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少許蔥段薑片 白酒,燒開,焯水約1分鐘,隨即撈出...

自制牛排做法,牛排的製作方法家裡

材料 牛肉 海鹽 黑胡椒 橄欖油 黃油 百里香 羅勒 大蒜 百里香和羅勒沒有也可以不放 牛肉是在超市買的 肉質並不是特別好,但是挺便宜的就買了 大家挑選牛排的時候注意紋理清晰,脂肪細密的牛肉最好吃哦。煎之前先把牛排兩面用大蒜汁和橄欖油塗抹,均勻塗上鹽,輕輕拍打一下就不用醃太久了,然後撒上研磨之後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