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陽臺種小蔥,想在陽臺種小蔥,要如何種呢?

2023-04-20 00:55:04 字數 4459 閱讀 3559

1樓:匿名使用者

育苗:可播種繁殖,但以鱗莖種植為佳。

用鱗莖育苗:常在4-5月或9-10月進行,一般用上一年保留的鱗莖來種植,也可用從菜市場中購買的帶根鱗莖(種前將葉子剪去,不要剪到白色的葉鞘)來種植。

每2-3個鱗莖為一份種入土中,間距約10釐米,不宜種植過深,鱗莖稍露出土面,然後澆透水,成活後即可進入正常管理。

最好使用新鮮種子,因其壽命只有2年左右。常在3--,4月播種,也可在9~1 0月播種,發芽適溫1 3~20~c。

將種子撒播於土面,覆土約1~2釐米,澆透水,溫度合適時約2周發芽。

小苗生長較為緩慢,發芽約4~5周後可移栽定植,每8~1 o株作為1叢種植並澆水,也可不移栽。

日常管理:①根系較淺,不甚耐旱,也不耐澇,須保持土壤溼潤,適宜土壤溼度70%~80%,通常每週澆水1次。

不耐濃肥,葉叢生長較弱時可噴施1次腐熟有機肥,不宜偏施氮肥。

對光照要求不嚴,夏季要遮陰避免暴曬,光照太強則口感不佳;喜涼爽而不耐熱,生長適溫1 8~23℃,2 8℃以上或1 2~c以下生長緩慢,夏季高溫時容易休眠。

採收:葉叢繁茂時即可採收葉子食用,用手將葉鞘以上的葉子摘下即可,中間的較小葉片可保留任其繼續生長。當葉子大部分變黃時將鱗莖挖出,葉子晾乾後置於通風處貯存,鱗莖可用於繼續繁殖。

2樓:網友

長久的土壤**恐怕不行,但你可以像種花一樣盆栽,覺得不好看就做個固定的小臺,經常換土施肥一樣啊,這對你來說,應該不難了。

想在陽臺種小蔥,要如何種呢?

3樓:琪琪說旅遊事

鄰家奶奶告訴我種好蔥需要經過露水的洗禮才能長的好。一般種在地裡的就比較接地氣。放在花盆裡的,封閉式陽臺的很難長好。

選擇地勢高爽、土層深厚、沒有種過蔥蒜、富含有機質、疏鬆地砂壤土、ph值要求在7-8的地塊種植。一般在網上買營養土,等蔥苗穩定後再偶爾施肥就行。

在花盆的泥土裡用手指或工具挖出一個小洞(深度為2~3 cm),放入4~5粒蔥種然後再用泥土覆蓋,就這樣每隔一段距離放上幾粒蔥種,全部弄完後再澆點水就可以了。3~4周之後,蔥會長到15~20 cm,這時就可以吃了。準備好種植條件在家庭裡種蔥首先要準備一個比較大的花盆,覺得大家可以選擇那些比較大的長方形花盆,底部一定要有排水孔。

其次要準備肥沃的泥土,蔥很喜歡肥沃的土壤,在陽臺是可以種植蔥的,並且也是十分常見的,很多人都會在家中的陽臺、窗邊等地種植盆栽蔥。在種植的時候可以在春、秋季節進行,只要是掌握了合理的養護方法,它就可以很快的爆盆,我們也可以很快的吃到小蔥。第三年春季抽籤開花,復季採收種子。

定植時的秧苗可於5月上旬至6月下旬作為小蔥上市;也可在立夏前後採用平畦叢栽(撮撮蔥)或縮小行株距栽成溝蔥作為秋蔥**,或越冬後作為早春羊角蔥**。

種子播種法依靠的就是小蔥種子。我們拿到種子後先放進水裡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可以拿出用打溼的紙巾包裹住靜置幾天,這樣小蔥種子在溼潤的環境下就會很快的露出小白芽。第二步:

準備好容器,花盆、泡沫箱、外賣盒都可以,扎幾個洞透氣。第三步:土壤,去附近的園區挖土,注意城裡的土壤汙染大,去郊區比較好,土壤太黑表示有問題。

4樓:行樂先生

購買可以掛在陽臺上的小花盆,在這些小花盆裡面就可以種蔥了,非常的方便,還特別的乾淨。

5樓:房間號

需要先在家裡準備一個花盆,然後把小蔥栽到花盆裡,再倒一些水,放在陽光下面就可以了。

6樓:樂樂在此呢

選擇一個比較寬敞的花盆,之後裡面施上肥,準備好土壤,選擇適合的小蔥進行種植。

7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只需要提前在陽臺上放一些花盆,然後買一些新鮮的香蔥,再種在土裡,並且定期曬太陽和施肥,這樣就可以了。

8樓:技術小輝

首先要準備種植小蔥的容器,然後填土澆水,將小蔥的種子種進去就行了。

陽臺怎麼種小蔥

9樓:農人紅星哥

蔥根、花盆、園土、鏟子、澆水壺。

選苗 小香蔥種植直接從市面上買食用但未經處理的從就可以。買蔥時,選擇葉子翠綠,新鮮的,最終要的根要完整,並且保留一點點泥土。

處理 將從上面的葉子切掉食用,剩下的根部就不要直接扔進垃圾桶了,切的時候多留一點蔥白,這樣栽種起來方便,成活也容易。

備盆 香蔥對盆的選擇要求不大,什麼容器都可以,只要空間足夠大。家裡有些花花草草,有空間的可以直接種在一起,節省空間還能防禦病蟲害。

種植 在盆裡挖個坑,放下蔥,埋點土,數個 12345 ,搞定。為方便後期養護,用手將土壓平,以免澆水時根部外露。

養護 種植後澆足水,放在陽光下,只要不是冬季 0 ℃以下,成活率為 90% 以上。

一週後,蔥會長出新芽,要及時施肥。家種自己吃的建議施有機肥。

平時要吃,直接掐斷,不要連根拔起。這樣可以保證下次還可以繼續吃,簡單方便,還能為您的家種增添一抹綠色。

想在陽臺種小蔥,應該怎麼種呢?

10樓:在人間打工的日子

首先要選擇一個大點的花盆,最好是長方形的。其次要準備肥沃的泥土,每隔一段時間放幾粒蔥種,等全部都種植完畢後再進行澆水。

11樓:小南學長

可以準備一個塑料瓶子,然後在上面挖一些小洞,倒入一些水然後將大蒜插在小洞裡面就能夠長出小蔥了,非常方便簡單。

12樓:蕾蕾

可以種在花盆裡面,種植的時候應該做得稠一點,多澆水,多讓它曬太陽,這樣就可以加速小蔥的生長。

13樓:撒的謊

首先要確保陽臺的重量是能夠承擔得住一些其他外物的,也可以在陽臺放兩個花盆上面直接栽上小蔥,定期的澆一些水。

想在陽臺種小蔥,應該怎麼種植呢?

14樓:唯愛睡覺小甜甜

大約長一個月就長大了。如果想要吃蔥的話,可以用剪刀剪,但是至少離土壤兩釐米處剪,因為這樣留著小蔥的根,小蔥還會繼續長,就有吃不完的小蔥了。在陽臺上種植小蔥可以充分利用陽臺上的陽光與空間,這樣自己種植的更加綠色,吃起來也更加健康。

此外,吃蔥還可以抗菌抗病毒,預防老年痴呆,促進消化。所以,種蔥吧。

15樓:愛心的學姐

在陽臺上面種植的時候,就可以去挑選一些沙質的土壤,放在陽臺上面,種植大概三天左右的時間,就需要去澆水一次。

16樓:依依很美的

可以在陽臺上放一個適當的花盆,可以將小蔥栽在花盆當中,要定期的澆水,而且要注意防曬,可以將小蔥種植的好。

17樓:浩海永寧

先在陽臺上準備一個塑料泡沫箱,裡面放入土,然後放入小蔥,進行栽種就可以了。

18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也要保證陽光的照射,要注意澆水量,要定期澆水,也要選擇合適的苗。

想在陽臺種小蔥,應該怎麼樣種呢?

19樓:美妝控

小蔥畢竟是植物,所以它也需要光合作用,因此在種植小蔥的時候,一定要在陽臺上選擇一個光照非常充足的地方,而太陽光也是一直在移動的,所以也可以根據早晚時間的不同,將小蔥移到相對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

20樓:自己滴定

我們直接去找個盆,然後裡面放滿了土把蔥栽種進去就可以了,然後要隔一段時間去澆水,其實小蔥是非常好長大的,所以我們也不需要特別關注。

21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種植在盆子裡面,土壤一定要特別的肥沃,同時應該及時澆水施肥,一定要放在陽光照射比較充足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通風和排水的工作,同時也應該選擇優質的種子。

22樓:愛心的學姐

想要種植的話,就需要在陽臺上面,也是需要去準備一些土壤的,什麼土壤都是可以的,然後把這些小蔥,種植在陽臺上面,適當的去澆水。

23樓:創作者

應該選擇抗旱效能比較好的種子,注意種植的方法,要提前對種子做好處理,之後再進行種植。

如何在陽臺種小蔥 怎麼在陽臺種小蔥

24樓:三夜見

1、所需材料:香蔥籽、菜園土、腐葉土、有機肥、栽培容器、噴壺、小鏟等。香蔥籽要慎重選擇,最好是四季小香蔥,或者細香蔥;土的話就要選擇肥沃的土壤為宜,一般情況下是從菜園裡挖少許土,加入少許的有機肥混合;種植容器可以多種多樣,可以用花盆,木盆或者直接在陽臺砌磚養殖。

2、播種是很關鍵的一步,在陽臺種植香蔥時,一定要注意距離,10cm~15cm最佳,用小鏟在土壤表面挖一些小洞,然後將香蔥籽依次放入小洞中,一般3~5個為宜,然後再用小鏟將洞用土覆蓋住,接著澆水,這個時候要澆大量的水,因為水有助於香蔥籽發芽。

3、上面兩步做好之後,就坐等香蔥發芽啦,但是如果你不打算在陽臺直接種植香蔥,而是打算移植到別的地方的話,就可以在種植時,讓蔥於蔥之間的距離變小一點,直接把香蔥籽均勻的撒在土壤上,再用一層細土覆蓋在香蔥籽之上,壓平就可以了。平時的時候,保持土壤溼潤,並且保持適宜的溫度12~16天,香蔥就可以發芽啦!

陽臺種的小蔥為什麼不長,陽臺種蔥為什麼很細

水澆多了吧 蔥比較耐旱,不能澆水過量,偶爾澆一次水就行,這種東西種上之後基本就不用管,注意把土弄厚些,土太少就會沒有養料,沒有養料就不怎麼長。可能是土太少了,多填些土,然後適當增加一些肥料。把吃過的瓜果皮埋進土裡,洗米水也可以用來澆菜。三個基本要求,水,空氣,陽光都不能滿足,你讓它怎麼生長呀?陽臺種...

怎麼在陽臺上種辣椒,辣椒怎樣種?我想在陽臺上種一點

家裡或者陽臺上種辣椒,方法很簡單多產,隨吃隨摘 辣椒怎樣種?我想在陽臺上種一點 陽臺培育 陽臺辣椒的種植方法 第一步 材料準備 所需材料 種子 塘泥 泥炭土 園土 沙 栽培容器 園藝鏟 修剪刀 水 1 土壤 入盆前營養土的配比可用塘泥 泥炭土 1 1 入盆後可選園土或泥炭和沙按一定比例配比。2 容器...

樓房陽臺種竹子,陽臺種竹子風水

有影響,竹子根的鑽透力很強。會鑽出一些縫隙破壞防水效果。你可以在磚上鋪一層厚薄膜應該好一點。陽臺種竹子風水 一般房子北方不宜種過多的樹木或過於茂密的植物,因為在 五行 金木水火土裡北方屬水,而木在東方,木在北方則顯木洩水格局,即是會導致財氣外漏,不聚財,按科學的的解析就是北方多陰涼,日照時間短,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