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人造衛星可以有無數個嗎 太多的話會不會使地球瓦解

2021-05-21 11:34:05 字數 477 閱讀 9029

1樓:姐的國度

人造衛星的用途

人造地球衛星同在各自的軌道上執行,但其功能和用途各不相同,區分開來大致可分為通訊、氣象、資源、偵察、導航五大類。

*通訊衛星 它的功能是為人們傳遞電視、**訊號的。沒有它,你就很難打越洋**或**世界新聞、國際比賽。

*氣象衛星 它攜帶的遙感裝置俯瞰整個地球大氣層,對地球上的風、雲、雨以及森林火災進行監測。

氣象衛星收回的影象和資料,是氣象科技人員準確預報全球天氣的依據。

*地球資源衛星 它利用遙感儀器來發現在地面和低空難以發現的地理特徵,利用它所獲得的資料,可準確估計地球上各地區的植被、地質、水文、海水等方面的資源情況。

*偵察衛星 它攜帶有解析度很高的照相機、攝相機對地面目標進行拍攝,可準確地反映地面部隊的調動、集結及各種軍事設施的變化。

*導航衛星 幫助海上航行的船隻辨明方向和位置。艦船通過對兩顆以上衛星的觀察和測距,準確地知道自己所處地理位置的座標。

地球外有多少人造衛星,地球上有多少顆人造衛星

數不過來的。地球外一共就是那麼些地方,所以各個國家都搶著發射,佔據空間,以後就是自己的了公開的是一部分,還有沒公開的,軍用的,私人的,還有一些已經廢棄不用的人造衛星也飄著。它們密密麻麻地將地球裹了起來。地球外層空間有3000多顆人造衛星。雖然月球是唯一能精確觀測到的繞地運轉的天體,不過還有另外6個近...

我國探索月球奧秘的人造衛星是,月球是地球的衛星對嗎

嫦娥系列探索衛星。2004年,中國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並命名為 嫦娥工程 嫦娥工程分為 無人月球探測 載人登月 和 建立月球基地 三個階段。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嫦娥一號 成功發射升空,在圓滿完成各項使命後,於2009年按預定計劃受控撞月。2010年10月1日18時57分59秒 嫦娥...

人造衛星可以幹什麼

人造衛星它可分為三大類 科學衛星,技術試驗衛星和應用衛星.科學衛星是用於科學探測和研究的衛星,主要包括空間物理探測衛星和天文衛星,用來研究高層大氣,地球輻射帶,地球磁層,宇宙線,太陽輻射等,並可以觀測其他星體.技術試驗衛星是進行新技術試驗或為應用衛星進行試驗的衛星.航天技術中有很多新原理,新材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