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外有多少人造衛星,地球上有多少顆人造衛星

2022-08-22 10:40:20 字數 2700 閱讀 5669

1樓:匿名使用者

數不過來的。地球外一共就是那麼些地方,所以各個國家都搶著發射,佔據空間,以後就是自己的了公開的是一部分,還有沒公開的,軍用的,私人的,還有一些已經廢棄不用的人造衛星也飄著。它們密密麻麻地將地球裹了起來。

2樓:武晨曦

地球外層空間有3000多顆人造衛星。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月球是唯一能精確觀測到的繞地運轉的天體,不過還有另外6個近地小行星,它們的確也跟隨地球一起繞太陽運動,只是我們的肉眼看不到而已。

第一個被確認的「共軌道小天體」是一顆叫克魯特尼的衛星。它寬4.8千米,於2023年被發現,是根據英國早期記載的凱爾特部落命名的。它的軌道是馬蹄形的。

從那以後,人們又確認了5個這樣的近地小行星,分別稱為2000 ph5、2000 wn10、2002 aa29、2003 yn107和2004 gu9。

它們真的是地球衛星嗎?不少天文學家會說不是。但它們又確實與那些從地球身邊一晃而過的小行星有所不同。

和地球類似,它們繞太陽執行一圈也差不多要一年的時間(就像兩輛卡車以相同的速度在不同的跑道上行駛),時不時地,它們會非常接近地球併產生輕微的引力效應。

所以,不管你稱它們為「偽衛星」還是「類衛星」,或者是「伴小行星」,它們都是值得關注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它們中的某些甚至

地球上有多少顆人造衛星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衛星已達到800多顆.美國擁有的衛星數量位列榜首,有413顆,超過其他國家的衛星總和 .

人造衛星是個興旺的家族,如果按用途分,它可分為三大類:科學衛星,技術試驗衛星和應用衛星.

太空中有多少顆人造地球衛星

5樓:薩底

法國《航宇防務》2023年12月9**道,據美國的一個科學家小組透露,美國在太空的衛星數量超過了世界其它國家的衛星總數。目前在太空約有800顆衛星,其中有413顆衛星屬於美國,382顆衛星屬於其它國家。中國34顆。

  資料庫顯示,俄羅斯擁有的衛星數量僅次於美國,共有87顆。該組織統計認為,中國的衛星數量位居世界第三,但只有34顆,遠遠低於美國和俄羅斯。值得注意的是,中俄兩國的衛星總數甚至還不及美國的軍事衛星數量。

  根據美國「憂思科學家聯盟」2023年1月公佈的全球衛星資料庫顯示,目前在軌飛行的全世界衛星數量大約有845顆。

除了人造衛星,地球有多少個衛星

6樓:宇宙幽蘭

除了人造衛星以外,地球就一個天然衛星,也就是月球。

7樓:塵玥沐陽

一個,月球。正解,採納吧。

地球上有多少衛星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338顆地球同步衛星正在使用之中,其中有35顆盤旋在韓國和其附近地區的上空。在這35顆同步衛星中,韓國擁有3顆,中國有14顆,日本則有18顆。」

就據我所找到的資料,地球同步軌道衛星的數量在理論上應該是很大的:因為它都是相對於地球靜止的天體,在地球赤道上空約三萬六千公里的上空,可想而知,那裡能容納多少顆衛星。在理論上其數量是相當巨大的,但由於技術和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使得衛星不能絕對的相對於地球靜止,而且還要偏離地球同步軌道,為了防止衛星由於擁擠產生的意外事故(具體的說可能是碰撞,因為它們不是絕對靜止的,在一些情況下還可能嚴重偏離原來的軌道),所以其實際數量就要大大降低了。

但其數量還是相當巨大的,在現階段還是足夠人類使用的。

但由於有些國家的某些意圖,佔用了別的國家的同步衛星軌道空間(因為其國家本身就比較小,能使用的軌道空間也就很小),使得現在有些國家也有爭搶同步衛星軌道空間的趨勢了。

現在地球上空一共有多少顆人造衛星?

9樓:花海唯美控f1髧

太空浩瀚,環地球軌道的空間卻很擁擠,來自地球的790多顆人造衛星聚集在那裡。據美國一個名為「關心核問題科學家聯盟」的組織披露,在這些衛星中,美國擁有的衛星數量位列榜首,有413顆,超過其他國家的衛星總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近800多顆正在執行的衛星,還有很多報廢的,沒有**的

11樓:欒茉

有約近800顆人造衛星

中國有多少人造衛星

人造衛星離地球有多遠

12樓:昡

人造衛星的執行軌道(除近地軌道外)通常有三種:

地球同步軌道。

太陽同步軌道。

極軌軌道。

地球同步軌道

是執行週期與地球自轉週期相同的順行軌道。但其中有一種十分特殊的軌道,叫地球靜止軌道。這種軌道的傾角為零,在地球赤道上空35786千米。

地面上的人看來,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是靜止不動的。一般通訊衛星,廣播衛星,氣象衛星選用這種軌道比較有利。地球同步軌道有無數條,而地球靜止軌道只有一條。

太陽同步軌道 是繞著地球自轉軸,方向與地球公轉方向相同,旋轉角速度等於地球公轉的平均角速度(360度/年)的軌道,它距地球的高度不超過6000千米。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以相同的方向經過同一緯度的當地時間是相同的。氣象衛星、地球資源衛星一般採用這種軌道。

極地軌道 是傾角為90度的軌道,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每圈都要經過地球兩極上空,可以俯視整個地球表面。氣象衛星、地球資源衛星、偵察衛星、軍用衛星常採用此軌道。

人造衛星的過多存在對地球有影響嗎

有,首先人造衛星都是有壽命的,報廢的衛星在地球上空留下殘骸會影響其他的衛星,而且還會導致衛星相撞事件的發生,最近一次發生的美俄衛星相撞事件的發生就是因為衛星殘骸的過多所導致的 有 樓上這位他說的是對地球 不是什麼太空 衛星壽命到了 過多報廢在地球引力圈中 外部原因 什麼相撞什麼的 偏離軌道 飛向地球...

人造衛星環地球運動如果受到阻力軌道半徑是變大還是變小

這裡沒有什麼因果 復關係!1 衛星受到制阻力是v變小 但是v 2 gm r是怎麼得到的呢?是根據機械能守恆得到的。衛星受到阻力,衛星的動能是轉變為氣體分子的動能,而不是轉化為勢能!2 整個過程應該是這樣的,衛星的動能減小,速度降低,離心力減小,而地球的引力 向心力不變 衛星在地球的引力的作用下,半徑...

我國探索月球奧秘的人造衛星是,月球是地球的衛星對嗎

嫦娥系列探索衛星。2004年,中國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並命名為 嫦娥工程 嫦娥工程分為 無人月球探測 載人登月 和 建立月球基地 三個階段。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嫦娥一號 成功發射升空,在圓滿完成各項使命後,於2009年按預定計劃受控撞月。2010年10月1日18時57分59秒 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