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物質的順反磁性,如何判斷一種物質是順磁性物質還是還是反磁性物質

2021-04-21 09:34:00 字數 2849 閱讀 6650

1樓:李明洪

可通過將物質置於磁天平樣品管中,反磁性物質受磁性排斥使重量減輕,反之為順磁性。公式只有用來計算磁矩的。

如何判斷一種物質是順磁性物質還是還是反磁性物質

2樓:

那需要看該物質中是否有成單的電子,如果所有電子都是成對的,則為反磁性物質,如存在成單電子,則有順磁性。

如何判斷順磁性反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中有沒有未成對的電子是判斷分子順磁性與逆磁性的依據,不一定非要分子軌道理論分析.

有成單電子 = 順磁性

無成單電子 = 逆磁性

分子中總電子數為單數:肯定有成單電子,順磁性;

分子中總電子數為偶數:要根據成鍵狀況仔細分析,有點複雜,一兩句話講不清楚;關鍵是價層簡併軌道(能量一樣的軌道)上填充的電子數與簡併軌道數的關係:

電子數 < 2*簡併軌道數,必有成單電子,順磁性電子數 = 2*簡併軌道數,無成單電子,逆磁性

4樓:222333粒

能量相等的 可以換 但習慣上都按順序寫

怎麼 通過鍵級 判斷順磁性、反磁性??很急!!

5樓:龍塵飄

你好,順逆磁性是不能通過鍵級bai

判斷的,因為他du們是不同理論的產zhi物。

我直接dao舉一個詳細例子來看,回o2分子和n2分子。n2分子中n原子採用sp雜化,分子中存在一個σ鍵和兩套相互垂直的π鍵,σ鍵和π鍵中無單(奇數個)電子,未成鍵電子也不是奇數,逆磁性,鍵級為三。o2分子中o原子也是採用sp雜化,分子中有一個σ鍵和兩套相互垂直的二中心三電子的大π鍵,大π鍵中存在奇數個電子,順答磁性,鍵級為二。

鍵級演算法是參與成鍵的電子中成鍵電子減去反鍵電子之後除以2,o分子中,參與成鍵的電子一共8個,其中σ鍵2個,兩套大π鍵共6個,大π鍵中成鍵電子4個,反鍵電子2個,所以鍵級=(2+4-2)/2=2。

鍵級為整數,不能判斷順逆磁性,鍵級為奇數,是順磁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懂請追問!

望採納!

如何判斷分子是順磁性還是反磁性(逆磁

6樓:

如果分子中有未成對的電子,則為順磁性(如o2),如果全部電子都成對,則為反磁性。

7樓:紅醉卉單精

分子中有沒有未成對的電子是判斷分子順磁性與逆磁性的依據,不一定非要分子軌道理論分析。

有成單電子

=順磁性

無成單電子

=逆磁性

分子中總電子數為單數:肯定有成單電子,順磁性;

分子中總電子數為偶數:要根據成鍵狀況仔細分析,有點複雜,一兩句話講不清楚;關鍵是價層簡併軌道(能量一樣的軌道)上填充的電子數與簡併軌道數的關係:

電子數<

2*簡併軌道數,必有成單電子,順磁性

電子數=

2*簡併軌道數,無成單電子,逆磁性

怎麼 通過鍵級 判斷順磁性、反磁性??很急!!!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鍵軌道軌道或者反鍵軌道有孤獨電子的是順磁的,如o2和b2;沒有孤對電子的是反磁的,如f2、c2、n2

9樓:匿名使用者

孤對電子那裡應該是孤獨電子吧?

如何判斷物質的順反磁性?

10樓:教授王

具有未成對電子的物質就是順磁性的;

電子都成對的物質就是反磁性的

如何判斷物質的順反磁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分子的最外層電子,如果總數是奇數,就一定順磁性,如果是偶數,要具體看mo,如果有單電子就順磁性

磁性的計算:u=(n*(n+2))^1/2(n:單電子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mo法,看成鍵軌道和反鍵軌道是否都是每個軌道上兩個電子,是就抗磁性,有單電子就順磁性

什麼是順磁性,什麼是反磁性

13樓:崔蒙洪槐

凡有未成對電子的分子,在外加磁場

中必須磁場方向排列,分子的這種性質叫順磁性,具有這種性質的物質稱順磁性物質,反之,

為反磁性。

看分子的最外層電子,如果總數是奇數,就一定順磁性,如果是偶數,要具體看mo,如果有單電子就順磁性

磁性的計算:u=(n*(n+2))^1/2(n:單電子數)

判斷可以用實驗方法,比如加一個磁場,加熱測居里點,還有理論方法,常用的是判斷分子結構、電子排布等

順磁性如na,al,液態o2

順磁性物質的主要特徵是,不論外加磁場是否存在,原子內部存在永久磁矩。但在無外加磁場時,由於順磁物質的原子做無規則的熱振動,巨集**來,沒有磁性;在外加磁場作用下,每個原子磁矩比較規則地取向,物質顯示極弱的磁性。磁化強度與外磁場方向一致,

為正,而且嚴格地與外磁場h成正比。

順磁性物質的磁性除了與h有關外,還依賴於溫度。其磁化率h與絕對溫度t成反比。

抗磁性(也叫反磁性、逆磁性)

如h2o,sio2,alcl3

當磁化強度m為負時,固體表現為抗磁性。bi、cu、ag、au等金屬具有這種性質。在外磁場中,這類磁化了的介質內部的磁感應強度小於真空中的磁感應強度m。

抗磁性物質的原子(離子)的磁矩應為零,即不存在永久磁矩。當抗磁性物質放入外磁場中,外磁場使電子軌道改變,感生一個與外磁場方向相反的磁矩,表現為抗磁性。所以抗磁性**於原子中電子軌道狀態的變化。

抗磁性物質的抗磁性一般很微弱,磁化率h一般約為-10-5,為負值。

如何判斷分子是順磁性還是反磁性逆磁

如果分子中有未成對的電子,則為順磁性 如o2 如果全部電子都成對,則為反磁性。分子中有沒有未成對的電子是判斷分子順磁性與逆磁性的依據,不一定非要分子軌道理論分析。有成單電子 順磁性 無成單電子 逆磁性 分子中總電子數為單數 肯定有成單電子,順磁性 分子中總電子數為偶數 要根據成鍵狀況仔細分析,有點複...

判斷旋光性,如何判斷物質的旋光性

有手性原子的化合物一定有旋光性 但反過來就不對。關鍵就看分子有無對稱面,如果沒有就有旋光性,如丙二烯型分子,某些環狀化合物就沒有手性原子,但具有旋光性。不能光憑手性原子來判斷是否有旋光性。只有1個手性原子肯定有旋光性 但是多個手性原子就有可能會內消旋。比如 2r,3s 酒石酸就有2個手性碳原子,但兩...

如何判斷物質熔,沸點的高低,怎麼判斷物質熔沸點的高低,

1 不同晶體型別物質的熔沸點的判斷 原子晶體 離子晶體 分子晶體 一般情況 金屬晶體熔沸點範圍廣 跨度大。有的比原子晶體高,如w熔點3410 大於si。有的比分子晶體低,如hg常溫下是液態。2 同一晶體型別的物質 原子晶體 比較共價鍵強弱。原子半徑越小,共價鍵越短,鍵能越大,熔沸點超高。如金剛石 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