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數乘正數等於什麼數正數乘負數等於什麼數負數乘負數等於什麼數

2021-04-21 20:39:45 字數 4392 閱讀 3012

1樓:

負數,只要記住2個相bai同的乘一下都是du正數zhi,2個不同的乘一下都是負數dao

如何學數

專學:1.計算是學好數學的基屬礎,要提高計算速度和正確率,就要練習口算、心算,面對一些簡單問績矗貫匪卟睹詭色韓姬題,不動筆,多動腦。積極鍛鍊自己的大腦。

2.想學好數學不應運用題海戰術,那樣有可能讓自己失去信心,關鍵要掌握解題的方法,掌握一題多種解法。題有千萬道,但型別不過是幾種,在做題的過程中要摸索方法,不是為做而做,毫無目的,看到什麼做什麼,那樣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

3.學數學不要總看中解了多少難題,基礎很重要,在高考中,拿到基礎分就已經在100以上。代數中,公式是基礎,剩下的就是計算,在幾何中,概念是基礎,證明的每一步都是按照概念進行的。所以基礎很重要。

要打好基礎。

4.很多同學都會買很多參考書,這樣很好,但對書中的例題,不僅僅限於要看懂,還要自己動手做做。有時以為自己看的很明白,一旦真正做,在一些步驟就會下不去。什麼都要經過自己的親身實踐。

這點不僅對數學,對任何學科都是適用的。

5.面對錯題,不要置之不理,把他們拿出來,再做做,也許你會突然明白其中的奧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負數乘一個正數等於一個負數 一個正數乘一個負數等於負數 負數乘負數等於正數

3樓:康康羊羊羊

負數×正數=負數

正數×負數=負數

負數×負數=正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負數乘一個正數等於(負)數 ;

一個正數乘一個負數等於(負)數;

負數乘負數等於(正)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負數,正數

希望採納,謝謝

6樓:天枰西方準提

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除);除以一個不為0的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一個負數乘一個正數等於什麼數?一個正數乘一個負數等於什麼數?負數乘負數等於什麼數?

7樓:

負數,只要記住2個相同的乘一下都是正數,2個不同的乘一下都是負數

如何學數學:

1.計算是學好數學的基礎,要提高計算速度和正確率,就要練習口算、心算,面對一些簡單問績矗貫匪卟睹詭色韓姬題,不動筆,多動腦。積極鍛鍊自己的大腦。

2.想學好數學不應運用題海戰術,那樣有可能讓自己失去信心,關鍵要掌握解題的方法,掌握一題多種解法。題有千萬道,但型別不過是幾種,在做題的過程中要摸索方法,不是為做而做,毫無目的,看到什麼做什麼,那樣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

3.學數學不要總看中解了多少難題,基礎很重要,在高考中,拿到基礎分就已經在100以上。代數中,公式是基礎,剩下的就是計算,在幾何中,概念是基礎,證明的每一步都是按照概念進行的。所以基礎很重要。

要打好基礎。

4.很多同學都會買很多參考書,這樣很好,但對書中的例題,不僅僅限於要看懂,還要自己動手做做。有時以為自己看的很明白,一旦真正做,在一些步驟就會下不去。什麼都要經過自己的親身實踐。

這點不僅對數學,對任何學科都是適用的。

5.面對錯題,不要置之不理,把他們拿出來,再做做,也許你會突然明白其中的奧妙。

為什麼負數乘負數等於正數?

8樓:夢色十年

負數乘以負數等於正數的原因:

1、相反數模型

5×3=5+5+5=15,(-5)×3=(-5)+(-5)+(-5)=-15。

所以,把一個因數換成他的相反數,所得的積就是原來的積的相反數,故(-5)×(-3)=15。

2、蘇聯著名數學家蓋爾範德(i.gelfand, 1913~2009)則作了另一種解釋:

3×5=15:得到5美元3次,即得到15美元。

3×(-5)=-15:付5美元罰金3次,即付罰金15美元。

(-3)×5=-15:沒有得到5美元3次,即沒有得到15美元。

(-3)×(-5)=+15:未付5美元罰金3次,即得到15美元。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計演算法則

1、加法

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

負數+正數=符號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數值取「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的所得值。

2、減法

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1加上負數2的相反數,再按負數加正數的方法算。

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

3、乘法

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正數。

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4、除法

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正數。

負數÷正數=-(負數÷正數)=負數。

總得來說,就是同號相除等於正數,異號相除等於負數。

9樓:起名星

這個問題要從兩個角度著手,一是數值的大小,就好比小學的乘法1×1=1;二是數值的方向性。關於第二點教科書中講的不透徹。負數中所謂的「負」其實是假定了原來有一個正確的前進方向,假如以向東走一步為正的話,這時的「負」是指繞著這一步的的端點按逆時針方向旋轉180度,乘以一個負數,這是隻考慮方向,也就是繼續按逆時針方向旋轉180度,這時就回到了正向。

這就是負負得正的思想。教科書其實是速成教材,很多知識的進化過程全部省略了。其實這和地球是圓的是一回事。

10樓:泣精斂靈陽

怎麼理解負數的乘除法呢

設-a、-b是兩個負數

0=[a+(-a)]

所以[a+(-a)](-b)=0

由乘法分配律(它對負數同樣適用)

[a+(-a)](-b)=a*(-b)+(-a)*(-b)=0a*(-b)=-ab

所以(-a)*(-b)=0-(-ab)=ab這就是「負負得正」的原因

11樓:賽罡諫陽澤

我也好奇怪啊...

但是數學上就這麼講的.

就好像你一個數減去負數會變成加這個數的絕對值.

你能提出這種問題很好.現在就是缺乏你這樣會提問的人才.

12樓:接誼池燁偉

在數軸上,負數在

原點的左邊

而乘法是m個n相加

當m〈0

n〈0時

則為數軸上的那個數m距離原點的長度變為原來的n的絕對值倍(負倍等於正倍數的相反數)後,做關於原點的中心對稱(還是過原點垂直於數軸的直線的軸對稱什麼的),得到的數定在原點右邊,即正數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什麼

13樓:白龍馬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負數

計演算法則:

1、加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負數+正數=符號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數值取「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的所得值

2、減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1加上負數2的相反數,再按負數加正數的方法算;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

3、乘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 =正數;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4、除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 =正數;負數÷正數=-(負數÷正數) =負數。總得來說,就是同號相除等於正數,異號相除等於負數。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的引進:

人們在解方程或其它數的運算過程中,往往要碰到從較小數減去較大數的情形,另外,還遇到了增加與減小,盈餘與虧損等互為相反意義的量,這樣,人們自然地引進了負數。

負數的引進,是中國古代數學家對數學的一個巨大貢獻。在我國古代秦、漢時期的算經《九章算術》的第八章"方程"中,就自由地引入了負數,如負數出現在方程的係數和常數項中,把"賣(收入錢)"作為正,則"買(付出錢)"作為負,把"餘錢"作為正,則"不足錢"作為負。

在關於糧谷計算的問題中,是以益實(增加糧谷)為正,損實(減少糧谷)為負等。

並且該書還指出:"兩算得失相反,要以正負以名之"。當時是用算籌來進行計算的,所以在算籌中,相應地規定以紅籌為正,黑籌為負;或將算籌直列作正,斜置作負。

這樣,遇到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就能用正負數明確地區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數除以負數得到的應該是負數,我記得以前學過口訣,正正的正,正負的負,負負的正,除法也該如此。

15樓:叔可忍書不可忍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負數,舉例:6÷(-2)=-3

16樓:誰敢橫刀立馬

正數除以負數得負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負數,正數除以負數還是等於負數,

正數除以正數等於正數,負數除以負數還是等於負數.

為什麼負數乘負數等於正數,為什麼負數乘以負數等於正數

我也好奇怪啊.但是數學上就這麼講的.就好像你一個數減去負數會變成加這個數的絕對值.你能提出這種問題很好.現在就是缺乏你這樣會提問的人才.兩個負號相乘約了,變成正號.為什麼負數乘以負數等於正數 負數乘以負數等於正數的原因 1 相反數模型 5 3 5 5 5 15,5 3 5 5 5 15。所以,把一個...

負數除以負數等於正數,負數除以正數等於什麼數

負負得正 是的,同號做乘除都是正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什麼數 除法與乘法中 同號得正,異號得負。因此負數除以正數等於負數。拓展資料 1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 九章算術 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2 負數的計演算法則 ...

正數減去負數等於什麼,正數減去一個負數等於什麼

得數是一個正數,是正數和負數的絕對值之和,例如1 2 1 2 3。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 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 和一個正數標記,如 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減正數就是加正數,減負數就是加負數 能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