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數減去負數等於什麼,正數減去一個負數等於什麼

2021-05-05 18:39:12 字數 4579 閱讀 5308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得數是一個正數,是正數和負數的絕對值之和,例如1-(-2)=1+2=3。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

2樓:戴正誼

減正數就是加正數,減負數就是加負數

3樓:在青龍湖考察古蹟的紅玫瑰

能否這樣理解——

動點p在x軸上運動,先在座標10單位處,現向x軸反方向運動4單位長,記為10+(-4),顯然,最後動點p位置座標是6.

而10-4=6

於是得到:10+(-4)=10-4

4樓:肖博數學解題技巧

得數是一個正數,是正數和負數的絕對值之和,例如1-(-2)=1+2=3

5樓:好孩子貞

正數減去一個負數不應該還是正數嗎?正數減負數相當於正數加正數吧。還是,你問的是腦經急轉彎?

6樓:我是大角度

=正數+正數

=正數滿意採納

正數減負數怎麼算

7樓:sunny柔石

正數減負數來等於正數。

源比如:5-(-2)

=5+2

=7解析:5是正數bai,(-2)是

du負數。

根據:負負得zhi正,正數減負dao

數相當於正數加上一個正數,而正數加正數還是正數,所以答案是正數。

正數就是大於0的(實數) 負數就是小於0的(實數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都等於負數.負數比零,正數小 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沒

有最大與最小的負數,所有的負數都比自然數小 比零小(0),則稱它是一個正數.正數的前面可以加上正號「+」來表示.正數有無數個,其中分正整數,正分數和正無理數.

正數的幾何意義:數軸上0右邊的數叫做正數

8樓:秦桑

減去一個

負數,等於加上這個負數的相反數。

例如:1-(-1)=1+1=2

一般地,a-(-b)=a+b

或者:減一版個負數=加上它的權絕對值,比如:2-(-3)=2+|-3|=5

拓展資料:

相反數,指數值相反的兩個數,其中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相反數。定義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

例如:-2與+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

這裡a便是任意一個數,可以是正數、負數,也可以是0。

9樓:郝簡上官辭

用正數加上負數的值,比如

3-(-2)=3+2=5

10樓:雙魚幻影

正數-負數=正數+正數=正數

舉個例子吧 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負數=負數 例(-1)+(-2)=-3負數+正數

=①正數②負數 例①(-1)+2=1 例②(版-2)+1=-1負數—負數=①正數②負權數 例①(-1)—(-2)=1 例②(-2)—(-1)=-1

負數—正數=負數 例(-1)-1=2

12樓:匿名使用者

1-(-1)=1+1=2(減去一個負數,等於加上這個負數的相反數,式子中-1的相反數是1)

一般地,a-(-b)=a+b

13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乘除負數時是這樣,減時不一定,加時一定不

14樓:小維克多_王

減一個負數=加上它的絕對值,比如:2-(-3)=2+|-3|=5

15樓:靜

負負得正、把兩個數加起來就行了。

例:4-(-2)= 4+2 = 6

16樓:我

我們都市一個人。、、一一對應關係協會會長

負數減去正數怎麼算,負數減負數怎麼算

17樓:噓

負數-正du數=-(正數+負數絕zhi對值)=負數dao。

負數專1-負數2=負數1+負數2相反數=再按負數加屬正數的方法算。

正負數加減法則:

1、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他們的絕對值相加。

2、不同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較大的數的符號,並用絕對值較大的減去絕對值較小的。

3、不同號兩數相減,負負得正。

4、零加減任何數都等於原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減正數計算方法:

這個要看被減數與減數的絕對值的大小問題。如果被減數大於減內數,那麼差容還是負數,反之,差為正數。

等於加上這個正數的相反數,如-a-b=a和b加起來,再在結果上加上負號

例:-5-8=-13

負數減負數計算方法:

負負得正,把兩個數加起來。如-a-(-b)=a和b相減,a大用「-」b大用「+」

例:-4-(-2)= -2

19樓:神

初中數學同步課 人教版 七上 1.1 正數和負數

20樓:財經隨筆錄

主要是看數bai

的大小,負數減正數du只能是負zhi

數,因為正數比負數大,小的減dao大的肯定是負的,內如果是負數減負容數,是負數小的減大的得到的還是負數,比如-3-(-1)=-3+1=-2,而且-3小於-1,負數大的減小的得到的是正數,比如-1-(-3)=-1+3=2。

希望可以幫助你理解。

21樓:滕鴻蒙飛躍

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②、絕對值不相等的異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相加得0。③、一個數同0相加,仍得這個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數的大小抄,負數減正bai數只能是負數,因為正du數比負數大,小

zhi的減大的肯定是負的,如果是負數減負dao數,是負數小的減大的得到的還是負數,比如-3-(-1)=-3+1=-2,而且-3小於-1,負數大的減小的得到的是正數,比如-1-(-3)=-1+3=2。

希望可以幫助你理解。

23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減去正數,去掉符號,兩數想加後再在前面加上負號。

負數減去負數,就用第二個數的相反數減去第一個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減去正數

就是兩個數相加之後,在結果前面加負號

-2-3=-(2+3)=-5

負數減負數怎麼算

負負得正,兩個減號就是正數了,在進行兩數相加減-5-(-7)

負負得正

-5+7=2

25樓:檢查

負數-正數=-(正數+負數絕對值)=負數。

26樓:陽光娛樂的故事

負數減去正數就等於負數加上負數

27樓:愛精銳龍柏老師

負數減去正數等於兩個數想加,在前面加負號

負數減去負數等於前面負數加上後面的數,然後將兩數相減,前面數大取負號,後面數大取正號

28樓:小熊維

負數減正數,應該就是加法加上正數

29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那個數,符號是負號

負數和正數的加減公式是什麼

30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回(相當於減

答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負數的加法和減法運算公式如下:

1、負數的加法公式

a、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

b、負數+正數=符號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數值取「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的所得值

2、負數的減法公式

a、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1加上負數2的相反數,再按負數加正數的方法算

b、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

31樓:度琬凝員綠

如果是正數加負數

那麼就等於正數減正數

比如3+(-2)=3-2=1

正數減負數

等於正數加正數

比如2-(-3)=2+3=5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不懂可追問!

正數減負數,負數減正數分別等於什麼數(正

32樓:葉聲紐

正數減負數等於正數,

負數減正數等於負數.

33樓:

正數減負數等於正數:負數減正數等於負數

34樓:青檸蟹

正數減負數=正數

負數減正數=負數

٩(*^◒^*)۶考的全會

ᕙ(๑^o^๑)ᕗ 蒙的全對

負數減去正數怎麼算,負數減負數怎麼算

正數減負數等bai 於正du 數。比如 zhi5 2 5 2 7解析 5是正數,2 是負數。dao根據 負負得版正,權正數減負數相當於正數加上一個正數,而正數加正數還是正數,所以答案是正數。正數就是大於0的 實數 負數就是小於0的 實數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都等於負數.負數比零,正數小 在數軸線上,負數...

負數除以負數等於正數,負數除以正數等於什麼數

負負得正 是的,同號做乘除都是正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什麼數 除法與乘法中 同號得正,異號得負。因此負數除以正數等於負數。拓展資料 1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 九章算術 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2 負數的計演算法則 ...

負數乘正數等於什麼數正數乘負數等於什麼數負數乘負數等於什麼數

負數,只要記住2個相bai同的乘一下都是du正數zhi,2個不同的乘一下都是負數dao 如何學數 專學 1 計算是學好數學的基屬礎,要提高計算速度和正確率,就要練習口算 心算,面對一些簡單問績矗貫匪卟睹詭色韓姬題,不動筆,多動腦。積極鍛鍊自己的大腦。2 想學好數學不應運用題海戰術,那樣有可能讓自己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