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數除以負數等於正數,負數除以正數等於什麼數

2021-05-25 15:13:47 字數 3439 閱讀 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負負得正

2樓:大聖楊偉東

是的,同號做乘除都是正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什麼數

3樓:千山鳥飛絕

除法與乘法中: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因此負數除以正數等於負數。

拓展資料:

1、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2、負數的計演算法則:

加法運算: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負數+正數=符號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數值取「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的所得值。

減法運算: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1加上負數2的相反數,再按負數加正數的方法算;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

乘法運算: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 =正數;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除法運算: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 =正數;負數÷正數=-(負數÷正數) =負數。

3、對於乘除法而言:兩數相除或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4樓:庾油縷

做有關負數運算時應注意以下規律:

1、負數除以(乘以)正數等於負數;

2、負數除以(乘以)負數等於正數;

3、負數跟正數的加減運算沒有規律,這需要看二者的絕對值大小,符號根據絕對值大的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除以正數是負數。

除法與乘法中:正正得整,負負得正,正負得負。

拓展資料: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

一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兩數相除或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6樓:西域牛仔王

兩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負數除以正數,當然得負數 。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什麼

7樓:白龍馬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負數

計演算法則:

1、加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負數+正數=符號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數值取「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的所得值

2、減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負數1加上負數2的相反數,再按負數加正數的方法算;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

3、乘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 =正數;負數×正數=-(正數×負數)=負數

4、除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負數1÷負數2=(負數1÷負數2) =正數;負數÷正數=-(負數÷正數) =負數。總得來說,就是同號相除等於正數,異號相除等於負數。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的引進:

人們在解方程或其它數的運算過程中,往往要碰到從較小數減去較大數的情形,另外,還遇到了增加與減小,盈餘與虧損等互為相反意義的量,這樣,人們自然地引進了負數。

負數的引進,是中國古代數學家對數學的一個巨大貢獻。在我國古代秦、漢時期的算經《九章算術》的第八章"方程"中,就自由地引入了負數,如負數出現在方程的係數和常數項中,把"賣(收入錢)"作為正,則"買(付出錢)"作為負,把"餘錢"作為正,則"不足錢"作為負。

在關於糧谷計算的問題中,是以益實(增加糧谷)為正,損實(減少糧谷)為負等。

並且該書還指出:"兩算得失相反,要以正負以名之"。當時是用算籌來進行計算的,所以在算籌中,相應地規定以紅籌為正,黑籌為負;或將算籌直列作正,斜置作負。

這樣,遇到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就能用正負數明確地區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數除以負數得到的應該是負數,我記得以前學過口訣,正正的正,正負的負,負負的正,除法也該如此。

9樓:叔可忍書不可忍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負數,舉例:6÷(-2)=-3

10樓:誰敢橫刀立馬

正數除以負數得負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負數,正數除以負數還是等於負數,

正數除以正數等於正數,負數除以負數還是等於負數.

負數除以負數為什麼得到的是正數?

12樓:滿意請採納喲

除法其實可以按乘法來看,

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它的倒數,把同樣的項相消,結果就等於正數。

在運算中不光數字可以加減乘除,符號也是一樣的運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那麼過於深奧的去理解,有人常常問1+1為什麼等於2?結果列出一堆的理論,還是看不懂。除法其實可以按乘法來看,除一個數等於乘它的倒數,把同樣的項相消,結果就等於正數。

在運算中不光數字可以加減乘除,符號也是一樣的運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科學根據,正負值區分,負負得正,正負得負。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什麼數?

15樓:俺用左手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負數,正數除以負數還是等於負數,所以負數外戰內行。

正數除以正數等於正數,負數除以負數還是等於負數,所以負數內戰外行。

16樓:紫色

備註:除法和乘法一樣,同號相除得正,異號相除得負!

負數除以負數是得正數嗎?

17樓:可愛的硬漢

負數除以負數等於正數

例:(-1)/(-1)=1

希望能幫助到您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正數除以負數等於?負數除以分數?分數除以負數等於?

18樓:陳氏之謎

負數除以正數得負數。

正數除以負數得負數。

後兩問不知所云!

19樓:流年丶恰逢花開

負數除以正數等於負數,正數除以負數等於負數,負數除以正負數等於負數,負數除以負分數等於正數,負分數除以負數等於正數,正分數除以負數等於負數

20樓:若景夏實

負數,負數,負數,負數

21樓:夢緣鈺

負數,負數,可正可負,可正可負

22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負數,未知,未知

分數有正負之分

負數除以負數等於多少,正數除以負數等於什麼

負負得正。負數除負數 負數乘負數結果都是正數。負負得正,等於一個正數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什麼 正數除以負數等於 負數 計演算法則 1 加法的負數運演算法則 負數1 負數2 負數1 負數2 負數 負數 正數 符號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數值取 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的所得值 2 減法的負數運...

負數乘正數等於什麼數正數乘負數等於什麼數負數乘負數等於什麼數

負數,只要記住2個相bai同的乘一下都是du正數zhi,2個不同的乘一下都是負數dao 如何學數 專學 1 計算是學好數學的基屬礎,要提高計算速度和正確率,就要練習口算 心算,面對一些簡單問績矗貫匪卟睹詭色韓姬題,不動筆,多動腦。積極鍛鍊自己的大腦。2 想學好數學不應運用題海戰術,那樣有可能讓自己失...

正數減去負數等於什麼,正數減去一個負數等於什麼

得數是一個正數,是正數和負數的絕對值之和,例如1 2 1 2 3。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 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 和一個正數標記,如 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減正數就是加正數,減負數就是加負數 能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