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需要考的證書有哪些 大學要考哪些證書

2023-01-30 05:50:07 字數 5486 閱讀 417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駕駛員資格證,英語四六級,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

英語四六級其實是很基礎的,有些學校還會要求過不了四級不能畢業。六級成績雖然不作為申請學士學位的必要條件,但它會對學生得到獎學金產生影響。大部分企業都會要求過四級,尤其是公務員、銀行和外企,但也有不看這個的。

3、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

計算機二級也是很基礎的,office、excel、ppt這些軟體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

考證並不是求職的唯一出路但它是個人履歷「加分項」;不要盲目考證,有些考了不一定有用;做好職業規劃比什麼都重要。

2樓:鯨志願

大學要考的證書有:

一、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全國通用的。尤其是很多將來想從事與語言有關工作的同學,一定要考取這個證書。當老師的話,要求普通話達到二級乙等。

至於主持人、演員、播音員的要求是一級以上。北方的同學很容易拿到這個證書,南方的同學基本需要苦練一陣發音才能順利通過考試。

二、大學英語。

四、六級證書(cet-4,cet-6)

大學英語四級和六級是每一個大學生都要考的,但是也是很多學生最頭疼的考試。英語不是很好的同學,考四級可能要考兩三次才能過去。但是一般只要認真備考,一兩次準能過。

三、優秀學生幹部或優秀畢業生等校內證書。

大學給你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課餘生活十分豐富。校內的學生組織和社團會很鍛鍊你的能力。如果你參加了學校的團體或者組織,最好能在裡面有所作為。

很多用人單位會看你在大學期間擔任過什麼職務,有過什麼突出的表現。而能證明這些的就只有像優秀學生幹部或者優秀畢業證這類證書。

四、駕駛證。

可能很多同學在高考結束的這個暑假就會去考駕照了,思想超前的人總會收穫的更多。上了大學就會發現,附近有很多駕校。同學們最好做個全面的調查,再選擇報駕校。

男生最好是在大學考個駕駛證,找工作的時候說不定就用得到。

五、職業資格證。

職業資格證要根據學生專業來進行選擇,是畢業之後找工作的敲門磚,比如教師資格證,是教師行業必須要有的證書;導遊資格證,則是從事導遊服務類工作的必考證書;國家司法考試證書,則是律師行業的准入證書。

3樓:好學者百科

大學需要考的證書如下:

(1)英語四六級。四級必備,一般學校是要求必須拿到的,拿不到不讓畢業;六級呢,外企很看重,最好去考,如果英語基礎太差,勉強過四級,那就算了。

(2)計算機二級證。這個怎麼說呢,很多企業說要有這個證,但考了你會發現,非計算機專業的用處不大。自己掂量,感興趣,學有餘力就去考。

(3)普通話等級證。這個如果從事公關、營銷、教師、播音主持之類的職業就必備了,其他行業要求不高。但這個容易考,能拿就拿到吧。

英語四六級考試(cet-4&cet-6)即全國大學英語考試,是中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管的一項全國統一的單科性、標準化英語教學考試,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主辦,分為四級考試(cet-4)和六級考試(cet-6),每年各舉行兩次,分別在同一天的上午和下午進行。

從2023年1月起,成績滿分為710分,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委員會」給每位考生髮成績單。

大學要考哪些證書

4樓:鯨志願

1、英語四六級證書: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2、普通話證書: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證明應試人普通話水平有效憑證。

3、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在2023年,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4、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5、駕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6、其餘一些資格證書。例如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導遊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要考的證書其實很多的。

1.首先是我們都熟悉的英語四六級。我們都知道,英語四六級證書在日後職場會用的比較多,然後也是很有幫助的,英語水平高,日後就業也多很多選擇。

2.普通話水平證書,口才在職場上的作用也不可或缺,而講好普通話,會給人更舒心的感覺,也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好學習的人。

3.駕照,我們把駕照拿到手的話,也是證明自己能力的一部分體現,而且也能幫助自己提高一項技能。

最後,教師資格證,計算機二級證書等等這些,都會有幫助的。所謂技多不壓身,大學裡面好好學習,努力多考幾個證書,也是給自己日後的職場生活留多一點後路。

6樓:網友

46級證,這個證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英語的四六級只有在校學生可以考,一旦你畢業後就不可以考學英語的四六級證。然而,在畢業後社會工作,對英語的要求還是非常高的,能證明你英語等級水平的只有四六級證了。至於雅思託福,這是更高階別的,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還是太遙遠了。

所以建議在校期間儘量把四六級證都考到手。

駕駛證。這個證雖然說在你畢業後也可以考,但是綜合其時間、精力以及金錢的成本來看的話,還是大學裡考比較划算。一是大學裡有自己的駕校,相對於外面的會更加便宜一點。

7樓:渴侯詩杉

駕駛證。這個用處真的很大,科。

一科四多背題,科二科三多練習!

可以利用暑假的時間,因為工作後時間將會比較緊,很難有時間去考。

普通話考試。

這個一般都是用來考教資,語文的話要。

二甲及以上,其他科目的話二乙及以上就好。

啦!如果平時普通話就挺標準的,如果感覺自己不是很標準可以去。

英語四級。英語四級證書非常重要,以後找工作一般都要用到這個證書,英語四級有些地方是大一上就可以考啦,有。

些是大一下。不管啥時候考都要早點複習,能夠高分過就高分過吧!

英語六級。英語六級難度略高,還是需要好好準備!

也有一些地方是大二上才能考哦!六級刷分。

很重要!計算機二級。

算機二級每個學校安排的考試內容好像都。

不太一樣,難度比一級略難,不過多做一些。

往年真題還是很有幫助,要多做練習。

8樓:網友

一般來說,大學生要考取的證書有很多,有必備的和不必備的。必備的有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證書,四六級,計算機二級證書。還有自己的一些專業證書。

大學生適合考的證書有哪些?

9樓:中公財經四川分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基礎證書:大學英語四六級、普通話證書、計算機一二級證書專業證書:初級會計證書、acca證書、**從業證應屆可考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cma證書。

大學生應該考哪些證書?

10樓:勝保聊民生

大學生應該考的證書有:

第一個證書:英語四六級證。

雖然現在許多大學,都已經不再要求必須拿到英語四六級證書了,但是,同學,在找工作應聘時,這個證書,還是很有用的!如果你畢業後想進一些五百強,或者外企,那麼英語不過關,肯定是要被擋在門外的。

第二個證書:計算機證書。

對於計算機二級證書,大部分企業和用人單位,沒有硬性規定。但是,一少部分國企和事業單位,卻要求大學畢業生必須持有計算機二級證書。還有,在報考公務員的時候,某些地區和職位也是需要這個證書的。

第三個證書,各類專業資格證書。

這個證書就要看同學你讀的是什麼專業了,如果是教育專業,得有教師資格證。如果是會計,得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助理會計師證、中級會計師證、註冊會計師證。

第四個證書,競賽獲獎證書。

在大學期間,許多同學熱衷於參加社團,也有一些同學呢,則善於利用自己的特長,參加各類大學生比賽,為自己爭取各類獲獎證書。

第五個證書,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大學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等於是大學生參加工作的入場券,沒有這個證書,將寸步難行。

大學證書都有哪些,大學需要考的證書有哪些

本科期間 必考 證書。cet 4 cet 6 普通話等級考試 文科 全國計算機二級。駕駛證。本科期間 選考 證書 這些是含金量比較高的,按照專業選考,不是讓你全考啊啊啊啊!這裡面能考 個就很不錯遼 教師資格證。託福 雅思 gre 全國英語等級考試 pets 註冊會計師 cpa 大四那年報名資格,但因...

大學能考的證書有哪些,大學生可以考哪些證書

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考試等等。大學生可以考哪些證書 10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應該認準一個方向,考相關的證書。不要盲目全去考。大學生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 1 英語四六級證書 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 準確的測量,...

大學生考的證書有哪些,大學生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

駕駛員資格證,英語四六級,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 英語四六級其實是很基礎的,有些學校還會要求過不了四級不能畢業。六級成績雖然不作為申請學士學位的必要條件,但它會對學生得到獎學金產生影響。大部分企業都會要求過四級,尤其是公務員 銀行和外企,但也有不看這個的。3 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計算機二級也是很基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