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在學習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2022-01-20 09:24:41 字數 6268 閱讀 9940

1樓:沉夜孤星

隨遇而安這個詞不一定都是褒義,但是學習往往就需要隨遇而安的心態,能夠融入環境,並樂在其中,對學習很重要。有些學生受不了學習氛圍很重的環境,有些人則不喜歡活潑歡鬧的班級,如果改變不了這個現實,就去接受它,說不定,你也能夠很好地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並驚喜地發現:逆境,對你的促進作用更加巨大!

2樓:沉夜孤星

首先一定要讓自己放鬆,不能夠緊張,這樣的話就會讓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保持一個輕鬆的心態,這樣就能夠讓自己進行有效的學習。我們在學實生活中應該這樣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就比如說在自己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可以說很追求讓自己放鬆,不要太在乎,這樣就是非常好的方式。

3樓:寶70796用諦

學習是有規律所循的,科學的學習建立在勞逸結合上,學習過於勞累,就會帶來學習上的疲勞,在學習中不妨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學生時代不是說學生的一切行為都是學習,適當的安逸是有助於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的,偶爾喝朋友們打打球,爬一下山,去ktv高歌一曲,都能一定程度上釋放學習中的煩悶與苦惱。

4樓:知哥49143騰暈

要在學習生活中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態,就要讓自己每天學習都不那麼有壓力,這樣就能夠讓自己在學習的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態。在學習的時候適當的放鬆自己的心情,讓自己的心情舒暢,不要一直處於某種壓力之中。我覺得這樣就會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

5樓:名

每天早上醒來,我都會對自己說,今天我很棒,今天我是最厲害的。然後按時吃飯,這樣也可以給你自己的心情,有一個良好的保障。然後可以每天都安慰自己,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要讓自己不開心呢?

6樓:尹朶月

充分認識自己之後,依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給自己定短期和長期的目標,樹立自己的理想,理想一定要切合實際,不能虛無縹緲,觸不可及,「清華北大」的目標不是完全不能實現,但是,對很多同學來說,不如首先定下短期能夠看得到的目標,檢驗一下自己的成績。很多人在目標言不可及,遭受打擊後一蹶不振。

7樓:辰星

最好的方法就是你要多去想一些輕鬆的事情,做一些慢跑之類的活動,這樣的話就會讓你的心情得到慢慢的調節,你就可以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在學習生活中可以多聽一聽歌,看一些課餘的書籍,讓自己保持心態,其次,如果累了,心裡壓力大可以選擇出去散散步,看看風景。

8樓:c醬粉絲團

培養自己一些興趣愛好,這樣你在學習的時候感到煩躁,你可以用另一件事來暫時代替,然後有所改變。學會自我反省,能夠看到自己的優點與不足,否則,高估自己就會難以達到自己定下的目標;低估自己,則會帶來自卑感。一個人自由充分了解自己,才能根據自己的情況科學地樹立學習目標,併為之努力。

學習中很多煩惱,往往都是**於自我認識不足,學習的結果自然就會與自身目標想偏差。

在學習中如何保持良好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比他們強!廢話不說,你目前做的是:1,不要太在意同學的動向,因為你可能只能看到他們玩的時候而錯過靜心學習的時候;2,平時要刻苦,抽時間練套卷,規定時間去完成,做多了自然就順了(當然每套卷都有那麼幾道壓軸題特難,有選擇填空也有大題,這是你需要抄下儲存的,其他的題練的是準確度);3,做到會的一分不丟,不會的也要拿分;4,不要看重分數,看重為啥又丟分數,任何錯誤都是有原因的,解決!

這是我的一點意見,我是複習生,回憶起來經驗就是:做題--總結--做題

10樓:寂寞的流星

適當的調整一下心態,不要總是一直學一直學,偶爾放鬆一下不是耽誤學習,反而能提高效率,更能有助於你的學習,先保持住現在的成績,考試時發下卷子來,先看看大概有什麼題,做到心裡有數,然後再分配一下時間,不會的題不要浪費太多時間,一道題一道題的做,爭取做一道對一道,做一道的一道的分。

11樓:浪漫血罌粟

不要太注意別人,只要自己努力,所謂的那種競爭是不存在的,做題時要細心,不要慌張,用平常心對待,制定學習時間表,嚴格執行,學習的時候全身心的投入,玩的時候也是這樣,不要給自己壓力,累的時候就應該放鬆,一定要調整好,你可以的

12樓:藍淺若and冰羽

學習其實沒有那麼累,你要相信自己的實力。

學習是一個「效率問題」,效率高了,成績自然會好。

ces學習法聽過嗎?c=create,創造;e=efficiency,效率;c+e=s(succeed,成功)

13樓:魚鱗坑的夢

我曾經也和你一樣,我在我們這最好的高中上學而且是全班第一,經驗告訴我做好自己才是最真的,不要那麼在意別的,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如何才能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14樓:116貝貝愛

1、少抱怨

要想擁有好的心態,就要做到少抱怨,也儘量離愛抱怨的人遠一點,因為抱怨會傳染。生活中有沒有遇到那樣的人,一見面就和你抱怨生活中各種不開心的事情,而且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讓你也感覺生活好像處處充滿敵意。

2、學會解決問題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開心的事情,遇到事情要學會解決事情。要想擁有一個好的心態,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很重要,有能力解決問題,才能不讓問題一直困擾著自己。

3、忍受不了現狀,就努力改變現狀

或許你對自己現在的狀態很不滿意,又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現在的問題,那麼你就努力的改變現在的狀態,心動不如行動,雖然行動是會累,也不一定能夠成功,但是我們知道只要行動就有改變現狀的可能,保持好的心態,珍惜一切可能。

15樓:玲瓏淚

保持良好的心態方法如下:

第一、自信

永遠都是保持自信的態度,不管遇到什麼樣困難,應該保持自信,這是最主要的,一旦失去自信,就會失去一切的。

第二、保持微笑

微笑可以化解一切尷尬,每天保持這樣的心態去做事情,也可以感化別人,因為你的微笑也可以給別人帶來一種力量,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

好的心態可以帶來好的結果,保持一個良性的迴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會告訴自己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可是真正能做到的有幾個呢?針對我自己最近的情緒總結了下:

1.首先要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就要學會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也是快樂的祕訣。惟有自信,才能在困難與挫折面前保持樂觀,從而想辦法戰勝困難與挫折。「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或許有人說,我又何嘗不想自信呢?可就是自信不起來啊。是啊,怎樣才能使自己自信起來呢?

我想,還是讓我們多看自己的優點、長處,多發現、發掘自己的潛能吧。俗話說的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每個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限潛能。人不能光盯著自己的缺點、短處和現在,而要學會欣賞自己,多看自己的優點、長處和未來。我們自己首先要做一個自信的人。

不要總拿自己的缺點跟人家的優點比,那樣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在這點我還是瞞欣賞我一個朋友那種非常自信的想法,雖然有時候有點孤芳自賞的感覺,但是這種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一定要學會賞識自己,悅納自己,勉勵自己。

如果做不到這樣,可以想辦法,比如,積累自己的成功體驗和經驗,堅持寫日記,寫摘抄;把自己的優點羅列在紙上,同時寫一兩句能激勵自己的名言警句或是自己的座右銘,貼在牆上等隨處可見的地方,天天看到它們,激勵自己。總之,要想辦法讓自己自信,自信就能快樂,快樂就能發掘潛能,就能高效。所謂快樂,越快越樂,越樂越快。

形成一個良性迴圈,就不難擁有良好的心態。

2。要學會調節。

生活是千變萬化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天災人禍,喜怒哀樂,都在所難免。一次被拒絕的失望,一場夥伴的誤會,一句過激的話語,都會影響我們的心情,生活中的不順心事總是很多,這就需要我們每個人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怎樣調節呢?

最簡單有效的做法——用積極的暗示替代消極的暗示。當你想說「我完了」的時候,要馬上替換成「不,我還有希望」;當你想說「我不能原諒他」的時候,要很快替換成「原諒他吧,我也有錯呀」等等。平時要養成積極暗示的習慣。

要對自己說「我能行」,「太好了」。如果把這兩句話變成口頭禪,那真是太好了!是的,一定要學會積極暗示,光明思維,換位思考,多角度思考。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黑夜的盡頭是黎明。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撲鼻香?

3。要學會寬容,培養自己寬廣的胸懷。

一個人心胸狹窄,只關注自己,就容易生氣,悶悶不樂,斤斤計較。而當你胸懷寬廣時,你就會容納別人,欣賞別人,寬容別人,自己的心境也就能保持樂觀,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仁者無敵」。我想偉人們之所以偉大,首先在於他們有寬廣的胸懷。

藺相如寬容了廉頗,才有了「刎頸之交」,趙國之強;諸葛亮寬容了周瑜,才有了赤壁之戰,三國鼎立 ;共產黨發動了全國統一戰線,才有了新中國的成立;老師只有寬容了學生,才能想出更好的教育方法,才會享受到「桃李滿天下」的芳香。讓我們善待每個朋友,深切地理解每個人,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胸懷祖國,放眼世界。這樣,我們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態。

說道底,決定人心態的是人的理想、人生觀、世界觀。一個人具有遠大的目標,正確的人生觀,胸懷寬廣,執著進取,挑戰自我,不屈命運,堅信自己,積極思想,那麼,他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擁有美好的人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1. 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

2. 憧憬未來。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生存和社會進步的動力。只有經常憧憬美好的未來,才能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

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前頭,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3. 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有了苦悶應學會向人傾訴的方法。首先可以向朋友傾訴,這就需要先學會廣交朋友。

如果經常防範著別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無愉快可談。沒有朋友的話,不僅遇到難事無人相助,也無法找到可一吐為快的物件。把心中的苦處能和盤倒給知心人並能得到安慰甚至計謀的人,心胸自然會像開啟了一扇門一樣明朗。

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4. 拓寬興趣。興趣是保護良好的心理狀態的重要條件。人的興趣越廣泛,適應能力就越強,心理壓力就越小。

比如,同樣是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有的人覺得無所事事,很容易產生無用、被遺棄等失落感。而有的人則覺得退下來後無官一身輕,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時間看書、寫字、創作、繪畫、彈琴、舞劍、養鳥、釣魚、種花等等。總之,興趣越廣泛,生活越豐富、越充實、越有活力,你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

5. 寬以待人。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事之間,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則問題,應該與人為善,寬大為懷。

絕不能有理不讓人,無理爭三分,更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甚至拳腳相加,傷了和氣。應該有那種「何事紛爭一角牆,讓他幾尺也無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

6. 憶樂忘憂。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荊棘叢生,有時鋪滿鮮花,有時憂心如焚,有時其樂融融。對此應進行精心的篩選,不能讓那些悲哀、淒涼、恐懼、憂慮、彷徨的心境困擾著我們。

對那些幸福、美好、快樂的往事要常常回憶,以便在心中泛起層層漣漪,激發人們去開拓未來,而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諸多的煩惱則儘量要從頭腦中抹掉,切不可讓陰影籠罩心頭,而失去前進的動力。

7. 淡泊名利。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隴望蜀,慾壑難填,財迷心竅,官癮十足。

有的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一旦個人目的沒達到,或者耿耿於懷,疑竇叢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麼重,否則,容易導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還要經常鍛鍊身體,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些對於保持一份好心情也是至關重要的答案補充 每個人如果懂得以下八條祕訣,自然有個快樂的人生。 `

1.沒有人是完美的。必須承認自己的弱點,並樂意接受別人的建議、幫助和忠告,只要你勇於承認自己需要幫助,成功必然在望。

2.從挫折中吸取教訓。在面對失敗或挫折時所抱的態度應該是從中吸取經驗,繼續努力。

3.生活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這樣才能吸引好朋友來幫助你。著名心理學家巴達斯曾經被問及:「哪些是人類今天最基本及最深切的心理需要?

」她回答說:「人類需要愛。」但這不限於男與女之間的愛,從心理學家的觀點看來,好人永遠是快樂的。

4.能屈能伸。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之中,我們的生活態度都應該是處之泰然。有了錯誤,立即改正。

5.熱心幫助別人。如果要真正快樂,自己受人尊敬,則應幫助別人,與別人關係融洽。

6.要人待你好,你必須先對他人好。當你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你必須寬恕和同情他人。

7.堅守信念。當你做任何事時,必須堅持個人的信念。

8.快樂永存心間。只要時常保持心境開朗,快樂是很難捨棄你的

如何讓學生保持一顆公正的心

首先要給他輸入正確的價值觀,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學習的時候,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對於孩子正確價值觀的教育都是十分重要的,想讓學生保持一顆公正的心,你對於他平常的管教就很重要,你要告訴他什麼是公平公正,今後應該怎樣做到公平公正,讓他從小就養成習慣 愛心和關懷是關鍵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的愛心能驅...

讓自己的心徹底的死去,如何讓自己的心徹底的死去

朋友,再怎麼心碎也不能輕生呀。你再怎麼折磨自己,如果他對你沒了感情,也不會在乎的。何必傷自己呢?愛情裡沒有誰輸誰贏,傷害也是雙方的。為了一顆星星放棄一片星空值得嗎?為了一稞樹放棄一片森林值得嗎?青春是多麼美好呀?青春是多麼短暫呀?你想過嗎?其實人生真的很短暫 一輩子和睡覺是一樣一樣的,眼睛一閉一睜一...

如何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如何讓大腦時刻保持清醒

心靜則可 時常打坐 建議你瞭解些佛教 很多哲學的智慧 會讓你豁然開朗 最好的方法是有一個和你志同道合的,你是他的榜樣,他也是你的榜樣,這樣你不會感覺很多事是強逼自己的,而會很自然,你完全沒有心理壓力的成為出淤泥而不染的人 多瞭解知識吧 我想我也困擾在這個問題上 簡單的保持頭腦的清醒,在我看來是解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