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隨父親在農村,孩子跟著母親一起生活,可以跟母親所在城市上小學嗎

2021-04-23 01:20:34 字數 2926 閱讀 7581

1樓:龍之喵喵豬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隨父親在農村,孩子跟著母親一起生活,

可以跟母親所在城市上小學的,只不過交的費用要高一些

2樓:蔣家豪蔣發秀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母親那裡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學校問一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城市的規定不一樣,具體要諮詢當地的教育部門。孩子的戶口,最好能遷到生活駐地,否則將來會很麻煩。畢竟考大學之前的十幾年,難免會用到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隨著父親在農村。孩子跟隨母親一起在城市生活,也不可以在城市上小學,因上學以戶口為準。

父母離異,孩子判給父親,戶口在父親那邊,孩子現在跟著母親,現在母親要去外地,孩子可以在外地上學嗎?

6樓:請六七罐

不可以他父母應該決定孩子的意願。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的戶口從父親那裡遷到母親的戶口裡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可以 可以在父母一方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辦轉學就可以

孩子跟母親是外地戶口,父親是上海戶口,離婚後孩子歸母親撫養。上小學後孩子戶口能投靠父親遷入上海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孩子戶口可以遷到上海投靠父親,父親需要去當地派出所辦理遷入證明,要有孩子的戶口本,小孩子出生地要和戶口本一致。

2復婚了也是可以的,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上海教育醫療等生活環境對小孩子成長有幫助,必竟是一線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可以遷入上海,投靠父親,不需要復婚

孩子出去隨父親是城市戶口,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遷到母親名下,母親是農村戶口,請問孩子現在是什戶?

12樓:羽樂小將

你好,孩子肯定隨母親的,是農業戶口

13樓:盧亞冷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遷到母親名下,孩子現在是農村戶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啊,如果**了,沒有工作,合同工,都是農村戶口。如果公務員或國企幹部,農村戶口就沒了,土地可能被收回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到母親名下,就是隨母親農村戶口,但是沒有地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跟隨母親,孩子爸爸已婚在外地買房,請問孩子可以在父親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16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不可以,因為沒有父親居住地戶口,沒有學校接收的

17樓:夏mmm子陽

理論上可以,需要可多證明。

父母離婚後,孩子的戶口判給了母親,現在孩子想和父親一起生活,戶口是否可以遷到父親所在地?

18樓:草民學法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6條、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因此,10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如果願意變更撫養權,隨另一方生活,且另一方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請求,並有撫養能力的,人民法院會予以支援。

為了撫養子女的便利,為了更好的履行撫養權,另一方可以持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轄區公安機關申請戶籍遷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很簡單,只要你去法院起訴,要求要回女兒的監護權就可以了。你這個是肯定會勝訴,原因是:1、女方再婚,又有兩個孩子,無暇顧及你女兒。

2、你女兒自願和你一起生活,這是最有利的一點,法院會尊重你女兒的選擇。

母親,即便拿著身份證,也沒用,阻止不了。

最好,先把厲害關係和你前妻講清楚,不要阻撓這是,一切都是為了女兒。如果,談不攏在使用法律手段。畢竟曾經是一家。

離婚後,孩子的監護人是她媽媽,戶口在她媽媽那邊,但現在孩子跟著爸爸一起生活,戶口該怎麼轉,

20樓:景巖星卡

離婚後孩子的問題是個很嚴重的事情,尤其是父母離異後孩子的戶口,全戶口問題內,兩個城市之間的,可容以到當地派出所進行遷戶口,如果是城市轉農村戶口,還要需要到當地的村公所個證明,才能把戶口轉到農村上去,現在是城市轉農村戶口相對困難,一些農村轉城市戶口相對容易一些,監護人是媽媽和戶口轉移到爸爸的那裡,這就是相對簡單一些,直接到派出所戶口管理處就能夠進行搬遷戶口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離婚了需要母親來照看,長大了自然要隨父親,直接到戶口所在地開證明簽到你名下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孩子的媽媽已經同意了,你可以去孩子現在戶口所在地,直接辦理轉戶口就行了。

23樓:**銷魂刀

首先得變更監護人,再去孩子戶口派出所,申請辦理遷戶口遷出證,再去街道,開個入證證明,然後到你的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一個準遷證,派出所就可以落戶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辦你可以到社群開個證明。證明孩子是你的到派出所把戶遷回到他爸這兒派出所上戶就行啦

夫妻戶口不在一起,孩子跟父親戶口,離婚後孩子戶口可以遷到母親戶口所在地嗎?

25樓:我來了

如果法院把孩子判給母親,是可以的。

26樓:我要

那要看孩子在你倆離婚後是和誰一起生活的,如果是和父親一起生活的,戶口要遷到母親那邊估計是不行的。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父親,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進京落戶嗎

子女隨父進京入戶 一 受理條件 1.親生父親或母親為本市戶口 2.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和不滿18週歲的二胎子女 超生 非婚生除外 3.已隨母親或父親在外省市登記常住戶口 4.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二 辦理程式 申請人須持下列證件 原件及影印件 證明到其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父親戶口所在地分 ...

父母離異的孩子結婚主桌怎麼坐,父母離異的孩子,結婚的時候都是怎麼辦的

你好,父母離異的孩子結婚,主桌還是安排父母做就可以,畢竟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啊。父母只是離異了,又並沒有成為仇人主說可以把你的親生父母和你現在的繼父繼母都安排在一起,做呀,如果說他們確實是存在矛盾的話,你可以安排在兩個桌上 父母離異的孩子結婚主桌怎麼坐 只當沒離婚就是了,裝裝樣子。如果他們雙雙又結婚了,...

孩子戶口一般隨母親多還是隨父親多?

按照中國人的風俗習慣,既然是女嫁男的話,為了有利於生活,一般都是孩子戶口隨父親多隨母親少。孩子戶口一般隨父親多,正常夫妻結婚生了孩子總跟父親姓,很少跟母親,也有上門女婿跟著母親,還有一種單親家庭跟著母親。還有種是兩個孩子一個跟著父親一個跟著母親。一般情況下,孩子的戶口絕大多數是隨父親的,除非母親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