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那時,那微笑」為題寫作文,以「那時,那微笑」為題寫600字作文

2021-05-29 21:46:54 字數 2507 閱讀 6620

1樓:sun1234567雙魚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最崇高的人了。

我從呱呱墜地開始,便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中。為了把我撫養好,一個母親能做到的她都做到了。給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親那和藹、真摯的微笑。

我有了進步,她微笑著表揚我;我有了過失,她微笑著批評我;我驕傲自滿時,她微笑著給我潑點涼水;我頹廢失意時,她微笑著給我添點動力……我是在母親微笑的甘露澆灌下茁壯成長起來的一株小樹,我是在母親微笑的春風拂煦下綻開的一朵小花。

母親的笑容不再多見

我一天天地在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地常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檯燈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母親不愛我了嗎?

"我一次一次地冒出這個念頭,又一次次地將之否認。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寒冬裡給我洗衣服,在酷暑為我整理房間……我九歲那年的一天,半夜一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著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

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

"母親毅然答道:"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裡走?

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著了。"我的眼睛不禁溼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後,她急切地問我:

"沒事吧?"我說:"沒事!

"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當一次次考試卷發到手中時,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總會從心底湧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怕同學們看到。試卷上鮮紅的分數告訴了我一切。

當母親看到試卷時,久違的微笑又寫在臉上,她微笑著對我說:"跌倒了,自己爬起來。"這句話伴著我走過十幾個春秋,它給我力量,促我進步,我由衷地感謝母親。

在陽光下,我彷彿看到母親背後升起了一個絢麗的光環,那是古代傳說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環,這便是最聖潔、不容褻瀆的母性之光!對這光,唯有仰望!

2樓:陽春白雪

可以寫你在回憶中見過的微笑,最好寫成記敘文。寫作時可以使記憶有些模糊,抓住中心,著重寫自己的體會,感情,使文章感人即可(話說這是什麼作文題目啊)

以微笑為題的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

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這六年中,那人那事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記得在五年級寒假去中山城旅遊那件難忘的事來說吧。那一次,我們在沒有父母老師的陪同下,跟著旅遊團到香港玩一玩。本來我們是要高高興興地放鬆一下,可是,因為一件小事,我跟同學大打出手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剛開始,我們班的兩個同學在吵架,接著呢我就和另一個同學去勸架,可是勸著勸著就變成我們兩個在吵架了,接著我們兩個因為一怒之下就開始打起來了,最後「兩敗俱傷、遍體鱗傷」,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來玩的那幾天因為這件事影響著我們倆的心情,後來仔細想想何必呢,大家同學一場,為了這麼點小事就打架真不值得,而且是我們同學間那份友誼使我們互相道歉認錯。

我們因為一件小事而一時衝動吵起來,那是因為我們不成熟。而後來我們又和好如初,那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寬容的心,能夠包容對方的缺點。這事使我難忘,它教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珍惜那份友誼。

忘不了,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忘不了你們那和藹可親的目光,忘不了你們的諄諄教誨。是你們用汗水哺育我們快樂成長,是你們用知識的甘霖滋潤我們那渴求知識的心田……在這六年中,經過了老師們的辛勤培育,我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打下了堅實的學習功底,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之間的情誼,更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時光。回首以往,是一個多姿多彩的昨天。

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鬥;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競爭;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合唱中的歌聲……是啊,多麼值得回憶的昨天,我忘不了。

忘不了,這六年的校園生活!每天清晨,同學們按時到校,進行早讀;早操鈴一響,同學們迅速站齊,依次下樓;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放學後,操場上活躍著同學們運動的身影……一年一度的校運會更是精彩。各項運動中,場邊同學們的加油聲、歡呼聲震耳欲聾,場上比賽選手們遵守規則、力爭第一,堅持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彷彿正在舉辦著一場小型奧運會。

這就是我熟悉的校園生活。

難忘小學生活,難忘小學生活教給我的種種。

4樓:星夢水幽

退一步,海闊天空,給他人一個微笑,不難達到。生活雖然有許多挫折,但要處處樂觀向上的對待它。寫寫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然而你卻是樂觀地面對它,克服它,並沒有沮喪、哭泣。

立意要畫龍點睛,人生中有許多失敗,但要用微笑面對它,哭泣會是你變的軟弱!然而微笑才會使你前進!(我只是個小學生,文筆不是很好,只能幫到這了。

作文並不難,觀察生活,加上自己的真情實感!3000字都沒問題!)

以那一抹微笑,給了我力量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以微笑的狗尾草為題寫作文,以微笑的狗尾草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別哭,在悲傷時給我們帶來快樂 永遠微笑吧 使生意興隆榮耀,顯得格外美麗,使某一個人的心扉永遠敞開,我連蹦帶跳的拿給媽媽看時!在人生路上暢通無阻的通行令是 微笑。微笑,代表著希望,敲碎尷尬的場面。在人生路上。在家裡,那眉頭鬆開了,幫構擦擦眼淚 貴賤之分。微笑,是多麼坎坷不平。微笑!媽媽說完。他在我們失...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