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炒木耳會中毒嗎,黑木耳和香菇可以一起炒嗎?

2023-01-01 05:05:10 字數 5425 閱讀 7588

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香菇和木耳可以一起炒,不僅十分的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呢!黑木耳有活血作用,適用於長期糖尿病有神經病變者。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非常適合秋季食用。香菇入菜也總能調起與它搭配的食材的韻味,那香菇獨特的香味,總能讓嘴叼的人念念難忘。

香菇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兩類素食都是很高營養的食品,無論蒸煮還是煲湯都是很豐富的食材,加上都是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更值得大家混搭一起吃,沒有相剋之說!秋季乾燥會容易導致上火、咳嗽、喉嚨痛的症狀,與體內毒素積多有關係,此時關鍵是要排肺毒、痰毒、腸毒、**毒。

香菇:研究發現,香菇中含有的真菌多糖是抗癌活性物質,能促進抗體形成,使機體對腫瘤產生免疫力,抑制腫瘤細胞生長。此外,香菇中的真菌多糖不僅能提高免疫力,還可以有效提高人體抗汙染能力。

木耳:木耳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是著名的潤肺排毒食物。它可促進腸道蠕動,還能與膽固醇有效結合而預防高血脂。

現代醫學認為,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2樓:枚樂悅

木耳和香菇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木耳的功效是養血駐顏,保持**紅潤透亮有光澤,並且可以預防貧血。香菇美味,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放心吧,這兩種食物在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反而能增加人體更多的營養成分。

香茹炒木耳。

工藝:炒。口味:家常味。

配料:烹飪步驟:

1.木耳提前一夜泡發。

2.香菇,胡蘿蔔切片。

3.大蔥切末。

4.熱油鍋放入蔥花。

5.放入香菇煸炒,加入鹽,十三香,醬油少許。

6.往鍋裡添少許的湯(就是水,有雞湯的更好)7.香菇炒軟,加入木耳,胡蘿蔔。

8.加入少許的醬油,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雞精。

烹飪小貼士:

香菇倒入鍋裡一定要添湯,因為香菇吸油,會把鍋裡的底油吸乾。

黑木耳和香菇可以一起炒嗎?

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可以。在食物宜忌書中,只是提到黑木耳忌與田螺、雉雞、野雞、鵪鶉肉搭配。其他,均可以搭配吃。

當然,黑木耳可以與香菇同炒來吃!

[hēi mù ěr]

黑木耳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xiāng gū]

香菇(食用菌)

鎖定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 稽核 。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1] 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曆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髮掘。

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起炒。

來啊 而且味道還很不源錯哦。

bai主料 黑木耳20克。

輔料胡蘿蔔du

適量 香菇適量 大蔥zhi適量 姜適量 水澱dao粉適量 植物油適量 精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黑木耳提前泡發,香菇胡蘿蔔、蔥姜洗淨。

2.香菇切片。黑木耳去根,洗淨。

3.胡蘿蔔切片,蔥姜切碎。

4.起油鍋,炒香蔥薑末。

5.放入香菇、木耳和胡蘿蔔翻炒,放入鹽。

6.適量十三香。

7.適量生抽炒勻。

8.加入適量水,煮一會兒。

9.最後倒入水澱粉勾芡。

10.撒上香菜碎。

11.炒勻出鍋。

5樓:shine土壕

可以的,香菇和黑木耳裡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香菇炒黑木耳這道菜還能能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對頭暈眼花也有很好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試過,吃起來一般,你還是放棄吧。

7樓:雪山飛貓

可以的,在加點肉。美食啊。

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8樓:晚夏落飛霜

可以,下面介紹香菇木耳肉丸的做法:

1、準備材料:胡蘿蔔1根、排骨500克、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鹽少許、糖1勺、大米1碗、肉末1碗、幹香菇50克。

2、排骨加水放入炒鍋中,加熱後焯水幾分鐘,撈出洗淨備用;

3、排骨放入升鍋中,加入洗乾淨切塊胡蘿蔔和泡發好的黑木耳,倒入2勺生抽、2勺料酒、1勺生抽、1勺糖、少許食鹽、搖一搖勻後放入蒸架;

4、將洗乾淨的大米放入蒸碗中,倒入適量水,放置在蒸籠第二層;

5、香菇泡發後放入特百惠小旋風中拉成香菇碎,和肉末一起放入碗中,倒入少許料酒、生抽、蠔油和澱粉,抓勻後揉成丸子擺在盤子中,放入壓力鍋最上層;

6、蓋上壓力鍋鍋蓋,大火煮上壓,調小火,保持兩條線8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同吃的。清燉香菇木耳。

一、原料:1.主料:香菇50 克,木耳25 克。

2.調料:料酒、精鹽、薑片、胡椒粉、熟豬油、雞湯。

二、製法:1.將香菇、木耳分別用溫水泡發,去雜洗淨。泡發的水澄清留用。

2.將料酒、精鹽、薑片、蔥段、豬油、香菇、木耳放入砂鍋中。加入泡髮香菇、木耳的水和雞湯。用武火燒沸,撇去浮沫,改為文火燉20 分鐘左右。

揀去姜、蔥,加入味精、胡椒粉調味即成。

按:香菇與木耳均為高階天然滋補之山珍。兩物除含有一般營養外,其中香菇還具有降低血脂和抗癌物質,黑木耳還含有減少血凝塊的物質。

此菜可用來**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亦可用於抗癌的輔助食療菜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木耳可以啊,這是一個菜啊。

香菇木耳炒肉隔夜還可以吃嗎?

11樓:舞璇瀅

可以吃,但是需要放在4度冰箱冷藏,這樣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抑制硝酸還原酶的活性,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另外隔夜菜不要放置時間太久,要儘快解決掉。

吃不完的菜要提前撥出來,然後放入冰箱儲存,而不要翻動很久後再儲存,翻動越多的蔬菜感染微生物的幾率越大,這樣就能很好地控制亞硝酸鹽的產生量,保證剩菜的安全性。實驗證明,如果菠菜烹調後不加翻動,放入4度冰箱,菠菜等綠葉菜24小時之後亞硝酸鹽含量約從3mg/kg升到7mg/kg。人體吃0.

2g亞硝酸鹽才可能發生中毒,所以這仍然是個很低的量,不必過度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吃還是可以的。

我們中國人大部分都是吃過剩菜剩飯的,一般的剩菜剩飯肉類食品最好加熱後食用,如果可以還加點醋,可以消毒。

建議還是少吃。

o(∩_o謝謝~

13樓:

一般氣溫這麼低的情況下是可以的,不會變質或產生別的有害化學反應。再次食用時須充分加熱,晚上存放時保證不會接觸到有害生物如蒼蠅,蜈蚣,蟑螂等能夠傳播病毒細菌的生物。

一、香菇炒肉隔夜菜沒有毒,此隔夜菜吃前充分加熱,吃後身體不會有任何不良反應。但建議儘量不要吃隔夜菜,隔夜菜雖沒有毒,但暴露在空氣中容易滋生細菌,吃後不利於身體健康。

二、香菇炒肉實在吃不完,又不捨得扔,可以放冰箱儲存,以免變質。但要注意儲存方法,要將香菇炒肉蓋上保鮮膜,與空氣隔絕,以免串味和滋生細菌,但要儘快吃掉,時間越久越不利健康。

三、香菇炒肉的做法:

主料:瘦肉200克、香菇200克、紅辣椒1個、蒜瓣6瓣、

輔料:植物油2湯匙、鹽5克、醬油10毫升、辣椒粉5克、十三香5克、雞精3克。

1、所有食材洗乾淨,將瘦肉、香菇和紅辣椒都切成絲,蒜瓣用刀背拍扁後剝去皮。

2、鍋中倒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加入蒜瓣爆炒出蒜香味。

3、蒜香味炒出後,將瘦肉絲加入到油鍋中翻炒。

4、翻炒幾下,肉絲變色後,加入適量食鹽、醬油、辣椒粉、十三香來調味。

5、將肉燒至七成熟,加入香菇絲和紅辣椒絲翻炒。

6、加入少許水燒至水份幹了,紅辣椒絲變軟了即可炒熟,關火調入少許雞精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

西安有幾起吃了用水泡了一夜的香菇和木耳,食物中毒,致人死亡的事情,大家可以去查一查相關報道,網上也頻頻報道,有些比較窮困的家庭,因為致癌的報道不是一件兩件了,我們還有拿自己的健康做賭注嗎?

因為肉遇到空氣會產生化學反映,有治癌物質,吃久了對身體不好!只是這種變化我們看不見,這也是一種生活習慣,隔夜,只是人們的一種說法,意思時間超過12小時;在一篇**講到木耳的情況:測定了鮮木耳在室溫和冷藏室中存放24小時之後的含量,發現無論什麼溫度下儲存,變化都非常小。

文章還測定了水煮對木耳亞硝酸鹽的影響,室溫存放24小時之後,亞硝酸鹽含量從上升到,這麼小的變化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一般過了12小時,雖然木耳的變化非常小,可香菇和肉肯定會有一定變質,只是大家可能肉眼看不到,嘴巴也嘗不出來,像好多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而且就算是中午炒的菜,下午再說,味道也完全變了,何況隔了一夜,如果不注意儲存,還會蒼蠅產卵在你們的菜裡,這些都是大家瞭解的真實情況,想想現在市場還有多少我們放心的菜吧,有多少肉沒有新增激素,有些是我們不能避免的,可看得見的危險我們還是能避就避吧,儘量少吃,最好別吃,我們每次炒菜,可以炒多少吃多少,真不想浪費就把它吃完,不要剩下下餐再吃,雖然有可能我們現在看不見什麼症狀,也許就此埋下了健康隱患。

15樓:彩虹love傾城

這個要看你放在**。正常說沒事。嘗一下沒有外味就可以吃。現在天氣不熱。

16樓:愛美肌帥天

最好不要吃,已經發生腐變。

香菇和木耳能同時炒嗎

17樓:潛雯君鄒沛

主治食慾減退。

香菇山藥燉雞屬於家常菜譜、味甘,延年益壽的功效、香菇和母雞意見建議,滋腎益精,降低血糖、山藥有健脾益胃,香氣沁人,木耳。

2、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味道鮮美、助消化:

1香菇、香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鉀,主要原料是山藥,少氣乏力,具有補益脾胃的作用、鐵,性平,營養豐富,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素有「植物皇后」美譽,益肺止咳,山藥能一起炒吃。

山藥為補中益氣藥。

木耳和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香菇素有 山珍之王 之稱,是高蛋白 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是延長壽命的珍寶專。木耳,又名黑屬木耳 木菌 光木耳。另有形狀相似的白木耳。色澤黑褐,質地呈膠質 狀透明,薄而有彈性。味甘,性平,有益氣強生 活血 止血效能。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你好,是可以同吃的。清燉香菇木耳 一 原料 1.主料 香菇50...

黃花菜香菇黑木耳和肉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的香菇和黃花一起吃對身體沒有危害 因為那些口味都比較淡,就像喝稀粥味平淡,對人體起到一定調和作用,同時對感冒發燒的患者起發汗,香菇和黃花一起吃對人體有一定營養價值請放心食用 香菇黃花菜 營養和療效 此菜用清熱利尿 解毒消腫的黃花菜,配以抗癌 降壓 滋補強壯 清熱化痰 理氣的香菇 冬筍和補脾養胃 ...

木耳香菇有營養嗎,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香菇具有高蛋白 低脂肪 多糖 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延緩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防癌抗癌 香菇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