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能和肥腸一起做嗎,香菇可以和蝦一起吃嗎,香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1-06-19 15:49:49 字數 1683 閱讀 8960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肥腸的做法:

主料:滷味大腸 幹香菇

輔料:郫縣豆瓣 幹辣椒 蔥段

步驟:1.幹香菇開水泡發,擠幹水分,切開備用。

2.將剩下的滷味大腸放入小鍋,加適量冷水(這樣容易燉出油脂),加入少許郫縣豆瓣,兩顆幹辣椒,切好的香菇,中火煮開。

3.轉小火,燉至水分快乾時,撒蔥段即可出鍋。

小貼士:滷味大腸做多了,一頓沒吃完。剩一些加熱後,感覺油脂太多,加一些香菇或者蘿蔔這樣比較去油膩的食材一起燉煮,味道更好。

2樓:不及穩坐茶水臺

香菇搭配肥腸,可以做很多種菜餚。

一、香菇肥腸。

材料滷味大腸,幹香菇,郫縣豆瓣,幹辣椒,蔥段做法1.幹香菇開水泡發,擠幹水分,切開備用。

2.將剩下的滷味大腸放入小鍋,加適量冷水(這樣容易燉出油脂),加入少許郫縣豆瓣,兩顆幹辣椒,切好的香菇,中火煮開。

3.轉小火,燉至水分快乾時,撒蔥段即可出鍋。

二、香菇肥腸炒飯。

材料香菇,裙帶菜,香腸,米,雞精少許,醬油做法1.香菇,裙帶菜泡軟,香菇水留用,香菇切絲~香腸切小丁。

2.米洗乾淨後加入香菇水(水和飯比例1:1),香腸丁,裙帶菜拌勻,加入少少雞精。

3.放入電飯煲,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時悶10分鐘更好。

4.還加了辣椒圈醬油拌來吃。

香菇可以和蝦一起吃嗎,香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3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

年糕1根、鮮蝦15只、白菜半顆、香菇5朵、肉丸3個、蒜瓣1個、料酒1勺、生抽2勺、鹽

做法:1、熱鍋冷油,放入切好蒜片炸香

2、倒入洗淨的鮮蝦翻炒變色

3、再倒入切好的香菇翻炒至變軟

4、放入切好的肉丸翻炒,綜合下口感

5、倒入1勺料酒,2勺生抽翻炒料頭

6、倒入切好的白菜翻炒至軟

7、放入適量的鹽巴跟料頭翻炒幾下

8、最後倒入切好的年糕條翻炒幾遍

9、倒入適量清水,食材煮沸後,再翻動幾下食材避免粘鍋即可,再裝盤食用

4樓:小小博

香菇的營養價值

香菇中蛋白質,維生素,擴物質含量豐富,有18種氨基酸以及30多種酶,富含維生素d源,以及多糖,有增強抵抗力,預防佝僂病,降低膽固醇,抗癌抗腫瘤的作用。2

蝦的營養價值

蝦是一種高蛋白水產品,蝦皮中富含鈣,含量約佔2%,有預防小兒佝僂病的功效,,每100克蝦肉中含蛋白質20.6克,脂肪0.7克,鈣35毫克,磷150毫克。

吃蝦可以補腎壯陽,開胃化痰。3

香菇能和蝦一起吃嗎

香菇和蝦可以一起吃,兩者同食不會產生什麼不良的反應,香菇性偏寒,與性溫的蝦一起吃,還可以改善其寒性,而且香菇中的膳食纖維豐富,有促進腸胃蠕動,改善消化的作用,像蝦這種高蛋白的食物,本身在腸道內就不易消化,與香菇一起吃還可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利用呢。4

香菇和蝦的常見吃法

香菇蝦粥

原料:大米,鮮蝦,香菇,青菜,生薑,精鹽,料酒。

做法:將大米洗淨後入沸水中燒煮,香菇泡發洗淨後切成小塊,青菜洗淨切小塊,蝦去殼和泥腸後洗淨,切成小粒,加入料酒拌勻醃漬,再放入沸水中略燙,撈出瀝乾,將粥煮至將熟時,下蝦肉,香菇,青菜,生薑,精鹽攪拌均勻,煮至粥熟米爛即可。

功效:營養全面,開胃消食,促進消化吸收,適合腸胃虛弱人群食用。

香菇能和牛肉一起包餃子嗎,香菇和牛肉能一起包餃子嗎?

想吃餃子,想包什麼餡就可以包什麼餡,香菇和牛肉是可以一起包餃子。想吃餃子,想包什麼就可以包什麼餡,香菇和牛肉是可以一起包餃子。能和牛肉一起包餃子,包餛飩都可以 香菇和牛肉能一起包餃子嗎?您好,這個是百科推薦的一個方子,希望能幫到您。香菇牛肉水餃 香菇牛肉水餃是中國傳統食品,以香菇 牛肉精製而成,皮薄...

海帶和香菇 排骨能一起燉嗎,香菇和排骨能一起燉嗎?

完全可以,很美味 香菇海帶排骨湯的做法打你看看 材料 豬排骨400克 香菇幾朵 海帶150克 蔥段 薑片 精鹽 料酒 白胡椒粉香油各適量。做法 1 先將香菇洗淨,泡發。2 再將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我打了海帶結。3 排骨切斷洗淨,...

青豌豆能和香菇一起吃嗎,大雪豆可以和香菇一起燉嗎

青豌豆能和香菇一起吃。香菇炒豌豆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豌豆營養豐富,主要含有蛋白質 糖類 脂肪 植物凝集素 胡蘿蔔素 止杈素 精氨酸 維生素b1 b2 維生素c,以及鈣 磷 鐵 鋅 鎂等微量元素。植物凝集素 止杈素能增強人體新陳代謝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抗 衰老。菇是高蛋白,低脂肪 低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