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香菇能同時吃嗎,菠菜與香菇能一起吃嗎

2023-01-07 10:20:12 字數 5923 閱讀 1643

1樓:李和霖

這兩種食物從中醫屬性和營養成分上面,都不衝突,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香菇炒菠菜、香菇菠菜湯也是民間常見的菜。

食材:五個香菇、半斤菠菜、二兩的豬肉、三個大蒜、一塊生薑、兩勺生抽、一勺醬油、兩滴蠔油、兩滴香油、兩勺食用鹽、適量的菜籽油、兩個八角、適量的澱粉。

做法步驟:將香菇、菠菜清洗乾淨,把生薑去皮洗乾淨,然後用菜刀把香菇切成小片小片的,菠菜切成三四釐米左右長短的,把生薑剁成生薑末,大蒜剝好,清洗乾淨,剁成蒜末。

將豬肉切成片狀,把豬肉裝入碗裡,倒入適量的澱粉,生抽、蠔油、菜籽油,抓一點生薑末、蒜末、食用鹽在碗裡,用手捏一捏豬肉,攪拌均勻,把豬肉捏得起勁,將豬肉醃製一會兒。

點火將鍋中的水燒乾,等鍋燒熱以後,倒入適量的菜油,把油燒好以後,把醃製好的豬肉倒入鍋中翻炒,一分鐘後倒入薑末和蒜末,放入兩個八角,繼續翻炒兩分鐘後,放入香菇,加入適量的水和生抽、醬油,以及雞精,接著翻炒。

再炒幾分鐘後加入菠菜,加入兩滴蠔油和適量的食用鹽,翻炒一下將調料弄均勻,再炒一會兒,等菠菜有一點軟軟的就可以放一點香油出鍋了。

雞肉:

香菇燉雞是常見的一道菜,二者一起燉出來的湯味道鮮美極了,而且營養也非常均衡。

豬肉:

香菇還可以炒豬肉,加一點澱粉勾芡,味道鮮香爽滑。

上海青:

香菇中富含蛋白質,味道也非常肥厚爽滑,吃上去和肉一樣,與上海青一起炒著吃,有吃葷菜的感覺。

2樓:網友

可以,只要對這兩種食材沒有食物過敏或不耐受,就可以吃。

菠菜含草酸較多,為了減少草酸對礦物質吸收的干擾,可以焯水後再烹調食用。

香菇屬於菌藻類,鮮香菇水分含量足,幹香菇則菌味濃,需要泡發後再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不會在營養含量上存在任何衝突,經常食用也可以在營養方面起到補充作用,但也應注意適量,這樣可以補血益氣,促進消化等。

菠菜與香菇能一起吃嗎

4樓:喵星人大人1號

可以吃解釋原因:

菠菜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含有豐富維生素 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磷等礦物質。除以鮮菜食用外,還可脫水制乾和速凍。

香菇,又名冬菇、香蕈,是一種食用真菌。一般食用的部份為香菇子實體,鮮香菇脫水即成幹香菇,便於運輸儲存。

材料拓展:香菇的食用禁忌:

香菇+驢肉=易引起腹痛、腹瀉。

香菇+鵪鶉肉、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番茄=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香菇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與含有類胡蘿蔔素的番茄同食,會破壞番茄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使營養價值降低。

5樓:網友

可以。而且香菇炒菠菜是一道傳統的素食名菜。吃起來鮮香爽口,清淡素雅,具有補虛養血,斂陰潤燥的功效。

製作步驟如下:

(1)香菇放入溫水中浸泡,去蒂洗淨,擠幹水分,切成小塊備用(幹香菇更具營養,可以泡開切塊)。

(2)菠菜摘淨黃葉,根,洗淨後切成段,為了去除澀味,菠菜可以先焯過水。

(3)準備蔥姜洗淨切絲備用。

(4)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生薑末爆香,倒入香菇煸炒至兩面微黃,然後放入菠菜,精鹽及泡香菇原汁,因為菠菜已經焯過水翻炒均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這兩樣食材沒有配伍禁忌,可以一起合用,沒有毒性。菠菜所含草酸與鈣鹽能結合成草酸鈣結晶,所以菠菜不能與豆腐、牛奶等含鈣高的食物一起使用。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

菠菜和豆腐,有好多人認為是相剋的,原因是豆腐裡面有鈣,而菠菜裡含草酸,兩者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容易得結石。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吃菠菜時提前焯一下水,就會減少菠菜裡的草酸含量,降低了草酸鈣的生成,這樣就提高了豆腐中鈣的利用率。除了菠菜,像草酸含量比較高油菜、小白菜、莧菜等,建議吃前都要水焯一下,以避免體內鈣及其他礦物質的流失。

7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番薯454克,去皮後縱切為二,然後橫切成1釐米厚片,核桃50克,橄欖油2湯匙,大蒜2瓣,切碎,新鮮香菇340克,去蒂,切片,鹽1/2茶匙,菠菜葉510克,紅酒醋120毫升,第戎芥末1湯匙。

做法1.烤箱預熱到205℃(400℉),番薯放在塗了少許橄欖油的烤盤上,放入烤箱烤15到20分鐘,至烤熟。核桃放在另一個烤盤裡,烤5到7分鐘,至核桃變脆;攤涼後切碎。

2.取一大鍋,倒入1湯匙橄欖油,用中火煸炒大蒜30秒,至香味逸出。

3.入香菇,撒上1/2茶匙鹽,煮至香菇開始變軟,盛起。

4.菠菜放在大碗裡,加入番薯和核桃。撈出香菇,放在菠菜上。

5.醋、芥末和剩下的1湯匙橄欖油拌勻,入鍋,以大火燒熱,然後淋在沙拉上拌勻。

8樓:牽青楓

肯定能吃啊!

看看下面這個。

1、香菇燒菜心。

用料:菜心半斤,香菇三兩洗淨撕成小塊,香蔥四棵切段,生薑指頭大一塊切碎末,鹽適量、白糖半咖啡匙、澱粉一大匙、雞精或味精適量。

做法:鍋內下入少許油,燒熱下入青菜煸炒,然後下入香菇同炒,加入料酒、鹽、雞精、小磨香油,旺火急炒,放點水。青菜出水後,出鍋。

9樓:悲傷的櫻桃

可以一起吃。

我用菠菜和香菇一起煮過湯。

嘻嘻沒有任何問題。

只不過沒有。

香菇油菜好吃。

10樓:12圖圖

他們不是相剋的食物,沒問題。但平常用油菜與香菇一起炒,是取香菇的嫩與油菜的脆。

11樓:大叔食記

菠菜最好吃做法,配上香菇,只需簡單幾步,太鮮美了,一**上桌不夠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不信自己試試不就知道了。

13樓:卿芝宇

可以,應該沒有什麼毒性。

香菇和菠菜能一起吃嗎

14樓:網友

可以的。

但是,菠菜所含草酸與鈣鹽能結合成草酸鈣結晶,使腎炎病人的尿色混濁,管型及鹽類結晶增多,故腎炎和腎結石者不宜食。因此菠菜不能與豆腐、牛奶等含鈣高的食物一起使用。

菠菜主要價值

1、營養作用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2、醫藥作用

養血,止血,斂陰,潤燥。治衄血,便血,壞血病,消渴引飲,大便澀滯。

波菜子:種子通便,治痔瘡。帕菜克烏魯克,吐合米依斯帕拉合:種子主治心痛和內臟器官痛,可降熱,治結核性發燒,平熱性炎腫並軟化腫塊《維醫藥》。

帶根全草:甘,涼。滋陰平肝,止咳,潤腸。用於頭痛,目眩,風火赤眼,消渴,便秘。果實:微辛、甜,微溫。祛風明目,開通關竅,利胃腸。

性味甘,涼。

3、經濟作用

中國部分省市的冷凍乾燥菠菜已經出口創匯,這帶來了新的經濟增長點。 例如,菠菜成為山東出口冷凍蔬菜中的拳頭產品,主要輸往美國、日本等國家,據統計,日本進口的冷凍菠菜中就有95%來自山東, 2023年僅山東省高密市冷凍菠菜輸美就有464批次,達11201噸,共創匯萬美元。

15樓:小談說劇

香菇和菠菜可以一起吃。

香菇食用禁忌:香菇不宜與河蟹、驢肉、毛豆等食物一起進食,否則會引起身體的不適。

不宜和菠菜一起食用的食物:

1、豆腐。豆腐含有氯化鎂和硫酸鈣,而菠菜含有草酸。當兩種食物結合在一起時,可以產生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沉積物不僅影響鈣的吸收,而且容易導致結石病。

2、黃瓜。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不能一起食用。菠菜中的維生素c被黃瓜分解代謝酶破壞。

3、豬肝。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富含銅、鐵等金屬元素。

金屬離子一旦與維生素c含量高的菠菜結合,很容易氧化維生素c而失去營養價值。動物肝臟、蛋黃和大豆富含鐵。不宜與富含草酸的莧菜和菠菜一起食用。

因為纖維素和草酸都會影響鐵在這些食物中的吸收。

4、牛奶。含有較多草酸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會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沉澱,影響牛奶中鈣的吸收。

5、乳酪。菠菜和乳酪。乳酪含有影響菠菜鈣吸收的化學物質。

6、鰻魚。鱔魚油膩多脂,菠菜冷滑,同食容易導致腹瀉。

16樓:載孝羅嬋

可以的,但是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17樓:光文德

可以的,不影響其中的營養成分吸收。

18樓:蘇打蕾

你好 與香菇 相宜的有牛肉 豆腐 荸薺 魷魚 菜花 相剋的是鵪鶉肉 否則可能會引發 血脈管曲攣,香菇為發物! 與菠菜 相宜的有豬血 豬肝 粳米 相剋的有 豆腐 鱔魚 乳酪!

19樓:我叫心直口快

可能一起炒,當然可以一起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波菜與高鈣食物一起食用,有利於去除草酸,對人體有利。

香菇可以和菠菜一起吃嗎

21樓:116貝貝愛

香菇炒菠菜是一道傳統名菜。此菜鮮香爽口,清淡素雅,具有補虛養血,斂陰潤燥的功效。香菇屬於菌類食物,菠菜屬於莖葉類蔬菜,兩者的種屬比較遠,營養素各有不同,是可以互補的,沒有衝突,可以一起搭配吃。

香菇和菠菜可以同食,炒,頓,都是可以的。但菠菜最好用水燙過去除草酸,否則影響豬肉,香菇中礦物質吸收。菠菜所含草酸與鈣鹽能結合成草酸鈣結晶,使腎炎病人的尿色混濁,管型及鹽類結晶增多,故腎炎和腎結石者不宜食。

在菠菜烹調之前,要放入開水中焯片刻,使80%以上的草酸進入水中,然後再與其它食品共烹。一般來說,菠菜與動物性食品如豬肝、肉絲等搭配煮湯比較合理,而菠菜豆腐湯、菠菜雞蛋湯等民間常用食法在學術界尚有爭論,認為鈣、蛋白質等會抑制鐵的正常吸收。

製作材料:香菇25克,菠菜250克,生薑末,植物油,精鹽各適量。

製作步驟:(1)香菇放入溫水中浸泡,去蒂洗淨,擠幹水分,切成厚片。

(2)菠菜摘淨黃葉,根,洗淨後切成段。

(3)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生薑末爆香,倒入香菇煸炒,放入菠菜,精鹽及泡香菇原汁,炒至入味。

(4)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22樓:叫那個不知道

可以吃。

香菇菠菜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是菠菜200克,雞蛋黃、香菇、火腿各25克,蔥絲、薑絲各10克調料水澱粉3大匙,精鹽5克,鮮湯2大匙。

23樓:小魏帶你吃

菠菜和香菇這樣搭配,沒想到會這麼好吃,幾分鐘就可以上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炒油菜,也可炒菠菜。

菠菜能跟香菇一起吃嗎

25樓:回顧

菠菜跟香菇可以一起吃的,可做成雞蛋香菇菠菜湯,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菠菜適量、香菇3個、雞蛋1個。

輔料:大蒜1瓣、蒜苗適量、食用油適量。

1、菠菜去掉根部,清洗乾淨,素菜要反覆的清洗幾次。

2、鍋裡放油,燒熱會倒入蛋液,煎成雞蛋餅。

3、把雞蛋餅切成小條。

4、香菇切片。

5、鍋裡放油,放入蒜,炒香。

6、接著蒜苗和香菇,小火炒把香菇炒軟。

7、放入開水和雞蛋條。大火煮開。

8、煮開後放入菠菜。

9、接著放入鹽,胡椒粉和雞精調味。再次煮開,關火,盛出。

10、香菇雞蛋菠菜湯就做好了。很清淡的湯,低卡減脂,年前吃清淡一點。

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香菇菠菜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你好菠菜香菇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只不過在吃菠菜的時候,需要把菠菜在鍋中用開水焯一下,把裡面的草酸焯掉。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菠菜香菇雞蛋可以一起吃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菠菜香菇雞蛋可以一起吃。菠菜 香菇 雞蛋能一起吃嗎 他們可以在一起熬成菠菜雞蛋湯 而且味道非常的好喝 非常的鮮美。菠菜,香菇,雞蛋可...

香菇可以和菠菜一起吃嗎,香菇能否與菠菜一起吃

香菇炒菠菜是一道傳統名菜。此菜鮮香爽口,清淡素雅,具有補虛養血,斂陰潤燥的功效。香菇屬於菌類食物,菠菜屬於莖葉類蔬菜,兩者的種屬比較遠,營養素各有不同,是可以互補的,沒有衝突,可以一起搭配吃。香菇和菠菜可以同食,炒,頓,都是可以的。但菠菜最好用水燙過去除草酸,否則影響豬肉,香菇中礦物質吸收。菠菜所含...

野心薺菜和菠菜可以同時吃嗎,薺菜與菠菜能同食嗎?

可以同時吃,但味口就不正了 可以,本人吃過,不過味道我不喜歡 薺菜與菠菜能同食嗎?醫生警告薺菜和它不能同食,很多人都還不清楚,告訴家人別忽視 薺菜和什麼不能同時吃 薺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和蛋白質,是深受人們歡迎的蔬菜,但由於薺菜含有草酸,不宜和豆腐放在一起做菜。因為豆腐中的氯化鈣 即鹽滷 或石膏與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