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廁所地漏有什麼方法,衛生間地漏怎麼安裝

2021-04-25 09:46:15 字數 4562 閱讀 2520

1樓:太宗招手

可以用大型吸塵器把吸管伸進去吸。

衛生間地漏怎麼安裝

2樓:華提拉米蘇

1、清除原來的地漏,並將周圍清理乾淨

2、用清水將地面下水管內壁浸溼

3、將地漏密封圈處用清水完全浸溼

4、將地漏中心對準下水管中心,並將地漏放入下水管中按緊5、保證地漏水平面略低於地面

6、放上地漏蓋並清理地面

7、用密封膠將地漏與下水管上部接觸的部分密封嚴8、安裝完畢

擴充套件資料1、修整排水預留孔,使其與買回的地漏完全吻合,因為房地產商在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都比較大。其中,地漏箅子的開孔孔徑應控制在6-8mm之間,可防止頭髮、汙泥、沙粒等汙物的進入;

2、應該把握的是多通道地漏的進水口根據實際情況使用安裝。多通道地漏是一個地漏配合多功能接頭可以(承接洗面器、浴缸、洗衣機和地面排水),這種結構可以解決一個下水道口需要多個排水使用的問題。

3、在原沒有地漏的地方加地漏一般有兩種方法:一是加高地面,佈下水管;二是打穿樓板,重新佈下水管。

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下水管的口徑提前配好地漏

首先是一個採購過程,不是盲目的前往市場,這樣容易買錯,換來換去就麻煩了。我們應事先了解地漏下水管的口徑,目前一般為50的pvc管,若是鑄鐵的就要大些,選購的地漏下水直徑要與pvc管材直徑相匹配,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較大,裝修時有的會修整,所以要根據地漏的尺寸去做排水口,不建議先修整排水口,再去選購地漏。

2、地漏安裝的位置

3、地漏與下水口的連線

通常它會自帶一小截管,放進下水管即可,然後將地漏芯瞄準下水口,塗刷上一層水泥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若是地漏放上去會來回晃,或有縫隙,那麼就容易出現滲漏,所以要特別注意地漏和下水管材銜接的粘結與密封,可用專業的粘合劑或用玻璃膠密封住。

衛生間地漏防水

1、地面找平

首先要做的是找平,採用水泥膠凝材料來操作,水平達標後才能開始下一步,這麼才可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的滲漏。

2、確定標高

這是很關鍵的一個步驟,明確豎向高度後再穩固層找出一定的緩坡,鋪設找平層,地漏周邊密封防水,附加層鋪設防水層,蓄水試驗等。

3、清理、抹平

當主件和管都佈置好後,應把周邊的雜質清除掉,接下來在板底支模板,然後澆水讓其溼潤,最後澆築細石混凝土,搗實、堵嚴、抹平。

4、找坡留槽

由平地往主件佈置的地方找1%~2%的坡,50mm近處的坡度應為3%~5%,周邊還要留20mm×20mm凹槽。

5、蓄水試驗

認真觀察,沒有滲漏才可視為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衛生間地漏安裝注意事項?

一、地漏安裝前必須要取出地漏芯,這樣可以避免雜物掉進地漏芯內部,造成損壞;

二、安裝地漏的目的是為了排水,因此地漏安裝的位置要略低於地面,方便排水。在地漏安裝之前,若是排水管距離地面過近,應將排水管適量裁短,這樣才能保證安裝好的地漏的面板比地面略低。

三、為了保證整體裝修效果不被破壞,地漏安裝的位置也不能低於地面太多,因此若是若排水管距離地面過遠,應用水泥砂漿填充,這樣就能達到加高排水管的目的,地漏安裝好以後才能保證*的裝飾效果。

四、地漏安裝時,為了防止工具等物品掉入排水管而引起堵塞,事先要用布或其它軟的物品將排水管堵住,帶安裝地漏芯時才取出。

五、地漏安裝要考慮到以後的維護方便,因此在填充水泥砂漿時,不能直接用地漏,而是用牛皮紙或其它堅挺的材料捲成與下水管相匹配的圓筒,與下水管對接,並高出地面,然後在填充水泥砂漿。

4樓:

首先必須說這個不是洗衣機專用地漏。

你一定要用這個地漏的話,那麼就把當中三片東西鋸掉。然後洗衣機管子才能插入。

5樓:顧樂容焉獻

1、根據下水管的

口徑提前配好地漏

買地漏前要知道地漏下水管的口徑,現在一般都是50的pvc管,鑄鐵的要大些。所選的地漏下水直徑要與pvc管材直徑相匹配,一般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都比較大,裝修中需要修整,要根據地漏的尺寸去做排水口,不要先修整排水口,再去選購地漏。【衛生間排水管安裝》】【衛生間地漏選購》】

2、地漏安裝的位置

安裝地漏的時候,要儘量裝得低,應該先定地漏的位置,地磚向地漏鋪出坡度,最好在地漏位置鋪整磚,地漏安到一塊磚的正中間,對角線開啟,成為這樣子,這樣最好排水,看上圖左,如果地漏正好在兩塊磚中間,就這樣裝,看上圖右。【衛生間地漏位置》】

3、地漏與下水口的連線:

一般地漏的下水介面是能插入下水的管子裡,看四防地漏插入下水管的樣子。

由於這個地漏要裝水封芯,所以不能做的太細,如果裡面再加一圈,那麼水封芯就必須做細一點,所以就做成這個樣子,上面只有一小圈卡在下水管上,並不影響安裝。這種結構如果是一般的住宅沒有問題,因為都是在地面都做好防水以後,鋪磚的時候,把地漏芯對準下水口,抹上水泥,一般是不會出問題的。但是這種地漏不適於框架樓板,安裝了以後,會來回晃不穩定,會也有縫隙,一旦底下那個下水道堵了以後,它的水就會流到樓層裡面,好在這樣的結構樓板還不多。

安裝地漏時,特別要注意地漏和下水管材道銜接的粘結與密封,安裝要嚴密,可用專業的粘合劑或用玻璃膠密封住。

6樓:cobbe卡貝家居

地漏怎麼安裝正確

1.邊緣中斷式

如果牆面的地磚為直條型,可把地漏設計在處於牆壁邊的位置,這樣只需切斷瓷磚,在中間預留出地漏的位置即可。

2.半對角線鋪貼

一般設計在緊貼牆壁位置的地漏,要將磚按地漏牆外兩角的順沿線切割瓷磚,形成一半的對角線,另外也要向牆角傾斜,使地漏處於下陷點方便排水。

3.錯位式鋪貼

錯位式鋪貼的方式,用於陽臺和洗手間地漏安裝是最佳方案,安裝時直接將地漏設在四塊瓷磚的交匯處。

4.四邊切方式

普遍適合安裝的地漏方法,它是以地漏為中心,在地漏邊上6-10釐米的地方打出一個方框,從這個地方做一個對角線,貼磚時做一個坡度。

5.十字型鋪貼

此類方法很好的地保持了地磚的完整性,既美觀,坡度也很自然。首先以地漏為中心,地漏的四角或四邊對準地磚的十字線,向四周方向延伸開去。

6.對角線切割鋪貼

地漏設計於瓷磚的中間位置的話,可用對角線切割鋪貼,將瓷磚按對角線切割成四塊,鋪貼時按一定傾斜度形成凹槽,然後把地漏嵌於中心。

衛生間地漏位置安裝哪合適

1.遠離衛生間大門

地漏的作用就是排水、防臭、防蟲的,要是安裝在衛生間進門處,如果地漏出現問題,會導致大面積的空氣汙染。

2.四周相對開闊、好打掃

很多人不喜歡地漏外露,喜歡把地漏安裝在如馬桶背後的狹窄角落裡,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它會導致你很難清理,出現問題也很難處理。

3.不要放在衛生間中間

設計在衛生間中間,既不美觀,也會影響排水問題,這樣做是很不明智的選擇。

4.不要淋浴房門外收邊

地漏是整個衛生間最低處,這裡會積水較多,不容易幹,時間久了,如果在淋浴房門外收邊,會導致玻璃膠易發黴。

7樓:嶽逸稅秋

地漏是連線排水管道系統與室內地面的重要介面,作為住宅中排水系統的重要部件,它的效能好壞直接影響室內空氣的質量,對衛浴間的異味控制非常重要。

地漏雖小,但要選擇一款合適的地漏需要考慮的問題也很多。

一、認識地漏的構造在現有建築結構無法改變的前提下,地漏防臭應該是解決氣味問題的最好辦法了。地漏如何防臭?那就得先來了解一下它的構造了。

普通的地漏一般都包括地漏體和漂浮蓋。地漏體是指地漏形成水封的部件,主要部分是儲水灣,由於目前許多地漏防臭主要是靠水封,所以該構造的深淺、設計是否合理決定了地漏排汙能力和防異味能力的大小。漂浮蓋有水時可隨水在地漏體內上下浮動,許多漂浮蓋下另外連線著鐘罩蓋,無水或水少時將下水管蓋死,防止臭味從下水管中反到室內。

二、地漏用途有專屬從使用功能上分,地漏分為普通使用和洗衣機專用兩種。洗衣機專用地漏是在中間有一個圓孔,可供排水管插入,上覆可旋轉的蓋,不用時可以蓋上,用時旋開,非常方便,但防臭功能不如普通地漏。然而,由於專家建議房間中儘量不要過多地設定和安裝地漏,目前也有一些地漏是兩用的。

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切開地磚

衛生間地漏安裝方法是比較多樣化的。首先需要先確定好位置,再進行切割,再切割地磚的時候,為了不會出現偏移的情況,所以需要藉助工具,在垂直的情況下,將地磚切開,注意不要碰到其他的地方。在切開後,將地漏安裝。

需要看一下是否標準。所以在切開之後,需要了解具體的位置,還要檢查管道是否通暢,在準確無誤的情況下再進行安裝。

二、安裝地漏

將地漏對準下水管的位置再進行固定,購買時,不要買的太大,這樣就會影響美觀度,所以在切開地方之後,再對準下水管的位置便可以進行固定,四周可以塗抹上膠水,地漏穩定的情況下便可以直接地用水進行測試,看下水是否正常,如果一切正常,便可以直接地進行安裝。

三、恢復地面

在安裝完之後,還需要恢復地面,這時我們需要將瓷磚重新鋪回到原來的位置上,不過還需要進行切割,留出地漏的位置,為了能夠設計出理想的效果,那麼在藉助工具進行切割時,需要具備一定的弧度,這樣就會更加美觀。在確定好地方之後,還需要利用水泥砂漿找平,將地漏的四周進行固定之後,再將的地面直接撲倒水泥砂漿,然後再將地面找平,看一看衛生間周圍的高度與地漏的高度是否取得一致,如果地面有些頗高,那麼說明水泥的數量增多,這樣還需要重新的找平,如果地漏的高度與周圍的高度保持一致,這樣便可以直接的修復,便可以很快的完成。

衛生間地漏分為多少種,衛生間地漏只有一個如何分為兩個

地面開槽,埋下有來3到8度坡的pvc管,源然後接bai到第一個地漏中du就可以了。其實沒有zhi必要採用兩個地漏。dao衛生間的排水地漏只能用一個,足已滿足排水需要。設兩個地漏的話,地面排水坡是無法做到的。家庭的衛生間排水是不同公共淋浴空間的。注 地漏和排水口是不同的概念。為什麼要分兩個?地漏用的時...

衛生間地漏會爬出黑色細蟲怎麼辦,衛生間地漏會爬出黑色細蟲怎麼辦

線蟲與臭水溝旁挖到的餵養金魚的線蟲是一種 環境與色澤差異 由地溝沿下水管 出地漏口爬到室內 衛生間 將爬入室內的手工殺死 開啟排水地漏口 將下排水管內壁依附的黴溼毛苔清除到夠不著 沖水 關好蓋子 使用密封的下水口蓋子,使用時挪開 露出原地漏蓋 這樣就能保證線蟲進入不了室內 來往挪蓋子時需注意檢查蓋子...

地漏在圖紙上用什麼符號,水電圖紙衛生間 地漏用什麼符號表示

一般沒有標註地漏,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單獨設定個,然後 在圖紙右下角註明相應符號表示地漏。一般使用上面一橫,下面是個半圓,是空心的.圖紙上還有相應的字母,f 面板是方的,y 面板是圓的,g 面板是不鏽鋼的,t 面板是鑄銅的,x 洗衣機專用的.排水圖紙中的地漏圖示怎麼畫 排水圖紙中的地漏圖示畫法 一個小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