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和鯊魚有什麼不一樣,鯨魚和鯊魚有什麼不同?

2021-05-27 17:12:19 字數 1474 閱讀 4114

1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吃人呢,金魚人吃呢??

鯨魚和鯊魚有什麼不同?

2樓:陳黃久

鯊魚是抄一種魚.但與其他魚不同的襲是,鯊魚沒bai有硬骨頭.它們的骨架是一

du種zhi叫做"軟骨"的物質構成.

鯊魚的身體dao有很多不同的形狀,但大部分鯊魚的外形很像魚雷.它們的身體能在水中迅速滑行.多數鯊魚的尾巴上部比下部要長.

鯨的種類超過75種,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域中.鯨不是魚.鯨可以分為齒鯨和鬚鯨兩大類.

鯊魚與鯨的區別:

1.鯨不是魚,鯊魚屬於魚類.

2.鯊魚有一個叫"腮"的器官,幫助它們從水中獲得氧氣;鯨有肺,需要從空中獲得氧氣.

3.鯊魚是卵生,鯨是胎生.

4.鯨在游泳時尾葉上下襬動,而鯊魚的尾鰭是左右擺動的.

5.鯨有鰭肢,但沒有胸鰭和腹鰭,而鯊魚有胸鰭和腹鰭.

鯨和鯊魚相比,鯨更大些.鯊魚的種類比鯨多些,有300多種.鯊魚一般不會輕易襲擊人類.

鯨魚中有一種叫做藍鯨,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大最重的動物,相當於25只非洲象,比恐龍還大.鯨時常要噴潮,那是為了從空氣中呼吸氧氣.

鯨類中有海中巨無霸--藍鯨.海洋歌手--大翅鯨.潛水冠軍--抹香鯨.海上霸王--虎鯨等.

3樓:咕嚕大郎

你絕對不知道的鯨魚和鯊魚

4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軟骨魚

鯨魚是硬骨魚肉鰭魚羊膜類合弓綱

金魚和鯊魚是一個種嗎

5樓:小眼睛許樂

不是,金魚

來中文學名:金魚拉源丁學名:carassius auratus別稱:金鯽bai魚du界:動物

zhi界門:脊索動物門dao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綱:魚綱亞綱:硬骨魚綱目:鯉形目科:鯉科亞科:鯉亞科族:鯽屬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魚綱--硬骨魚綱--鯉形目--鯉科--鯉亞科--鯽屬--鯽魚。

金魚和鯽魚同屬於一個物種,在科學上用同一個學名(carassius auratus)。金魚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無口須,是由鯽魚演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

鯊魚中文學名:鯊魚拉丁學名:shark(s)門:

脊索動物門亞門:脊椎動物亞門綱:軟骨魚綱 亞綱:

板鰓亞綱目:側孔總目分佈區域:熱帶、**帶海洋。

我國分佈於東海、南海、黃海等海域。

6樓:植物衛士

金魚體小是觀賞魚,鯊魚體特大生活在海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金魚喜歡水溫較低的淡水環境下生長,而鯊魚屬於在海洋深水中生活的大型魚種,他們之間沒有沒有遺傳基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金魚是硬骨魚,鯊魚是軟骨魚。

鯨魚和鯊魚有什麼不同,鯊魚和鯨魚有什麼區別?

鯊魚是抄一種魚.但與其他魚不同的襲是,鯊魚沒bai有硬骨頭.它們的骨架是一 du種zhi叫做 軟骨 的物質構成.鯊魚的身體dao有很多不同的形狀,但大部分鯊魚的外形很像魚雷.它們的身體能在水中迅速滑行.多數鯊魚的尾巴上部比下部要長.鯨的種類超過75種,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域中.鯨不是魚.鯨可以分為齒鯨...

為什麼喜歡和愛不一樣,喜歡和愛為什麼不一樣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元宵和湯圓有什麼不一樣,元宵和湯圓一樣嗎?

一 做法不同 元宵是 滾 出來的。做法是先做好餡料,分成小塊,冷凍,然後準備一個鬥,裡面放上糯米粉,餡料上撒點水,放在糯米粉裡滾,越滾越大,再撒點水,繼續滾,重複操作四五次,元宵就完成了。湯圓是 包 出來的。湯圓的做法類似餃子,不過不用擀皮。糯米粉加溫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分成一個小小的糰子,中間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