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和思維有什麼不一樣的?還是一樣的?

2022-12-29 00:05:10 字數 770 閱讀 2731

1樓:函驪文

不一樣吧, 思維分廣義的和狹義的,廣義的思維是人腦對客觀現實概括的和間接的反映,它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質和事物間規律性的聯絡,包括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而狹義的通常的心理學意義上的思維專指邏輯思維。 思想,一般稱也觀念;其活動的結果,屬於理性認識。

人們的社會存在,決定人們的思想。一切根據和符合於客觀事實的思想是正確的思想,它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促進作用;反之,則是錯誤的思想,它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阻礙作用。

2樓:網友

思維是骨幹,思想是肌肉。兩個都有,才是一個完整的頭腦。

3樓:青紗挽妝

親 稍等兩分鐘哈正在打字⭐️⭐

一、意思不同。

1、思想:(1)思想的內容為社會制度的性質和人們的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在階級社會中,思想具有明顯的階級性。

(2)念頭;想法:她早有去西部地區參加經濟建設的~。

(3)思量。

2、思維:(1)以語言為物質外殼,只有藉助於語言工具才能進行。基本的形式有概念、判斷和推理等。

(2)哲學範疇。是意識、精神的同義語。

(3)進行思維活動。

二、出處不同。

1、思想: 茅盾 《野薔薇·曇》:「失敗的感覺,被欺騙的感覺,混合著報復的憤恨,突然膨脹起來,驅走了其他一切的思想。」

三、側重點不同。

1、思想: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

2、思維:人腦對客觀事物間接的概括的反映,是認識的理性階段,是在實踐的基礎上產生和發展的。

為什麼喜歡和愛不一樣,喜歡和愛為什麼不一樣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結果和結局有什麼不一樣的

有結局不一定有結果,有結果不一定就是結局!你一定看出了其中的區別了吧?結局表示結束,結果表示收穫,收穫不一定就是結束,也許是開始 誅仙 結局和電視劇結局有什麼不同?誅仙青雲志裡碧瑤是女主角,陸雪琪是女二號,有些瞭解的都知道的,誅仙1,最後碧內瑤死亡後,張 容小凡也沒和陸雪琪在一起,而是一個人在生活,...

柴油和煤油成分有什麼不一樣

主要成分不同 煤油為碳原子數c11 c17的高沸點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是飽和烴類,還含有不飽和烴和芳香烴。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 碳原子數約10 22 混合物。煤油由天然石油或人造石油經分餾或裂化而得。主要是指一種化學物質,是輕質石油產品的一類。單稱 煤油 一般指照明煤油。又稱燈用煤油和燈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