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

2021-04-25 17:16:15 字數 6716 閱讀 9790

1樓:表文曜麴雪

現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可以隨便進去參觀。

你說是未來考生就可以了。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運。

2023年請問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可以隨意進去參觀嗎?

2樓:百度使用者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

3樓:心劍無痕

穿的普通點,裝學生混進去

北大清華可以隨時參觀嗎?

4樓:孤傲一世言

不可以隨時參考的,有規定的參觀時間。

清華大學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北京大學非本校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北京大學實行暑假校園秩序管理模式,校外人員可以通過提前預約入校參觀。預約系統是校外人員入校參觀的「通行證」,入校參觀不收取任何費用,但必須通過預約系統預約成功,在規定時間、地點核對資訊的參觀人員,才可以入校參觀。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大學個人參觀校園注意事項:

2、校園入口:北京大學東側門是放行個人入校參觀的指定通道,位置在地鐵4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西北,其它校門不能通行。

3、所有參觀人員均需攜帶身份證(無身份證兒童請攜帶戶口本),以便核對資訊入校。入校時,將採取實名制驗證及人臉識別相結合的模式核對放行,若一致方可准入參觀,預約名額轉讓無效。

4、入校時需配合門衛進行安全檢查。安全檢查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5、北京大學為教學科研單位,不以任何理由向入校參觀人員收取費用。

6、校內服務設施有限、道路狹窄、停車位短缺,因此不能提供就餐、車輛入校(含自行車)等服務。

7、未名湖及周邊區域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區,參觀時要自覺保護文物、設施;愛護校園花草樹木,不踩踏、不攀折、不攀登、不塗寫、不刻畫;愛護校園環境,禁止隨地吐痰和丟棄各種廢棄物。校園內禁止使用各類擴音裝置,禁止喧譁。

8、參觀人員要自覺維護校園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規則,不在校門正前方和校內道路中間區域逗留、打鬧和拍照,在道路上要靠右行走。因校內道路較窄、參觀人員較多,請勿在校內騎行共享單車。

9、暑假期間校內教學科研活動仍在進行中,請勿進入辦公、教學場所參觀。

5樓:奶思呀呀

不可以,有規定的參觀時間。

1.清華大學參觀時間:

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通告)期間的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如遇校園內有重要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校外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參觀注意事項:

為保證教學科研活動正常進行,校園分為開放區域和非開放區域。非開放區域不對參觀人員開放。

參觀人員須遵守社會公德,愛護校園環境,遵守校園管理相關規定,不干擾學校正常教學、科研和生活秩序。

禁止各類車輛違規攬客、非法經營,禁止商販兜售紀念品等各類商品;禁止任何機構和個人違規帶人進校參觀。

學校參觀景點:

1、北大博雅塔

博雅塔,是使用功能、藝術造型、環境協調三方面高度統一的建築傑作。它在未名湖中的倩影深印在北大莘莘學子的心中。博雅塔位於未名湖東南的小丘上,是仿通州燃燈古塔、取遼代密簷磚塔樣式建造的。

它原是校園供水水塔,其獨具匠心的設計構思,乃燕園構建的神來之筆。

2、北大未名湖

未名湖之於北大的意義,似乎漢唐之於中國一樣,除了它本身所固有的美麗之外,更多的已經凝結為一種文化意義上的象徵。未名湖是北大的靈魂,作為一種表徵北大的意象而深入人們的腦海之中。

3、清華近春園

近春園原是清咸豐皇帝的舊居,又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的原址。近春園的前身是康熙是「熙春園」的中心地帶。咸豐十年(2023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火燒圓明園,近春園內所有房屋被化為灰燼,淪為「荒島」,前後達一百二十餘年。

清華大學官網--校園參觀管理公告

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

6樓:帥氣的

可以參觀,但要符合條件才行: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從7月21日開始。學校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二、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

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

「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參考資料

7樓:隱匿

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都是執行的預約參觀制,具體參觀的規則如下: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從7月21日(週六)開始。學校教師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二、北京大學

網頁預約參觀北大校園**為:網頁預約參觀北大

8樓:大話風雲

昨天去北大參觀的,結果被告知要等到18年1月份才能參觀。然後就去對面的清華,結果被保安攔下說因為考試暫停參觀。就在此時,一男子過來說一個20塊錢領你進去,並且是可以騎的共享單車進去。

現在的黃牛真猖獗啊!

9樓:學習啦啦啦

1.門票:參觀北大清華都不需要門票,但是需要進行身份登記。

10樓:_雲端笳喧

一、清華大學校園是重要的教學科研場所,在保證學校教學科研活動正常有序開展的前提下,接受社會機構和人員參觀。

二、清華大學校園不是經營性旅遊景點,清華大學及所屬部門不向任何人員和機構收取參觀費用。

三、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通告)期間的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

30~16:30,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如遇校園內有重要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四、個人來校參觀須持本人有效證件入校,無需預約。

五、清華大學不對參觀個人提供就餐、住宿、停車等服務,禁止參觀車輛(含非機動車)入校。

——來自_雲端笳喧的解答,如果還算滿意,別忘了提交最佳答案哦!

11樓:heart小甘

北大要身份證,但是你要有認識的人就不用身份證了

12樓:

只有等到學校放假了才能參觀,今天帶孩子從外地趕來,沒有進去

13樓:雲

看你從哪個門進去,有的門就不檢查。不過只要登記一下,不管哪個門都是可以進的。

14樓:逝水粘華

北大東門,清華南門都很容易進去,不會查證

北大,清華可以隨便進嗎?

15樓:叱吒風雲

可以的!隨便! 但是北京大學如果沒有校園卡的話,那必須要檢查身份證!

其他證件就不用了!你只要拿身份證就行了啊!坐地鐵過去非常方便!

這大冷天的,去那裡幹啥啊!!沒啥看的啊!一點也不怎麼樣!

風景不好啊!

16樓:尹吉遇鴻寶

可以的,學校只會適當控制流量。有時候可能會抽查身份證。兩個學校都有專門的紀念品商店,可諮詢學校裡面的人購買,**可能有些貴,但可能比小商販的正宗。

17樓:次群說銳智

同學:你好.

你說男女廁所也能隨便進嗎?

別天真了.這是中國最著名的兩所大學.中國的聰明人那麼多.

你說它能隨便收人麼?要麼你家超級有錢.要麼你天賦異稟..

最後就看你有沒得過什麼國家級的競賽獎項......

就算是可以隨便受人.那你覺得.學校對那些憑藉真才實學.考上的人又公平麼?

所以啊.別打清華北大.的主意了.

給個分吧.

o(∩_∩)o...

18樓:丁季是睿博

進出可以隨便的。閱覽室好像不可以!跟著大流的時段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爹是誰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高校都能隨意進出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現在可以參觀嗎

21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本著「在有限的空間內,方便參觀人員安全、有序入校」的宗旨,北京大學創新2023年暑期校園開放管理工作,首次研發開通北京大學校園參觀預約系統,以改善參觀人員入校體驗。

22樓:刁雪香俊風

你好、我是清華附中的學生 清華大學和北大現在都有組織遊覽[我每天上學都看到有人聚集在清華大學西門門口]【你可以打**諮詢一下

現在採取的都是網上報名】 如果對你有幫助

請【採納】感謝o(∩_∩)o~

現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

23樓:雙橋煙雨

現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可以隨便進去參觀。

你說是未來考生就可以了。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運。

清華大學可以讓人隨便進去參觀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不可以讓人隨便進去參觀,清華大校作為重要教學研究單位,在保障校園正常秩序前提下,本著堅持開放、加強服務、有序管理的原則,對社會公眾開放參觀。 學校校園參觀不向任何組織和個人收取參觀費用,學校校園綜合治理委員會負責統籌協調校園參觀管理服務工作。

學校校園參觀開放時間一般為公休日、國家法定節假日及學校教師寒暑假期間。學校教師寒暑假期間每週安排一天作為校園休整日,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者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校園面向參觀人員劃分為開放區域和非開放區域。 學校對參觀的團隊和個人指定校門入校,並進行必要的入校安全檢查和身份查驗。學校各單位因工作需要組織校外人員校園參觀活動,應當報學校相關部門審批。

學校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與校園參觀相關的各類違法違規擾亂秩序的活動,學校任何單位和個人違反本規定造成不良影響或者嚴重後果的,學校視情節輕重對直接責任人和相關負責人給予批評教育、組織處理直至紀律處分;涉嫌違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參考資料

清華大學官網--清華大學校園參觀管理規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便進去參觀。

校園參觀開放時間為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我校教師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公告)。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團體來校參觀須提前3~15天網上預約,經稽核批准後,由西北門步行進校參觀;個人來校參觀須持本人有效證件入校,無需預約。清華大學為重要的教學科研單位,非旅遊景點,不向任何機構和個人收取參觀費用。

超過預約時段來校的,視為自動放棄進校參觀資格;因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暫停開放的,當天已預約名額自動失效。清華大學不對參觀團體和個人提供就餐、住宿、停車等服務,禁止參觀車輛入校。

團隊參觀每個開放日分兩個進校時段: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請選擇其中一個時段進行預約。

擴充套件資料

團隊參觀清華校園最多可提前14天網上預約,中小學及教育行政機構團隊預約須提供中小學、教育行政機構和協辦單位的法人證書掃描件、官方****,以及參觀學生名單、帶隊負責人和協辦單位負責人基本資訊。團隊組織者和協辦單位須保證提供資訊、資料的真實、準確、有效。

團隊參觀提交預約申請後,由系統進行初審,工作人員複核後,一週內反饋預約結果;預約成功後,帶隊負責人憑加蓋學校公章的介紹信、所有成員憑有效二代身份證,從清華大學新東門(東三門)團隊參觀專用通道經人證核驗和安檢後進校參觀,參觀結束後從西門出口出校。

校園分為開放區域和非開放區域。學生宿舍區、家屬區和教學科研場所集中區域為非開放區域,不對參觀者開放。請在團隊參觀引導員的引導下按指定路線參觀,未經允許,不得擅自離隊,不得進入教學、辦公、科研等室內場所。

參觀人員須遵守社會公德,愛護校園環境,遵守校園管理相關規定,不干擾學校正常教學、科研和生活秩序。

參考資料

清華大學官網--清華大學校園參觀管理公告

清華大學校園參觀團隊預約系統--參觀須知

北京大學VS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哪個更好

在傳統的中國人看來,似乎清華更強,但現在情況不同了,現在北大卻比清華更受歡迎,近年來,許多狀元都喜歡到北大上大學,因為北大不僅文理綜合,而且很自由,不像清華那麼嚴謹,北大的學風儒雅,但清華學風也很好,北大有很多風雲學子,美女帥哥也比清華多很多,我個人認為,上大學上北大比較好。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哪個更...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是不是可以隨便進去觀光

可以隨便進去清華大學裡,北京大學的東門比較bt,時不時的會檢查學生證,你可以從西門 也就是那個著名的門樓 和南門進,這兩個門一般不查。大學的招待所是比較便宜,不過要提早去,一般暑假會有很多人住,沒有空房。大學裡的招待所便宜?沒有的事情。你要是沒有跟團想參觀學校,那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情了,你應該還是個學...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現在可以參觀嗎,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

可以。本著 在有限的空間內,方便參觀人員安全 有序入校 的宗旨,北京大學創新2018年暑期校園開放管理工作,首次研發開通北京大學校園參觀預約系統,以改善參觀人員入校體驗。平時是可以的。旅遊旺季為維護校內秩序會登記身份證限制人數。因為有些旅行團進去會大聲喧譁 踐踏草坪 亂扔垃圾。如果清華西門和北大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