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箱是什麼材料製作的,汽車塑料油箱的是什麼材料的

2021-05-29 08:28:31 字數 5166 閱讀 3956

1樓:辜湛杞納

汽車燃油箱按材料種類劃分,大致可以分為兩類:

1、金屬汽車燃油箱。鐵油箱,鋁合金油箱,

隨著各種新材料的應用發展,鐵質燃油箱的防鏽問題成為油箱質量的最大問題。尤其是在注重環保工作的今天。在重卡方面:

國45車輛的推進過程中,影響新車型推進的問題就是我國油的質量,其中比較關鍵的作為承裝燃油的油箱的質量成為重點。鋁合金油箱不僅在強度方向能夠滿足而且耐蝕性要比鐵質和其他新材料方面有很大的優勢。也成為大型客車、重卡這種耗油量大對燃油質量要求高的首選。

2、其他汽車燃油箱。隨著高分子材料技術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車型採用了高分子塑料油箱。塑料油箱發展到今天,不但具備了金屬油箱所有的剛度和強度,還有很多金屬油箱不具備的優點,比如塑料油箱在車有碰撞的時候不會因為油箱和其他物體接觸而**;塑料油箱不會產生靜電;在猛火燃燒的情況下能堅持30分鐘。

所以現在絕大多數私家車都是採用的塑料油箱了。

2樓:曉某人的解答鋪

製作油箱的材料為什麼都是樹脂材料?原來樹脂起到的是這個作用

3樓:弓閔佘盼

目前大多數現代轎車油箱採用的是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製成的。

4樓:

燃油箱要金屬材質的,防止燃油與油箱摩擦產生靜電粒子,導致**。

但是外殼要包覆一層塑膠或其他材質,防止碰撞或生鏽。

5樓:劉夏萍

油箱材料以塑料和鍍鋅鋼板為主.

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用。

6樓:

汽車分多種,首先,大貨車全是金屬油箱。

乘用車,也就是小汽車,有三分之一是金屬的,一般日系車較多

三分之二的車是塑料油箱,主要材料是hdpe,也就是高密度聚乙烯。多層塑料油箱還有少量阻隔材料,evoh

汽車塑料油箱的是什麼材料的

7樓:煒林納改性料

據瞭解,東風標緻307和408,東風雪鐵龍世嘉、川汽野馬f99、中華駿捷cross和frv、比亞迪fo、新大洲本田銳箭等車型使用的不鏽鋼油箱都被投訴出現漏油現象。

塑料油箱使用率達70%

現在市面上的汽車油箱按材料劃分,大致可以分為2種:金屬油箱(包括鐵質油箱和合成金屬油箱)和塑料油箱。

2023年,德國大眾和考特斯塑料機械廠及basf公司聯合研製出帕薩特車用55lhdpe塑料油箱,並實現批量化使用,標誌著汽車用塑料油箱時代到來。我國從20世紀80年代末,才開始生產單層塑料油箱,90年代末開始大批量生產,主要應用在小型汽車上。

目前塑料油箱的使用已經十分普遍,在國內小型汽車塑料油箱的使用率已經達到70%,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則高達90%。而目前市場銷售的基本上都是採用樹脂的油箱,鐵質金屬油箱由於質量太沉、安全隱患過多已經逐漸被淘汰了。

而塑料油箱主要採用工業塑料(聚乙烯和聚苯乙烯)作為原材料,這種材料具有耐蝕性、電絕緣性、彈性、強度和剛度大等特性。但是,塑料油箱必須要在油箱裡塗上一層抵靜電塗層,防止靜電。

金屬油箱安全隱患多

現在的家用汽車一般體型較小,底盤較低,行駛至凹凸不平的路面時易與地面摩擦,或者汽車發生碰撞時,金屬材質的油箱容易產生火花,引起**或燃燒事故。因此,現在很多汽車油箱多采用塑料材質。

大多數人在購車時非常注意汽車的發動機、安全配置等方面,往往都會忽略油箱,但汽車油箱與行車安全緊密相關。金屬油箱相比塑料油箱有很多缺點,首先金屬油箱的自重要大,會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油耗;其次金屬油箱尤其是鐵質油箱在使用時如果出現表面破損,時間久了容易氧化生鏽,同時成本也高,因為製作工序麻煩,需要除鏽、防腐等等。金屬油箱更大的安全隱患在於,嚴重摩擦或與外力碰撞時,容易變形併產生火花,引起燃燒甚至**。

而塑料油箱的工序簡單,容易成型,能夠根據不同的空間形狀製成不同形狀的油箱,這樣就能最大限度地節約轎車的有限空間。但是,塑料油箱容積比金屬油箱要小,一般最多裝80升油,金屬油箱可以裝到100多升。這也因此增加了金屬油箱車型的自重,增加了油耗,所以很多車型現在都使用塑料油箱。

塑料油箱更安全

金屬油箱和塑料油箱的成本相差不是很大,那二者的區別到底有那些呢?

1.金屬油箱自重較大,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汽車的耗油量,塑料油箱的重量一般僅為金屬油箱的二分之一,從而降低了汽車的能耗。

2.金屬油箱一般是焊接成型的,有焊接縫,受撞擊時易發生斷裂漏油,塑料油箱一次性吹塑成型,具有更好的抗衝擊、防變形開裂效能。

3.金屬油箱尤其是鐵質油箱時間久了容易氧化生鏽,塑料油箱耐腐蝕,具有較強的防外界環境腐蝕及防油料侵蝕的效能。

4.塑料油箱比金屬油箱有更大的造型自由度,可以選擇安裝在汽車最適當的空間。

5.塑料油箱噪音較低,且再利用率高達90%以上。

6.金屬油箱最大的問題在於與外力發生摩擦或碰撞時,容易變形產生火花,引起燃燒或**,並且受溫度環境影響大,塑料油箱相比之下安全得多。

塑料油箱剛推出時,存有容易老化且有滲油的問題,但隨著材料科技的發展,現在的塑料油箱都有高分子耐油層,原來滲油和老化的問題得到了全面改善。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的汽車都必須使用塑料油箱,塑料油箱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設計得過大,否則油箱自身承受不起。因此,目前的大型客車和卡車幾乎全部使用鐵皮油箱,對於它們而言,油箱的重量對汽車本身的重量並沒有太大影響。

此回答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謝謝關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製作油箱的塑料絕對是具備高絕緣、耐高溫、耐油、收縮性少、強度高、成本低等特點!至於所含的原料成分只有塑料專家曉得了。還有個顯著特點就是不像鐵皮油箱會在內部產生金屬腐蝕物,支援一樓的觀點。

2樓的也太土了,還靜電呢、我就是靜電!!!現在在跑的汽車中70%都是塑料油箱,你下次到修理廠可以看看哈!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沒有專門的機油箱,發動機缸體就是機油箱。現在的汽油箱都是可塑性非常強的塑料做成的,目的就是在發生碰撞時,油箱能承受最大限度的擠壓和變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哎,汽車哪有塑料油箱的啊!!當汽油加到塑料裡面時很容易起靜電啊!!靜電就會有火!

剩下的你就知道了。所以到現在油箱都是鐵的,最好就是合金。關於機油箱,我不知道你是聽誰說的,加機油的就是發動機!!

發動機一般氣門罩蓋是塑料的,缸蓋是呂的。缸體有呂的也有鑄鐵的,不同車型不一樣!

11樓:宮泰皋人

一、塑料的一體吹塑,高分子材料,沒有焊縫,所以結實。然後外形可以做的更復雜,好佈置。

二、用於製作油箱的塑料絕對是具備高絕緣、耐高溫、耐油、收縮性少、強度高、成本低等特點.。塑料油箱在車有碰撞的時候不會因為油箱和其他物體接觸而**;塑料油箱不會產生靜電;在猛火燃燒的情況下能堅持30分鐘。所以現在絕大多數私家車都是採用的塑料油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燃油箱按材料種類劃分,大致可以分為兩類:

1、金屬汽車燃油箱。鐵油箱,鋁合金油箱, 隨著各種新材料的應用發展,鐵質燃油箱的防鏽問題成為油箱質量的最大問題。尤其是在注重環保工作的今天。

在重卡方面:國45車輛的推進過程中,影響新車型推進的問題就是我國油的質量,其中比較關鍵的作為承裝燃油的油箱的質量成為重點。鋁合金油箱不僅在強度方向能夠滿足而且耐蝕性要比鐵質和其他新材料方面有很大的優勢。

也成為大型客車、重卡這種耗油量大對燃油質量要求高的首選。

2、其他汽車燃油箱。隨著高分子材料技術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車型採用了高分子塑料油箱。塑料油箱發展到今天,不但具備了金屬油箱所有的剛度和強度,還有很多金屬油箱不具備的優點,比如塑料油箱在車有碰撞的時候不會因為油箱和其他物體接觸而**;塑料油箱不會產生靜電;在猛火燃燒的情況下能堅持30分鐘。

所以現在絕大多數私家車都是採用的塑料油箱了。

油箱是什麼材質的?

13樓:遊戲君疊疊醬

油箱的材質為:du金屬、塑料。

油箱,飛機上的zhi或汽車上的裝燃料的容器,是液dao壓系統中儲存液專壓油或液壓液的專用容器。油

屬箱可分為開式油箱和閉式油箱兩種。

油箱必須有足夠大的容積; 吸油管及回油管應插入最低液麵以下,以防止吸空和回油飛濺產生氣泡; 吸油管和回油管之間的距離要儘可能地遠些,之間應設定隔板;為了保持油液清潔,油箱應有周邊密封的蓋板,蓋板上裝有空氣濾清器;油箱底部應距地面l50mm以上;對油箱內表面的防腐處理要給予充分的注意。

油箱在液壓系統中除了儲油外,還起著散熱、分離油液中的氣泡、沉澱雜質等作用。油箱中安裝有很多輔件,如冷卻器、加熱器、空氣濾清器及液位計等。

14樓:習慣未語先笑

本田baicrv使用的是工程塑料油箱

。du現在多數車zhi

型使用塑料油箱,dao考慮到減輕車內身重量,減少油容耗,是隨大流的一種趨勢。

汽車油箱用料的鐵塑之爭由來已久。多數人認為,不少鐵質油箱採用焊接成型,受到撞擊時焊接部位容易發生斷裂,導致燃油洩漏,存在****的可能性更大。相對於鐵質油箱,塑料油箱是一次性吹塑成型的,工程塑料材質的抗衝擊和防變形開裂效能也更好。

雖然成本更高,但安全性更強。如果真的是發生了強烈碰撞等意外,那麼在油箱漏油的情況下,只要有一點小火星,無論是塑料的還是鐵皮的油箱都會**。對於這個爭論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儘管油箱材質使用之前存在爭議,但隨著技術的發展,塑質材料在諸多方面有優勢,塑質油箱已經日益使用廣泛。目前,我國關於燃油油箱安全標準方面的檔案有《gb 18296-2001汽車燃油箱安全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但《方法》中沒有規定是否燃油箱材料是否要取材金屬或塑料。 收起

15樓:

現在一般是合成樹脂或塑料,鐵油箱成本低一半

16樓:錢大官人是也

一般是合成樹脂的,阻燃,耐衝擊效果比鐵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箱主要就bai

是金屬和非金屬。金du

屬的一般就是鐵zhi的,不過啊dao

,金屬油箱現內在基本被淘汰了,也就少部分車容還在用。而現在基本都是塑料的了,塑料當然也分好壞n多種。

為啥不用鐵的了呢?危險。因為車禍中油箱如果撞了,金屬會打出火花,而塑料怎麼撞,怎麼蹭靜電,也沒有打火的功能,所以安全。而且塑料隔熱性好,對油的保護也好。

還有,塑料的一體吹塑,沒有焊縫,所以結實。然後外形可以做的更復雜,好佈置。

當然,汽車加油的油路是金屬的,防止靜電對加油槍放電。

18樓:阮黛農萊

0.8厚的冷軋鐵板(作防鏽處理)或耐油橡膠(是塑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性煥老澹

代油箱是金屬油箱(包括鐵質油箱和合成金屬油箱

汽車油箱漏油什麼原因,汽車油箱漏油該怎麼辦?

大多情況下是車主加油過滿,而使多餘的汽油沒有以蒸氣的形式燃燒。因為一般情況下,每款車在發動機艙的右側都裝有活性炭罐,它專門吸附燃油蒸氣,在啟動發動機時,活性炭罐會吸附一部分燃油蒸氣,但多餘的汽油卻不能通過活性炭罐蒸發,有可能從氣管流出,經過一路的顛簸,氣管中的油長期無法揮發,此時坐在車廂內就能聞到很...

TPU熱塑材料是什麼,TPU是什麼材料

tpu thermoplastic polyurethanes 名稱為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塑膠,這種材料能在一定熱度下變軟,而在常溫下可以保持不變.用在鞋上多起穩定支撐的作用.熱塑bai性聚氨酯彈性體 thermoplastic polyurethane du所謂彈性體是指 zhi玻璃化溫度 低於da...

汽車隔音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汽車隔音材料有哪些?

汽車隔音材料要選擇輕便的,防潮 防水 耐腐 防蛀,不易發黴,環保材料,不含石棉 玻璃纖維 重金屬鉛等有害物質,選擇環保隔音材料,而且隔音材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針對汽車的不同位置,選擇不同的隔音材料。做汽車隔音,一般用5種材料 1.阻尼隔聲止振墊 2.阻尼隔聲吸聲棉 3.引擎蓋隔聲隔熱棉 4.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