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包真皮座椅用什麼材料最好呀,汽車上真皮座椅的「真皮」到底是什麼材質?

2021-06-27 18:47:04 字數 3556 閱讀 6592

1樓:sun於雪豐

汽車包真皮座椅用頭層皮最好。

1、真皮簡介:

真皮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兩類:

①、頭層皮,分為綠色標準頭層皮(樹膏皮\草木膏皮)和普通標準頭層皮(噴漆修面皮):

頭層皮是由各種動物的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對較厚皮層的牛、豬、馬等動物皮脫毛後橫切成上下兩層,纖維組織嚴密的上層部分則加工成各種頭層皮。 結實耐用,穿後不會發生斷裂。

②、二層皮是厚皮用片皮機剖層而得,頭層用來做二層皮,分為一級二層皮,二級二層皮:

全粒面革或修面革,二層經過塗飾或貼膜等系列工序製成二層革,所以也稱貼膜牛皮。二層皮仍然保持牛皮的特性,但耐穿性及耐折強度與頭層牛皮相差甚遠。

2、頭層皮:

一級頭層牛皮和二級頭層牛皮,特級頭層牛皮都是牛身上的皮,都是有一定的皺紋。 頭層皮還有牛隻的編號烙印。全粒麵皮可以從毛孔粗細和疏密度來區分屬於何種動物皮革。

牛皮種類較多,如奶牛皮、肉牛皮、放牧的牛皮、母牛皮、公牛皮、未閹割的公牛皮及閹割過的公牛皮。

在我國還有黃牛皮、水牛皮、犛牛皮和犏牛皮等。

水牛皮的毛孔較粗且疏些;黃牛皮則較水牛皮的毛孔細且濃密。羊皮的毛孔則更細更密且有點斜度,主要有綿羊皮和山羊皮兩大類。

豬皮因長毛的規則是3~5根一小撮的分佈,故極易區分,一般多用人工飼養的豬皮,還有野豬皮,有名的是南美野豬,這種野豬皮具有較明顯的豬皮毛孔及粒面特徵,由於其特殊的膠原纖維組織結構,可加工成非常柔軟的服裝革或手套革,價值很高。

另外,鴕鳥皮、鱷魚皮、短鼻鱷魚皮、蜥蜴皮、蛇皮、牛蛙皮、海水魚皮(有鯊魚皮、鱈魚皮、鰵魚皮、鰻魚皮、珍珠魚皮等)、淡水魚皮(有草魚、鯉魚皮等有鱗魚皮)、帶毛的狐狸皮(銀狐皮、藍狐皮等)、狼皮、狗皮、兔皮等皮革。

汽車上真皮座椅的「真皮」到底是什麼材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會發現銷售商們會在內飾上以真皮座椅作為一個高檔次的賣點。的確,皮質材料無論從手感還是觀感上都比織物類的要好很多,清理起來也更加方便。可是汽車的座椅究竟是不是「真皮」就另當別論了。

3樓:煙芷雲

買包、買沙發都喜歡買真皮的,買汽車的這個座椅也要真皮座椅,似乎咱們生活中跟「真皮」沾點邊的都會顯得很高檔,換另一句話說呢,**都是不菲的。但是,咱們的真皮座椅真的是「真皮」的嗎?

其實,不僅僅是汽車行業,在咱們生活中大多數人口中叫的這個「真皮」並不是真的皮,而是人造皮,又叫做皮革。為了方便稱呼,咱們一般也都成為「真皮」,當然了,如果當我們買車的時候,廠家和銷售跟你隨口說出來是「真皮」座椅,我們可千萬不要當真。

比較嚴謹的廠家在車輛的配置單上會標示座椅的材質是真皮還是仿皮,由於真皮的造價非常昂貴,咱們十幾萬、二十多萬的車子很難買到真正的真皮座椅,即使是真皮座椅,也僅僅只是坐墊和靠背的正**那麼一小塊用的是真皮,其他部位基本都是仿皮的。

為什麼真皮的造價貴呢?首先是原料上,用的都是從動物身上剝下來的原皮,有牛皮、羊皮和豬皮,其中用的最多的是牛皮,黃牛皮,因為黃牛皮的皮質比較細膩,彈性也好,毛孔排列比較均勻,耐用度也非常好,不容易腐爛和損壞,像這種皮料的市場售價也在幾千元,甚至有些頭層牛皮可能會上萬元,非常的昂貴。

這還僅僅只是皮料,然後還需要加工,經過一系列的物理和化學方面的處理、鞣製等等的工序才能真正被用在汽車座椅上,所以這樣成本核算下來,就更高了,一般只有高檔和豪華車的座椅,才會捨得全部用真皮。

而現在用的最多的是仿皮座椅,仿皮主要是兩種材質,一種是人造革,一種是超纖皮。

人造革,還分成三種,pvc人造革、pu革和合成革;而在20萬元以下的汽車用的是最普遍的,是這種pu革,我們平常說的」pu」,就是這種pu聚氨酯成分的人造革,為什麼這種pu革這麼普及呢?因為pu非常接近於真皮,在實用性、耐用度上跟真皮基本不相上下,而且它的成本非常低,幾乎可以媲美真正的牛皮。

另外,是超纖皮,是一種**比較貴,而且也比較先進的人造革,是一種聚氨酯的合成物。像很多效能車上常用的alcantara,又叫翻毛皮,就是超纖皮的一種,**也不便宜,像有些alcantara的方向盤套,**也在幾千元,不比一些真皮便宜。

那我們怎麼辨別真皮和仿皮呢?首先是聞氣味,真皮一般都經過揉搓,會有一股皮子自帶的臭味,而仿皮的幾乎是聞不到;摸起來手感比較柔軟,顏色光亮。但是咱們沒經驗的可能比較難去判斷,最好的判斷方法就是看**,20萬元以下的車子,基本都是仿皮,30萬、40萬的車子,全部是真皮的也比較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真皮座椅是用真皮製作的汽車座椅,而真皮一般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兩類。 所謂的汽車真皮是從動物身上剝下的原皮,然後通過皮革廠的加工製作而成。通常牛皮、羊皮和豬皮是製作真皮的主要原料。

一般來說,真正的真皮在座椅都可以和汽車相伴終生,因為汽車真皮不同於一般的沙發皮,它是經過多個層工藝進行加工的,如高溫處理等。即使用200度以上的溫度來燒烤,也只是稍微的收縮變形,但沙發則會瞬間變色和起泡。真皮座椅雖說省事,但是平時還是要注意的,因為它還是有自己的天敵——尖銳物品及酸鹼液體等。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黃牛皮的皮質最細膩,毛孔位置分佈均勻,耐用度持久,彈性也很好,不易被損壞,如果髒了,拿清洗劑或清水擦拭即可。仿皮主要是兩種材質,一種是人造革,一種是超纖皮,人造革居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了真皮啊,還能是什麼材質的,肯定是牛皮鱷魚皮啊。

7樓:愛看**的昕

大部分都是仿生皮革,不可能是真皮,人造的

8樓:聴濤觀海

算了吧,一雙真皮馬靴一千多,夾克要一兩千,還都給你用真皮?方向盤跟手排那兩塊用真皮就不錯了!

9樓:行者

真皮座椅不帶通風口都是耍流氓,夏天簡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的最多的是仿皮座椅,仿皮主要是兩種材質,一種是人造革,一種是超纖皮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應該是指的真的動物皮,一般是真的豬皮或者真的牛皮

12樓:典星馳

我只知道方向盤上的皮和座椅上的完全不一樣,賣車的告訴我都是真皮,是真是假只有天知道!在中國買個東西太特麼累了,非得要把自己整成專家才行

13樓:

這些動物的皮裡面用的最多的是牛皮,黃牛皮的皮質最為細膩,毛孔位置分佈均勻,耐用度持久,彈性也很好,不易被損壞,如果髒了,拿清洗劑或清水擦拭即可。

14樓:牛轉乾坤

所謂的真皮就是動物皮的下腳料,通過處理新增化工材料複合的皮。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套真皮沙發都要十幾萬,用腳後跟想他媽一輛十幾萬的車也不會是真皮?

16樓:匿名使用者

仿皮主要是兩種材質,一種是人造革,一種是超纖皮,人造革居多。

17樓:狂野的黎明

其實織物座椅最舒服,冬天不冷,夏天不熱,還便宜!

18樓:我的加班老爸

真皮就是真的人造皮,假一賠十。

19樓:不再踢貓

一般都是超纖,這種材料很耐操....

20樓:閒雲散人

基本上都是人造皮

簡稱人皮

哪有包汽車真皮座套的,給汽車包真皮座椅,哪裡便宜好點

你先確定是要真皮還是革,從500 3000左右吧,一般的革的差點的五六百就有,如果好點的1000左右吧。那個真皮的二層的一般要1200起跳,頭層的基本2000朝外了。革裡面有一種超纖的好點,常規顏色的1500左右,個性顏色1600 1800。其實真皮壽命要短,一般質保2 3年,超纖的可以質保5年。另...

自己包門,窗用什麼材料好,門窗包口什麼材料好

門窗包邊最常用的實木門框包邊,因為其造型易酥,材料易買,操作簡單 石膏門框包邊線條感足,能夠渲染一種內涵十足的感覺 大理石門框包邊個人大氣豪邁的感覺。門窗包口什麼材料好 門套和窗套用什麼材質好 目前裝飾裝修門套按加工方式分兩種 1.現場製作 2.工廠定製。用得最多的木門套,現場製作工序為 木筋打地 ...

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老年人牙齒掉光後,補牙用什麼材質的最好?這個問題專業的醫生給出了答案。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第一 一般情況,最初戴假牙的患者需要1 2周才能適應,對於敏感人群而言,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才能適應。所以,要首先要從心理上去接受假牙,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時,可以找醫生複診對假牙進行調整 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