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餘有哪些名勝古蹟,江西新餘有什麼名勝古蹟

2022-05-21 02:58:55 字數 4471 閱讀 6843

1樓:

有個傅抱石故居來著,二中旁邊有個小小的廟,據說有些年頭···其它的貌似沒了

江西新餘有什麼名勝古蹟

新餘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 新餘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江西新餘旅遊必去的景點有哪些

江西都有什麼名勝古蹟

2樓:百舟渡海

世界遺產

廬山、三清山、龍虎山-龜峰(中國丹霞組成部分)、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龜峰風景名勝區、高嶺—瑤裡風景名勝區、武功山風景名勝區、神農源風景名勝區、大茅山風景名勝區、廬山西海風景名勝區(原雲居山—柘林湖風景名勝區)、龍虎山風景名勝區、上饒靈山風景名勝區

3樓:du知道君

江南三大名樓之首——滕王閣

滕王閣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與湖南岳陽樓、湖北黃鶴樓並稱江南三大名樓。登閣縱覽,春風秋月盡收眼底,近可見仿古商業街迂迴曲折,錯落有致,西側贛江、撫江浩浩匯流,遠處長天萬里,西山橫翠,南浦飛雲,長橋臥波,令人心曠神怡。

滕王閣始建於唐代,後幾經興廢,明代景泰年間(公元1450-2023年),巡撫都御使韓雍重修,其規模為:三層,高27米,寬約14米。今天的滕王閣,連地下室共四層,高57.

5米,佔地達47000平方米。

廬山天下悠

廬山 中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著名的旅遊、避暑勝地。雄峙於江西省北部。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宋代大詩人蘇軾的名句已成為一種哲理;然而,要領略廬山之美,還須親臨其境。 「匡廬奇秀甲天下山」。在襟江帶湖的峰巒中,懸崖峭壁、雲海趣霧、飛瀑銀泉、幽林疊谷,催多少墨客名人,吟千古絕唱;古蹟名勝、山巔平湖、綠色植被、別墅建築,令天下觀光遊客,留戀情獨鍾。

在三百多平方公里的風景區內,12個景區、37處景點、230多個景物景觀,像數百顆寶石、翡翠散落在峰峰嶺嶺,鑲嵌在峽間谷中。登山俯瞰,南觀鄱湖,淼淼如銀鏡,水天一色,北望長江,飄飄似玉帶,逶迤東去。仰看峰巒,雲繞霧繚,佛光彩虹,氣象萬千。

橫觀四嶺,魁偉險峻,異峰怪石,蔥蘢蒼翠。

三清天下秀

三清山 坐落於江西省上饒東北部。素有「江南第一仙峰」、「黃山姐妹山」、「華東明珠」等殊譽,2023年8月美國國家公園**會主席保羅等訪華團慕名來三清山考察後驚歎道:「三清山是世界上第一流的罕見的精神世界----天國」。

他認為三清山是世界上為數極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類的瑰寶。代表團成員無不為之陶醉,一致稱讚三清山的自然資源是世界級的(即世界自然遺產)。

龍虎天下絕

龍虎山 原名雲錦山,東漢中葉,第一代天師張道陵來到這裡肇基煉九天神丹,「丹成而龍虎見,山因以名」。之後,張道陵精誠修道,創立了道教,先後獲「黃帝九鼎丹書」和「太清丹經」,撰寫《老子想爾注》進行解說,並攜帶底子入蜀佈道,用符水咒法為人治病祛災,深得人民愛戴。

革命聖地--井岡山

井岡山 地處江西省西南部、湘贛腳界處的羅霄山脈中段,地勢險峻,中部多崇山峻嶺,兩側是低山、丘陵。山峰多在千米以上,最高峰名江西坳,海拔1841米;主峰名五指峰,海拔1586米。重疊聳翠之中有不少井狀盆地,形成獨特的高山田園風光。

其中心茨坪,就是比較寬闊的山間盆地。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鄱陽湖

江西境內的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古稱彭蠡湖或者彭蠡澤,《漢書·地理志》「豫章郡彭澤」條載:「彭蠡澤在西」。還有另一種說法:

「彭者大也,蠡者,瓠瓢也。」形容鄱陽湖如大瓢一樣,屬吞吐性湖泊。

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它以永修縣吳城鎮為中心,縱橫永修、星子、新建等縣管轄鄱陽湖內的九個湖泊,總面積224平方公里。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官山

中國江西省官山自然保護區位於贛西北九嶺山脈西段,位於中國竹鄉-宜豐,總面積為1.15萬公頃,境內有高等植物2200多種,其中有國家一級保護珍稀野生植物銀杏、南方紅豆杉、伯樂樹等,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14種;有脊椎動物287種,昆蟲類1700多種,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5種,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14種,是以保護白頸長尾雉、黃腹角雉、白鷳等為主的野生動物型別自然保護區,也是江西省最早建立的省級自然保護區之一。

4樓:允枋澤

廬山、三清山、井岡山、龍虎山、武功山……

江西的名勝古蹟有什麼

5樓:nm牛虻

1、廬山

廬山的地貌景觀較為特殊,是一種多成因複合地貌景觀,依次由斷塊山構造地貌景觀、冰蝕地貌景觀、流水地貌景觀疊加而成。廬山風景秀麗,文化內涵深厚,集教育名山、文化名山、宗教名山、政治名山於一身。

2、三清山

三清山又名少華山、丫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遺產地、世界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國家地質公園。

3、井岡山

井岡山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這裡處於江西與湖南交界處,這裡地勢巍峨險峻,深林覆蓋廣,至今仍保留眾多人跡未至的大片原始森林。2023年,***、**率領中國工農紅軍在這裡建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井岡山星星之火,燃遍全國。

4、明月山

明月山奇峰險壑、溫泉飛瀑、珍稀動植物和禪宗文化,明月山溫泉,無色無味,具有低礦化度、低鈉、富硒、偏矽酸含量高等特點,為國內外罕見富硒溫泉。

5、鄱陽湖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鄱陽湖煙波浩渺,四季風景如畫,是世界上最大的候鳥保護區、名副其實的「珍禽王國」。看侯鳥,觀溼地,遊鄱陽,吃魚宴,鄱陽湖溼地公園是目前開發成熟的鄱陽湖主題的旅遊景區。

6樓:

江西是旅遊資源大省。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廬山、井岡山、三清山、龍虎山、仙女湖、三百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鄱陽湖候鳥自然保護區,井岡山自然保護區、桃紅嶺自然保護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南昌、景德鎮、贛州均弛名中外,此外還有大量的名人文化遺蹟和革命遺址。井岡山被評為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又被批准為國家可持續發展試驗區和生態旅遊示範區。

井岡山市、南昌市、九江市等城市通過國家旅遊局全優驗收,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稱號。廬山風景名勝區、井岡山旅遊區、龍虎山風景旅遊區、滕王閣、 三清山風景旅遊區、贛州通天巖風景名勝區、上饒弋陽龜峰景區、景德鎮陶瓷歷史博覽區、婺源江灣旅遊景區、新餘市仙女湖風景旅遊區、景德鎮市浮樑古縣衙景區、景德鎮市高嶺瑤裡風景名勝區、婺源縣大鄣山臥龍谷旅遊區、南昌市天香園景區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區(點)。

江西,北枕長江,南接庚嶺,十六萬平方公里的錦繡河山,素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美譽;舉世聞名的京九鐵路縱貫南北,將一千五百里山湖城廓織為一條奇秀無比的旅遊風景線。世界文化景觀廬山、革命搖藍、綠色寶庫井岡山、道教發源地龍虎山、江南第一仙峰三清山、東江源頭三百山、珍禽王國鄱陽湖、世界瓷都景德鎮、英雄古城南昌、南國宋城贛州、紅色故都瑞金等獨特的旅遊形象,淳厚的民情風物,真可謂山水皆美景,城廓均名勝,千姿復百態,滿目收不盡

7樓:好問

全省共擁有2處世界地質公園;11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5個省級風景名勝區,8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2個省級自然保護區;39個國家級森林公園,60個省級森林公園;4處世界遺產、12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3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52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省各類風景名勝區(點)多達2400餘處、有全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和風景如畫的柘林湖、濃淡相宜的仙女湖等;全省森林覆蓋率63.1%,與福建並列第一。

  世界遺產:九江廬山、上饒三清山、鷹潭龍虎山、上饒龜峰。   世界遺產預備名單:

上饒婺源理坑、上饒汪口古村落。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廬山、仙女湖、三清山、龍虎山、三百山、滕王閣、龜峰、高嶺—瑤裡、武功山、雲居山—柘林湖、上饒靈山等12處。

  國家森林公園:上饒雲碧峰國家森林公園、崇義國家陽嶺森林公園、廬山、南昌梅嶺風景區、上饒縣靈山、玉山縣懷玉山、武安山、天樑;宜春明月山、梅關、巖泉、雲碧峰、三百山、翠微峰、峰山、清涼山、九嶺山、五指峰、三爪侖、楓樹山、瑤裡、九連山、上清等36處。   國家溼地公園:

孔目江國家溼地公園。   省級風景名勝區:贛州八境臺、樂平洪源仙境、德興市大茅山、高安市華林寨——上游湖、洞山和官山、南昌市象湖、上猶縣陡水湖、雲居山、遂川縣白水仙——泉江、上栗縣楊岐山、萬安風景區等。

  國家級候鳥自然保護區: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鄱陽湖國家級候鳥自然保護區。   全國重點保護單位:

八一南昌起義紀念館、上饒集中營、井岡山革命遺址、贛州古城牆、瑞金革命遺址、梅關古驛道。   省重點保護單位:通天巖、八大山人紀念館、繩金塔、佑民寺、西山萬壽宮、上饒圭文塔、五桂塔。

8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歷史悠久,山川秀麗,人文薈萃,名勝古蹟眾多。現擁有廬山、井岡山、龍虎山、三清山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其中廬山作為「世界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南昌、景德鎮、贛州3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還有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及鄱陽湖國家級候鳥自然保護區;9座國家級森林公園;5個國家重點保護寺觀;17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省各類風景名勝區(點)多達2400餘處。江南三大名樓之首——滕王閣廬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龍虎天下絕革命聖地--井岡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鄱陽湖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官山 等等吧。

江西省有哪些風景名勝

香港有哪些名勝古蹟,香港名勝古蹟有哪些

香港旅遊問題我來幫您回答一下 1天 迪士尼 2天 海洋公園,杜莎夫人蠟像館山頂纜車 3天 尖沙咀,星光大道,維多利亞灣,4天 銅鑼灣,紫金廣場 我上次去住的是香港金島賓館,是家庭式民宿,賓館老闆娘很好哦,很熱心的幫我指導香港的旅遊線路,簡直是半個導遊了,贊一個。香港住宿和門票是在 網 自在商旅 預訂...

日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日本有哪些名勝古蹟?

日本首都,全國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中心。世界特大城市之一。在本州島東南部,臨東京灣。全稱東京都,為一級行政區,轄23個特別區 26個市 七個町 鎮 和八個村 包括海上的伊豆諸島和小笠原群島 面積2162平方公里,人口1205.9萬。其中,23個區相當於市區,面積591平方公里。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

西安名勝古蹟有哪些,西安地區名勝古蹟有哪些?

鐘鼓樓 大小雁塔 兵馬俑 白馬寺 大唐芙蓉園 絲綢群雕 大唐西市 大明宮 阿房宮 各種各種 西安名勝古蹟有哪些 1 兵馬俑 華清池 驪山 兵諫亭 秦陵 2 乾陵 法門寺 漢陽陵 永壽公主墓 3 大小雁塔 省博 曲江遺址 大唐芙蓉園 鐘鼓樓 明城牆。碑林 書院門 4 回民街 城隍廟 八路軍辦事處 張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