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名勝古蹟有哪些,西安地區名勝古蹟有哪些?

2022-04-06 00:05:22 字數 6589 閱讀 4651

1樓:匿名使用者

鐘鼓樓 大小雁塔 兵馬俑 白馬寺 大唐芙蓉園 絲綢群雕 大唐西市 大明宮 阿房宮 各種各種

西安名勝古蹟有哪些

2樓:心涼如薄荷

1、兵馬俑、華清池、驪山、兵諫亭、秦陵

2、乾陵、法門寺、漢陽陵、永壽公主墓

3、大小雁塔、省博、曲江遺址、大唐芙蓉園、鐘鼓樓、明城牆。碑林、書院門、

4、回民街、城隍廟、八路軍辦事處、張學良公館,大明宮遺址公園等

青龍寺  、隋唐圜丘  、華嚴寺塔  、華清宮遺址  、樓觀臺  、慈恩寺大雁塔  、興教寺    、

罔極寺  、香積寺塔  、興慶宮遺址  、草堂寺  、牛頭寺  、李晟碑  、西安碑林  、高陵塔  、

臥龍寺石刻畫像及鐵鐘  、東嶽廟  、八仙庵  、元斡爾垛遺址    、祖庵石刻  、西安城牆  、

鐘樓  、鼓樓  、化覺巷清真寺  、水陸庵  、西安城隍廟  、寶慶寺華塔  、靈感寺  、

杜公祠  、關中書院  、廣仁寺  、西安事變舊址    、楊虎城將軍烈士陵園  、嘉午臺  、

翠華山  、驪山  、終南山  、太白山

3樓:甕素蘭撒酉

西安經典景點分類:

1、東線:

兵馬俑、華清池、驪山、兵諫亭、秦陵

遊覽用時一天

2、西線:

乾陵、法門寺、漢陽陵、永壽公主墓等

遊覽用時一天

3、華山自成一線遊覽用時1--2天

4、市內:

大小雁塔、省博、曲江遺址、大唐芙蓉園、鐘鼓樓、明城牆。碑林、書院門、半坡遺址、回民街、城隍廟、八路軍辦事處、張學良公館,大明宮遺址公園等遊覽用時一般2天

4樓:須瑞巨集皓

第一天:兵馬俑、秦始皇陵、華清池

第二天:東大街、西安事變紀念館、碑林、南大街、西大街(仿古一條街)、都城隍廟、回民街

第三天:省博物館、大雁塔、寒窯、曲江公園、大唐芙蓉園、大雁塔北廣場第四天第五天:華山

第六日西安西線一日

第七日終南山秦嶺野生動物園

5樓:馮秀花乾碧

【寶慶寺華塔】位於西安市大南門內書院門街口北側【靈感寺】位於西安城南長安縣五星鄉

【西安事變舊址】包括張學良公館、西安事變指揮部、新城黃樓、止園、高桂滋公館、西京招待所、華清池五間廳、兵諫亭等8處。

【西安八路軍辦事處舊址】位於西安古城內北新街七賢莊。

【楊虎城將軍烈士陵園】位於西安城南長安縣申店鄉雙竹村。

【嘉午臺】位於西安城東南30餘公里處長安縣大峪鄉境內。

【翠華山】位於西安市城東南30餘公里處。

【驪山】位於西安市臨潼區

【終南山】位於西安城南30公里處。

【太白山】位於西安城西南110公里處。檢舉

6樓:賈桀南凝絲

大雁塔大唐芙蓉園

古城牆秦始皇陵

華清池兵馬俑……

7樓:多曉騫谷旋

秦始皇兵馬俑紀念館名勝西

安市內外

及附近地

區有許多

名勝古蹟,西安碑

林、大雁

塔、小雁塔為

中國重點

文物保護

單位。此

外,還有半坡

博物館、秦始皇陵

及秦俑博

物館、西安城

牆、鐘樓、鼓

樓、大清

真寺、臨潼驪

山風景區

和多處遺

址、古墓等。

8樓:蓬密公西夢安

太多了大雁塔

大雁塔北廣場,有亞洲最大的**噴泉

大唐芙蓉園

秦始皇陵

華清池兵馬俑……

9樓:施秀榮滕綢

西安市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西安碑林

慈恩寺大雁塔

陝西歷史博物館

水陸庵西安城牆

關中書院

秦始皇陵

楊虎城將軍陵園

阿房宮遺址

蔡文姬墓

高冠瀑布

華清池薦福寺

小雁塔藍田猿人遺址

臨潼博物館

樓觀臺南五臺

秦王宮大明宮遺址

王順山森林公園

青龍寺唐代藝術博物館

西安半坡遺址

西安事變舊址

西周豐鎬遺址

興慶宮公園

終南山回民小吃街

兵諫廳書院門古文化街

化羊廟鼓樓

鐘樓翠華山

關中八景

驪山草堂寺

大清真寺

廣仁寺寶慶寺塔

三陽寺塔

灞橋城隍廟

華嚴寺秦陵蠟像館

曲江旅遊度假區

扁鵲墓杜公祠

灃西車馬坑

漢長安城遺址

鴻門宴遺址

戶縣農民畫展覽館

嘉午臺大興善寺

八仙庵鯨魚溝

蓮湖公園

湯峪溫泉

仙遊寺香積寺

興教寺牛背樑自然保護區寒窯

廣新院民族村

朱雀森林公園

八路軍西安辦事處

白鹿原涇渭溼地

10樓:夔又律風

鐘樓·鼓樓

·西安城牆

臥龍寺石刻畫像及鐵鐘

·西安碑林

·草堂寺

·興慶宮遺址

·西安城隍廟

·元斡爾垛遺址

·鼎湖延壽宮遺址

·半坡遺址

·姜寨遺址

·豐鎬遺址

·秦漢櫟陽城遺址

·秦始皇陵與兵馬俑坑

·阿房宮遺址

·漢長安城遺址

·漢太液池遺址

·杜陵·蔡文姬墓

·華清宮遺址

·建章宮前殿遺址

·隋唐圜丘

·大興善寺

·大明宮遺址

·隋唐長安城遺址

·聖壽寺塔

·仙遊寺法王塔

·隋唐灞橋遺址

·西安事變舊址

·西安八路軍辦事處舊址

·楊虎城將軍烈士陵園

·嘉午臺

·翠華山

·驪山·終南山

·太白山

11樓:尉易壤駟茂典

古蹟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兵馬俑和古城牆了

12樓:掌禎聞運鵬

鐘樓大唐芙蓉園

兵馬俑華清池

13樓:仁工但驪燕

西安及其周邊

翠華山草甸,很美

華清池華山

兵馬俑秦始皇陵

大小雁踏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

樓觀臺森林公園

紅河谷鐘鼓樓

城牆關山草原

多了去了

14樓:歸辰滑文

西安的名勝古蹟太多了!秦始皇陵與兵馬俑坑,阿房宮遺址,漢長安城遺址,蔡文姬墓,大明宮遺址,青龍寺,慈恩寺大雁塔,華清宮遺址,樓觀臺,興慶宮遺址,大薦福寺小雁塔,草堂寺,西安碑林,西安城牆,鐘樓,鼓樓,西安事變舊址,翠華山,驪山等等!!!!

西安地區名勝古蹟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的名勝古蹟太多了,按照旅遊景點分類:

1、東線:兵馬俑、華清池、驪山、兵諫亭、秦陵遊覽用時一天。

2、西線:乾陵、法門寺、漢陽陵、永壽公主墓等遊覽用時一天。

3、華山自成一線遊覽用時1--2天。

4、市內:大小雁塔、省博、曲江遺址、大唐芙蓉園、鐘鼓樓、明城牆。碑林、書院門、半坡遺址、回民街、城隍廟、八路軍辦事處、張學良公館,大明宮遺址公園等遊覽用時一般2天。

西安的名勝古蹟介紹 :

藍田猿人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城東南50公里處藍田縣陳家窩村和公王嶺。

半坡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東郊灞橋區半坡村北。

姜寨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城東臨潼區驪山山麓臨河東岸二級臺地上的姜寨村。

豐鎬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長安縣馬王鎮、斗門鎮一帶的灃河兩岸。

秦漢櫟陽城遺址: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城東北閻良區武屯鄉關莊和御寶屯一帶。

秦始皇陵與兵馬俑坑: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皇陵位於臨潼區驪山鎮東5公里處。

阿房宮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市區西部未央區三橋鎮阿房宮村附近。

隋唐長安城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今西安市區。隋稱大興城。

大明宮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市區東北部龍首原上。

青龍寺: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市區南部雁塔區鐵爐廟村北。

華嚴寺塔: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城南長安縣韋曲鎮朱坡西的少陵原半坡上,北距西安市區約15公里。

華清宮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城東臨潼區驪山北麓。

西安城牆: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市區內。

鐘樓: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城中東、南、西、北四條大街交會處。

鼓樓: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古城內西大街北院門南段。

化覺巷清真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古城內鼓樓西北化覺巷,為西安市規模最大的伊斯蘭教寺院。又稱清真大寺,因在大學習巷清真寺之東,故又稱東大寺。

西安城隍廟: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安古城內西大街大學習巷東側。

翠華山:西安市風景名勝區。位於西安市城東南30餘公里處。

驪山:陝西省風景名勝區。位於西安市臨潼區

。由(驪山)、(華清池)、(秦始皇陵)、(秦兵馬俑博物館)等景點組成。

終南山:西安市風景名勝區。位於西安城南30公里處。終南山是秦嶺西自武功縣東至藍田縣的總稱,包括翠華山、南五臺、圭峰山、灃峪口等。

太白山:國家自然保護區。位於西安城西南110公里處。

太白山自古為道教、佛教活動的主要場所,現存有蒿坪寺、中山寺、大殿、鬥姆宮、平安寺、明裡寺、放羊寺、文公廟、大爺海、拔仙台等寺院廟宇。太白山更是野生動物的樂園,野生鳥獸多達270餘種,已定名的昆蟲多達500多種,很多是國家珍稀動物保護品種,如大熊貓、金絲猴、羚羊等。

16樓:涼涼的涼麵

秦始皇兵馬俑

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米處的兵馬俑坑內。

2.西安古城牆

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廣義的西安城牆包括西安唐城牆和西安明城牆,但一般特指狹義上的西安明城牆。

3.華清宮

唐華清宮,是唐代封建帝王遊幸的別宮。後也稱「華清池」,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背山面渭,倚驪峰山勢而築,規模巨集大,建築壯麗,樓臺館殿,遍佈驪山上下。

初名「湯泉宮」,後改名溫泉宮。唐玄宗更華清宮,因在驪山,又叫驪山宮,亦稱驪宮、繡嶺宮。華清宮始建於唐初,鼎盛於唐玄宗執政以後。

4.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中國第一批世界文化遺產、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千米處的驪山北麓。

5.大明宮

大明宮,大唐帝國的大朝正殿,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國家象徵,位於唐京師長安(今西安)北側的龍首原。始建於唐太宗貞觀八年(634年),原名永安宮,是唐長安城三座主要宮殿「三大內」(大明宮、太極宮、興慶宮)中規模最大的一座,稱為「東內」。自唐高宗起,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歷時達200餘年。

西安有哪些名勝古蹟

17樓:哇哎西西

一、藍田猿人遺址

藍田猿人遺址位於陝西省藍田縣東15公里處的公王嶺和縣西北10公里處的陳家窩村兩地。是中國直立人化石及舊石器時代早期文化遺物出土地點。

二、半坡遺址

半坡遺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東郊灞橋區滻河東岸,是黃河流域一處典型的原始社會母系氏族公社村落遺址,屬新石器時代仰韶文化,距今2023年以上。2023年春,西北文物清理隊在西安東部滻河東岸的二級階地上發現了半坡遺址。同年9月,中科院考古研究所進行了較深入的調查,發現遺址面積約5萬平方米。

三、豐鎬遺址

豐京和鎬京一起並稱為「豐鎬」,是西周王朝的國都,歷史上最早稱為「京」的城市,也是中國最早期的城市,作為西周首都沿用近三百年,又稱宗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

豐鎬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座規模巨集大,佈局整齊的城市,開創了中國城市平面佈局方整、寬暢、巨集偉的先河,建構了中國城市平面佈局的總規制,成為後來城市總體佈局的典範。豐鎬兩京是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座城市,也是周禮的誕生地。

四、漢長安城遺址

漢長安城遺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區西北約5公里處未央區漢城鄉。是現存規模巨集大、遺蹟豐富、格局完整的古代帝國都城遺址。城址區面積36平方公里。

漢長安城是西漢時期的都城,曾經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國際大都會和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都城。

五、唐大明宮遺址

大明宮是唐帝國的大朝正殿,唐帝國200餘年間的政令中心,唐長安城「三大內」(太極宮、大明宮、興慶宮)中規模最大、最為輝煌壯麗的建築群,稱為「東內」。地處長安城北部的龍首原上,始建於唐太宗貞觀八年(634年),原名永安宮。自唐高宗起,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歷時達二百餘年。

香港有哪些名勝古蹟,香港名勝古蹟有哪些

香港旅遊問題我來幫您回答一下 1天 迪士尼 2天 海洋公園,杜莎夫人蠟像館山頂纜車 3天 尖沙咀,星光大道,維多利亞灣,4天 銅鑼灣,紫金廣場 我上次去住的是香港金島賓館,是家庭式民宿,賓館老闆娘很好哦,很熱心的幫我指導香港的旅遊線路,簡直是半個導遊了,贊一個。香港住宿和門票是在 網 自在商旅 預訂...

新疆有哪些名勝古蹟,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我在喀什,就說喀什有的名勝古蹟吧,高臺民居 班超城 香妃墓 香妃墓,喀什城 高臺民居 班超城.魔鬼城,那拉提草原,還有阿勒泰的哈納斯湖 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1985年由 中國旅遊報 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年9月9日評選出的萬里的長城 桂林山水 北京的故宮 杭州的...

杭州有什麼名勝古蹟,杭州有哪些名勝古蹟

杭州的名勝古蹟包括 西湖 西溪 千島湖 廣濟橋 良渚遺址等。1 西湖 西湖位於杭州市西部 杭州市市中心,它以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聞名中外,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總面積49平方公里。西湖的美在於晴天水瀲灩,雨天山空濛。無論雨雪晴陰,無論早霞晚輝,都能變幻成景 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