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中,寫木蘭徵前準備,為什麼要分東,西,南,北寫

2021-05-25 04:28:26 字數 1202 閱讀 3375

1樓:章遠何洛

這個句子用了互文和排比的寫作手法,表明了木蘭替父從軍前緊張的準備,東 西 南 北四個方向都是虛指,不是指真正去東南西北四個集市採購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互文的修辭手法,突出了木蘭對家鄉的不捨,且,文中的四處都只是虛指,渲染出離別的氣氛,為下文買下伏筆

這是我們書上的內容,我想我應該是正確的吧,o(∩_∩)o~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句子用了互文和排比的寫作手法,表明了木蘭的準備在有律進行,東西南北四個方位都是虛指,用以渲染氣氛

4樓:墜落甜心

用了排比和互文的修辭手法,為下文做鋪墊,渲染了戰前緊張的氣氛,戰事緊迫。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偶互文,同時說明木蘭準備的充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文體格式,對偶句,意思是面城四處買東西

7樓:

那是互文,說明木蘭到各處街市備刀,鞍馬等戰具

《木蘭詩》的木蘭出征前到「東」『西』「南""北』市買東西做準備,這樣寫有什麼作

8樓:幻想小曲

通過描寫木蘭為出征作的細心準備,來反映她準備為父親報效國家的決心,以及她作為女生的細心。這是一個側面描寫,總的說就是通過人物的行為動作來反映人物的品質和性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互文的句子,體現出木蘭在出徵前的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更詳細的說明了木蘭為父出征的重要性,木蘭女扮**,不惜一切去為父親打仗

11樓:『嬡

①寫家復人對木蘭從軍的重視,要制採買上好的用品。

bai②du戰事緊迫,時間緊張

zhi,渲染出一種緊鑼密鼓的氣氛dao。

③這是樂府詩常用的一種寫作手法。誠如謝榛所說:「若一言了問答,一市買鞍馬,則簡而無味,殆非樂府家數。

」(《四溟詩話》)聯想我們曾學過的一首樂府歌辭《江南》「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東西南北的鋪排,看似重複,卻寫出了魚在蓮葉間嬉戲的情景和人們採蓮時愉悅的心情。

「木蘭詩」中的東、西、南、北,是什麼

木蘭詩中寫木蘭心思縝密的句子是什麼

1 相關詩句 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版還故鄉。2 原權著簡介 木蘭詩 是一首北朝民歌,宋郭茂倩 樂府詩集 歸入 橫吹曲辭 樑鼓角橫吹曲 中。這是一首長篇敘事詩,講述了一個叫木蘭的女孩,女扮 替父從軍,在戰場上建立功勳,回朝後不願作官,只求回家團聚的故事,熱情讚揚了這位女子勇敢善...

木蘭詩結尾為什麼以兔為喻,《木蘭詩》中的結尾以兔為喻,讚頌了什麼?

我一直膽大包天地認為,木蘭詩結尾以兔為喻,是添足之筆。雖然本體和喻體很符合,但似乎與前文風格不合。多次讀來,怎麼也不是味道,似牽強?似脫鉤?似畫蛇添足?留給評說吧。因為兔子的性別很難從外觀上判斷出來。而且兔子比較常見,用兔子比喻大家容易理解。用兔子的自然特徵來象徵木蘭女扮 替父從軍而沒被發覺這個事實...

木蘭詩中花木蘭與古代女子的不同,人們為什麼對木蘭詩文中的花木蘭喜愛有加

因為木蘭孝順 愛國 堅強 勇敢 勤勞 智慧 不慕名利 熱愛和平,寄託了人民的美好願望,也表達了人民嚮往和平的感情。巾幗不讓鬚眉 人們喜愛和佩服的都是一些高尚的品質 我們平時說的積極上進之類的都是,在古代,女子無材便是德,僅限於文采方面,不限於其他方面的 而從軍一直都是國家宣揚的 與眾不同,又不刻意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