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前要做哪些準備,準備做生意前應該做什麼準備

2021-04-28 04:43:15 字數 4282 閱讀 4888

1樓:金億謀

創業者在創業前如果沒做任何準備,就像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跳進河裡,下去以後就上不來了。所以如果你家錢不是大風颳來的,那我們還是需要做一些創業準備的!那我們創業前都應該做哪些準備呢?

2樓:

我覺bai得學做生意好!學du會了賺大錢、做老闆!zhi不會dao的技術可以請工人做,我認回識很答多老闆個個都是這樣,也有少部分是先學技術的。

但我認為先學做生意好,我的思路是這樣的:先學會做生意再去領悟怎麼管理(一定要學會管理,生意大忌!)不會技術活可以請員工嘛,最主要是先學會管理!

你跟我一樣大,但我覺得年齡不是問題,最主要是有沒有用心去做,我十六歲沒讀書開始做生意,我同學和我一樣,他身家都過幾百萬了…你看著學一點了,呵呵~兄弟!我們還年輕怕個啥呢?屢敗屢戰唄!

準備做生意前應該做什麼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準備就是:你能否經得起失敗。

1.資金

2.人力

3.能力

首先要做好市場調查,其次是要有隨時準備好應對突發情況。有很多事情,你看別人做起來很簡單,實際上自己操作起來不是那麼容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 才 物 產 供 銷 存 七個環節 先搞定出自己的定位 生意無大小 不是賺錢就是賠錢 燒錢也行 別忘了做生意的初衷

準備好要交的學費 準備好當老闆的心態 跳槽跳槽 誰都可以跳 就是老闆不能跳 應該老闆就是那個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和二樓的。把我想說了講了。所以我就飄過了 忽忽!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還是資金...

7樓:匿名使用者

貨源,銷路。經費。交通。人手。

開店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8樓:雷科技

**開店需要什麼條件?

9樓:金億謀

創業者在創業前如果沒做任何準備,就像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跳進河裡,下去以後就上不來了。所以如果你家錢不是大風颳來的,那我們還是需要做一些創業準備的!那我們創業前都應該做哪些準備呢?

開店前需要準備什麼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ydn741

創業前需要做好哪些準備

一、你是誰?

創業者往往都不清楚,自己是誰----你想幹什麼?你適合幹什麼?你有什麼資源?

創業者創業之前一定要清楚你自己所有的,與你追求的創業目標之前還存在多少鴻溝?還有多少難點?在為諮詢者提出一些創業諮詢意見的過程中,我們碰到了很多創業者,或是一個網頁製作師,或是一個剛剛畢業的文員,或是一家裡有錢,想幹大事的失業者。

他們在沒有了解自己實際情況下,因為一個創意,朋友的一點建議,甚至是一時的衝動,就發誓要創業成為***(一般都是超級創業成功者)。所以我們建議準備創業的朋友一定要先瞭解到你是誰。

二、創業是什麼?

一寫出這個話題,可能有人認為是我在這裡矯情:創業者怎麼可能不清楚創業是什麼呢?哈,我想要說的,是我們很多創業的朋友都是憑一時的衝動,一個很好的點子,或是有一筆資金就開始不顧一切的走上創業之路。

創業是什麼?它是一專案系統工程,當老闆你得考慮到人、財、物、進、銷、存、競爭、市場細分、定位、管理體系、財務控制、退出機制、預算等一系列的事情,在創業初期,也許連你在在選址上的一個錯誤,就可讓你註定成為一個失敗的老闆,讓你註定虧損上幾百萬。這裡我並非有意強調創業的難度,我只是想告訴創業的朋友,創業是有風險的,是需要你理性面對的,是需要團隊精神幫助你的。

11樓:金億謀

創業者在創業前如果沒做任何準備,就像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跳進河裡,下去以後就上不來了。所以如果你家錢不是大風颳來的,那我們還是需要做一些創業準備的!那我們創業前都應該做哪些準備呢?

12樓:邗桃少溫文

原發布者:ydn741

創業前需要做好哪些準備一、你是誰?  創業者往往都不清楚,自己是誰----你想幹什麼?你適合幹什麼?

你有什麼資源?創業者創業之前一定要清楚你自己所有的,與你追求的創業目標之前還存在多少鴻溝?還有多少難點?

在為諮詢者提出一些創業諮詢意見的過程中,我們碰到了很多創業者,或是一個網頁製作師,或是一個剛剛畢業的文員,或是一家裡有錢,想幹大事的失業者。他們在沒有了解自己實際情況下,因為一個創意,朋友的一點建議,甚至是一時的衝動,就發誓要創業成為***(一般都是超級創業成功者)。所以我們建議準備創業的朋友一定要先瞭解到你是誰。

二、創業是什麼?  一寫出這個話題,可能有人認為是我在這裡矯情:創業者怎麼可能不清楚創業是什麼呢?

哈,我想要說的,是我們很多創業的朋友都是憑一時的衝動,一個很好的點子,或是有一筆資金就開始不顧一切的走上創業之路。創業是什麼?它是一專案系統工程,當老闆你得考慮到人、財、物、進、銷、存、競爭、市場細分、定位、管理體系、財務控制、退出機制、預算等一系列的事情,在創業初期,也許連你在在選址上的一個錯誤,就可讓你註定成為一個失敗的老闆,讓你註定虧損上幾百萬。

這裡我並非有意強調創業的難度,我只是想告訴創業的朋友,創業是有風險的,是需要你理性面對的,是需要團隊精神幫助你的。

三、你得準備些什麼?  要創業的朋友,一定是手中有了一項或幾項很有把握的物質或是精神財富,但這還不夠,你還得多想想哪些不是你

做生意之前都要有些什麼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

依本人愚見,首先要考慮做什麼生意.

我考慮的是**方向的, 首先

專,要對財務體屬制有一個瞭解,這樣才能有效控制成本以及計算收入.如果是準備在工商登記註冊的,對財會方面的精通,也能幫你合理避稅.

第二,要對所經營的產品有詳盡的瞭解.從材質選擇,到工藝流程,我覺得都是需要學習一下的.

第三,是要對當地的消費水平,以及所經營產品的平均市價,進貨價,有一個全面的概念,並時時跟蹤.

第四,要有固定,可靠,保證**的**商.

第五,要有目標市場的定位.

暫時就這些...

莫名中....

經商前應有哪些準備,應該做些什麼奠定基礎? 15

14樓:

要經商,先學習法律,經濟方面的!

然後再學習經濟方面的!保你一帆風順!

15樓:

我是一位開飯店的,說說我的感受.記得我剛開飯店的時候."丈二和尚.

摸不著頭腦".後來我每到一家飯店吃飯,就喜歡觀察別人的店面,看看牆上掛著的營業執照啊.裝修風格啊.

經營好的,不好的我都去,那時侯沒人幫我只有自己去取經.那時年輕好勝,在還算熱鬧的地方,投了15萬元開了一家火鍋店,主要是為了自己的臉面,第一次做生意,怕別人看扁了.剛開業還行每天幾乎客滿,現在才明白客人只是吃個新鮮.

後來買賣就不行了,給員工開支都成問題了.開了不到半年就關門了.當時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給自己的理由就是哪有初次做生意就賺的...

過了一年多在家閒著,不敢輕易投資了,說實話人的命運很難定的.有一次朋友請我去喝酒去了一家很小的菜館,令我感觸頗深.到那了還要等著,沒位子.

一家20平米不到的小飯店.還不在鬧區.怎麼吃客這麼多.

後來我常去這家吃飯.和老闆熟了我才得知飯店不要求你大.最終要的是飯菜的味道和衛生,他告訴我他們抄的菜都是上好的花生油,都是合大眾胃口的家常菜,只要你提出來.

我們就做.比如洋白菜抄雞蛋啦....想吃哪口就做哪口.

我才明白當初為什麼會那樣.一個好的飯店不在於遠近和大小.於是我照貓畫虎開了一家.

果然效果不錯.每天淨掙2000左右.這是我想不到的.

我還以為這輩子和開飯店無緣了呢.每天到了飯點.有很多老遠開車來得客人來吃飯.

就為了這個味兒...象在家一樣順口.我的飯店經營的很好.

但我從未忘記那位老闆...雖然他不知情.在我心裡還是很感謝他.

時間稍長,我就假裝吃客.去他那取經...從開飯店這件事上我悟出了一個道理.

作什麼事.都要多觀察.在下手.

不能為了一時之逞.誤了自己...我很羅嗦說了這麼多也不知有沒有用.

見諒啊.具體辦的手續要看你做什麼了.不外乎那些執照.

我就不羅嗦了...祝你成功.盼你再發帖子.

告訴我我你的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要先放正,不怕吃苦,會成功的.

17樓:

我覺得是人脈,就是說不同的人你要懂得去應付和對待,因為經商,就是為別人吧,先把人脈建立好,在者我就是贊同學習法律,經營方面的必備課`~~~~~~~~~~~~~

合夥做生意合同,合夥做生意的合同怎麼寫

合夥做生意的合同怎麼寫 合作做生意合同這樣寫 1 寫明合夥雙方在合夥企業中的具體事務 2 寫明合夥雙方的出資比例,約定盈利又或者是虧損之後的分配比例以及分配方式 3 特別明確合夥企業事務中所要承擔的責任分配 4 約定有關入夥和退夥的處理辦法。除此之外,還要約定違約責任 合夥期限以及合夥解散時財產的處...

我想做點小本生意,但是不會,想學做生意?做生意如何起步呢

其實沒有那麼難的,開個小店的步驟 找個適合自己的專案 根據專案選址 尋找貨源 工商註冊 試營業 開業。最關鍵的是適合自己的具體情況,不要嫌棄生意小,小生意照樣賺大錢。目前小本生意最好做什麼?做點小生意,可以選擇 寵物店 文具店 擺地攤賣紙巾 早餐包子鋪 串串香。1 寵物店 近幾年寵物市場的 非常火熱...

做生意成功的秘訣在於什麼?做生意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一 力求創新。創業 做生意,只有努力創新,才會有前途,才會確保生意長久的興隆。墨守成規或一味模仿他人,到最後一定會失敗。任何公司,都必須表現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創造出附加價值,也才能不斷增加顧客。另一方面,創業 做生意的過程中,總會遭遇到困難和挫折,要想予以突破,同樣要拿出魄力和決斷力,在創新方面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