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成功的秘訣在於什麼?做生意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2023-01-28 23:10:09 字數 2897 閱讀 6954

1樓:網友

一、力求創新。

創業、做生意,只有努力創新,才會有前途,才會確保生意長久的興隆。墨守成規或一味模仿他人,到最後一定會失敗。任何公司,都必須表現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創造出附加價值,也才能不斷增加顧客。

另一方面,創業、做生意的過程中,總會遭遇到困難和挫折,要想予以突破,同樣要拿出魄力和決斷力,在創新方面尋求機會。

二、追求成長。

創業、做生意,如果不追求成長,或不向更高的目標挑戰的話,就無法品味做大做強的喜悅和充實,生意的興隆也很難是長久的。當然,如果只是想混口飯吃,生意差不多就滿意,那成不成長倒是無所謂的,但有幾個創業者和生意人會甘心如此呢?

具體而言,業務的成長,通常都以營業額來衡量。要想擴大營業額,就必須加強有關的一切活動,例如銷售、採購、門市、員工、資金等,而這些強化的工作必須建立在一個完善的總體經營理念上。

三、確保合理的利潤。

生意興隆的一個基本標準就是獲得合理的利潤。你不能以賤賣的方式,去吸引顧客。你必須有更好的服務,才能獲得正常的利潤。

從正常的利潤中,取出部分再投資到事業中去,以便長期性地對顧客提供更佳的服務以及更佳的商品,同時,也確保自己有源源不斷的合理利潤。

四、以顧客為出發點。

所謂生意興隆,是顧客帶來的,所以經營上要以顧客為出發點,一方面為顧客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一方面要設法去了解顧客的心理需求,然後滿足他。一句話,不管創業還是做生意,瞭解顧客心理都是確保生意興隆的第一步,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辦法當然是傾聽了,要進行市場調查,要集思廣益,要謙虛地傾聽顧客的意見,只要持之以恆這樣做,生意必定會日益興隆。

2樓:冬一

一、做人生意經。

三分生意,七分做人,做生意就是做人,連「超人」李嘉誠也將「未學經商,先學做人」當做最重要的一條生意經。做生意,那些將做人之道放在一邊,只想著賺錢,甚至不擇手段賺錢的人,生意不可能做長遠,而且容易招致災禍。而那些懂得將做人的利害關係放在第一位的老闆,才會真正樹立起自己的人格品牌,不僅能把生意做大做強,也能把生意做長做遠。

二、人脈生意經。

人脈圈和生意圈是成正比的,人脈圈越廣,生意圈越大。生意場上,很多老闆都知道一句話,做生意要有路子,「路子」是什麼,從**來?路子就是人脈,是靠人脈走出來的,套用一句名人名言,生意場上原本沒有路,人脈多了,也便有了路。

人脈資源的豐富程度對做生意賺錢有著至關重要甚至是決定性的影響,能賺錢的老闆,一定是儘可能地多交人脈的,人脈廣了,很多時候,生意自然也就來了。

三、人情生意經。

所謂「人情生意經」,說直白點,就是在生意之外多一層情感的相知和溝通,能夠在人情世故上多一份關心、多一份體諒、多一份相助,要相信生意場上並非無情之地,感情完全是可以「處」出來的。

做生意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3樓:網友

做生意無捷徑,不然都發財了,

4樓:網友

懂得堅持:成功屬於堅持者,一件事情越是堅持別人就越沒辦法,直到沒有人阻擋,成功就順理成章。

胡雪巖經商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5樓:逆旅行人臺

官商相連吧,但個人也很出色,眼光很獨特。他說過做生意先交朋友,和朋友做生意,就不會讓朋友吃虧。

6樓:

在一個幾千年來國家大於社會、統治階級大於社會的國度裡,與**充分密切結合,通過為**效力獲得商業上的超額利益。

俗話說人無信不立,難道這就是胡雪巖成功的秘訣?

7樓:蝦彈文化

「誠信」是胡雪巖成功的秘訣,但不是全部,只是成功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嚴格來說「誠信」不僅僅是做生意的「秘訣」,更是做人的「秘訣」,「誠信」這一法則,可以應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無論應用到哪一方面都可以成為一個主體。因為「誠信」是人們信任的基礎,如果一個人不誠信,那麼別人就不會相信他,談何做生意呢?

人只有講誠信,別人信任他,才會和他一起做事。如果不信任這個人,那麼一定會防備這這個人,那麼這個人做事的步伐一定會受到阻礙。這就像古時候進出城門一樣,不被人們信任的人,在經過城門的時候很容易被守城的士兵攔住檢查,而誠信的人一般情況下不會被阻攔。

如果這兩個人是做生意的,那麼一來一回被門口士兵阻攔的時間,可能城裡的市場就已經完全被先進入的商人佔領了。

胡雪巖做生意成功的秘訣不僅僅是誠信,還有樂於助人。可以說「樂於助人」這一項品德是他起家的主要原因。最初胡雪巖只是一個流浪的孩童,因為看他可憐,所以被一個生意鋪的老闆收留做一個打雜的。

胡雪巖雖然經歷了苦日子,可是人並沒有學壞,還因為經歷過苦日子而對那些同樣可憐的人心懷憐憫。他經常利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幫助大街上窮困的乞丐。感嘆他的為人正直,這個店鋪老闆在晚年的時候就把自己的遺產全部交給胡雪巖了,而這個店鋪就是胡雪巖起家的根本。

隨後胡雪巖又多方幫助一些受困的文人士子,這些文人士子後來發達後不忘他的恩情,都紛紛回報他,胡雪巖因此而搭上了官府的路線,從此飛黃騰達。綜合來說,「誠信」是做人的基礎品質,與做生意無關,但做生意想要成功就必須擁有「誠信」這種品質。

8樓:可樂與小山竹

誠信確實是胡雪巖成功的奧秘,因為他夠誠信,所以能夠得到別人的信任。大家都喜歡有誠信的人,也都願意去幫助有誠信的人,也很樂意跟講誠信的人一起合租。

9樓:悠悠說百態

是的,胡雪巖作為清朝名商之一,靠的就是誠信二字,說到做到,從不出爾反爾。只是,他的結局不太好,最終被清**抄了家。

10樓:指尖丨淚殘留

胡雪巖作為一個經商之人,首先最重要的是誠信,這是他成功的最大的秘訣。其次,胡雪巖待人真誠,心地善良,當時還幫助了王有齡。

11樓:玉玖

人生要成功,度量是基本要素,但是,能有多少人真的理解度量,且能夠做到?

合夥做生意合同,合夥做生意的合同怎麼寫

合夥做生意的合同怎麼寫 合作做生意合同這樣寫 1 寫明合夥雙方在合夥企業中的具體事務 2 寫明合夥雙方的出資比例,約定盈利又或者是虧損之後的分配比例以及分配方式 3 特別明確合夥企業事務中所要承擔的責任分配 4 約定有關入夥和退夥的處理辦法。除此之外,還要約定違約責任 合夥期限以及合夥解散時財產的處...

有沒有想開店做生意的,有沒有跟我做生意的

做自己熟悉的。有技術的搞個維修或設計類,沒技術有關係的做銷售類,有錢不怕輸進投資類,一無所有的還是先找相關工作打工積累資金和經驗。you look for a road,why go to 有沒有跟我做生意的 不清楚你的選擇,選擇很重要,選好了就努力去做,不要搖擺不定,前期也需要做好很多準備工作 1...

做生意為什麼要人脈,做生意為什麼要人脈?

根據辭典裡的說法,人脈的解釋為 經由人際關係而形成的人際脈絡 經常用於政治或商業的領域,但其實不論做什麼行業,人人都會使用人脈。生意就是某些人以客戶的意願為依據,為客戶提供合格的物資或服務,取得客戶認可同意並從中牟利的行為,為社會和他人提供必要的場所或活動。並獲取利潤為目的的人或單位,例如工廠生產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