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的饅頭先熟呢?小明觀察後發現 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向上升,遇到冷的蒸蓋時

2021-04-28 14:45:45 字數 2089 閱讀 9324

1樓:

高溫的水蒸氣遇到冷的蒸籠蓋,會變成水滴,由氣態變成液態,是液化現象.氣內體液化時,要容放熱.從而造成上面的饅頭先熟.

手沾水後,在遇到高溫的饅頭時,手上的水要汽化,水汽化時要吸熱,這樣可以避免手的燙傷.

故答案為:液化;放出;上;水蒸發吸熱致冷.

(1)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呢?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高溫的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

2樓:琳琳勸彼

(1)高溫的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向上升,遇到冷的蒸籠蓋時,大量水蒸氣發生液化現象;此過程放熱;故上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

(2)乾冰可用於人工降雨,是由於乾冰易發生昇華現象,昇華時吸熱,具有降溫作用;從而形成降雨.

(3)節約用水的方法很多;如:隨手關閉水龍頭.故答案為:液化;放;昇華;隨手關閉水龍頭.

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呢?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高溫的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向上升

3樓:手機使用者

高溫的水蒸氣遇到冷的蒸籠蓋,會變成水滴,由氣態變成液態,是液化現象.氣體液化時,要放熱.從而造成上面的饅頭先熟.

手沾水後,在遇到高溫的饅頭時,手上的水要汽化,水汽化時要吸熱,這樣可以避免手的燙傷.

故答案為:液化;放出;上;水汽化吸熱.

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高溫的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向上升,

4樓:古河渚

.液化 放出  上層

高溫的水蒸氣遇到冷的蒸籠蓋,會變成水滴,由氣態變成液態專,是屬液化現象;水蒸氣液化時,要放出大量的熱.從而造成上面的饅頭先熟.

故答案為:液化;放出;上.

用蒸籠蒸饅頭時,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

5樓:駱雪心

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高溫的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向上升,遇到冷的蒸籠蓋時,大量水蒸氣發生________現象,________很多熱量,使________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

液化 放出 上

解析:高溫的水蒸氣遇到最上面冷的蒸籠蓋時,由氣態變為液態,會發生液化現象,放出熱量從而使上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水蒸氣吸熱,沾了水得手拿剛出籠的饅頭時可吸收掉一部分的熱量,故可使手不會被燙傷。

5. 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高溫的水蒸

6樓:駱雪心

用蒸籠蒸饅頭是上bai層還是下層du蒸格中的饅頭zhi先熟?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高dao溫的水蒸氣經過專多層蒸格向屬上升,遇到冷的蒸籠蓋時,大量水蒸氣發生________現象,________很多熱量,使________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

液化 放出 上

解析:高溫的水蒸氣遇到最上面冷的蒸籠蓋時,由氣態變為液態,會發生液化現象,放出熱量從而使上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水蒸氣吸熱,沾了水得手拿剛出籠的饅頭時可吸收掉一部分的熱量,故可使手不會被燙傷。

7樓:匿名使用者

熱蒸汽是向上走bai

,也確實先經過du下面,但是為什麼上zhi面先熟呢?

因為哪個dao先熟不能光內看先經過誰,要看蒸汽容在什麼部位釋放出的熱能最多。

雖然經過下面,但是因為剛蒸發的蒸汽很熱,迅速向上走,越往上溫度越低(當然溫度變化很慢的),到最上面因為有鍋蓋,會稍作停留釋放熱量後變成冷蒸汽或小水滴掉下去,進行迴圈對流。

因此其實最上面接受到的熱量最多,所以熟的也最快。

8樓:劉雨翎

液化 放出

bai 上

解析:高溫的水蒸氣遇到du最上面冷zhi

的蒸籠蓋時,dao

由氣態變為液態,會發內生液化現象,放容出熱量從而使上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水蒸氣吸熱,沾了水得手拿剛出籠的饅頭時可吸收掉一部分的熱量,故可使手不會被燙傷。

9樓:匿名使用者

下層先熟,蒸好饅頭後都是看上層熟沒熟,上層熟了就說明都熟了,所以下層一定比上層先熟。什麼水蒸氣液化放熱使上層先熟都是不對的,根據生活常識就知道

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呢?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 高溫的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向上升

高溫的水蒸氣遇到冷的蒸籠蓋,會變成水滴,由氣態變成液態,是液化現象 氣體液化時,要放熱 從而造成上面的饅頭先熟 手沾水後,在遇到高溫的饅頭時,手上的水要汽化,水汽化時要吸熱,這樣可以避免手的燙傷 故答案為 液化 放出 上 水汽化吸熱 5.用蒸籠蒸饅頭是上層還是下層蒸格中的饅頭先熟?小明仔細觀察後發現...

多層籠蒸饅頭,上層的先熟還是下層的先熟

最上層的先熟,因為蒸氣是往上走的啊!相信吧,沒錯的!用蒸籠蒸饅頭時,是上層的先熟還是下層的先熟,為什麼?等,謝謝!上層的饅頭先熟,因為蒸氣受熱後往上走,體積增大,密度減小,推動冷氣向下走.所以上層的饅頭先熟.要是您覺得滿意的話,別忘了給我小紅旗哦,謝謝 上層高溫的水蒸氣經過多層蒸格向上升,遇到冷的蒸...

為什麼在蒸饅頭 包子等主食時,都是上層的蒸籠裡的食物先熟

熱氣都是先浮在上面的 主食蒸熟主要靠蒸汽,而水加熱變成水蒸汽後比重變輕,後上升到上層,主食在蒸汽的作用下先變熟。用蒸籠蒸饅頭時,是上層的先熟還是下層的先熟,為什麼?等,謝謝!上層的饅頭先熟,因為蒸氣受熱後往上走,體積增大,密度減小,推動冷氣向下走.所以上層的饅頭先熟.要是您覺得滿意的話,別忘了給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