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練習題,名著《簡愛》練習題

2021-05-22 09:29:53 字數 3247 閱讀 1291

1樓:未來軟體園

這是一部帶有自傳色彩的長篇**,是英國十九世紀著名三姐妹作家之一的夏洛蒂·勃朗特所著.這是一本用自己的心與強烈的精神追求鑄煉成的一本書,含著作者無限的情感和個性魅力,為女性贏得了一片燦爛的天空;任何文學作品都是作者體驗生活的結晶,從書中多少可看出作者的影子.《簡愛》也是如此,大量的細節可以在作者的生活中得到印證.

當然 《簡`愛》並不是一本自傳 ,作者只是把自己豐富的生活經歷融進了一部充滿想象力的文章裡.人們知道《簡·愛》是作者生活中的寫照,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作者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寫下《簡愛》的呢?

夏洛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是《簡愛》的作者,她出生於2023年英國約克郡索恩託鎮的牧師家庭,排行第三,前面有兩個姐姐,後面有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姐弟妹共6個.由於自小失去母親,父親因為經濟與精力兩不俱足,便不得不把夏洛蒂和她的兩個姐姐及弟弟,送進由慈善機構創辦的寄宿學校.

那裡的環境和生活條件很差,加上創辦人苛刻的管束和嚴厲的處罰,凍餓和體罰便成了孩子們慣常的生活.不久,肺病奪去了兩個姐姐的生命,父親趕緊讓夏洛蒂和弟弟逃離死亡的魔窟,返回家中.

2023年夏洛蒂進入羅赫德寄宿學校,這裡的情況截然不同,夏洛蒂不但學業上很有長進,而且日子也過得十分愉快.雖然只呆了一年零四個月,但這兒溫馨的生活給她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後來夏洛蒂在2023年返回羅赫德任教,兩個妹妹跟隨讀書,抵去部分酬金,三年後離去.1838至2023年她與妹妹們輾轉各地,以家庭教師為生.但因為這一職業地位低下,薪金微薄.

又使姐妹們天各一方,難以相聚;她們便毅然放棄,決心自己創辦學校.經過種種努力雖然它們熱衷於辦學,並做了種種準備,但最後依然沒有成功.而這時父親病倒了,頗有才氣的弟弟染上了酗酒和吸毒的惡習,淪為廢人.

而家庭經濟的重壓越來越大,於是就在這種極度困難的情況下,夏洛蒂和妹妹們開始了寫作.

2樓:受倚果曉靈

裡德太太把簡送到了羅沃德慈善學校。(孤兒院)在孤兒院裡,許多孩子患上了斑疹傷寒,奪走了許多孤兒的生命。

簡畢業後留校做了兩年教師。

簡因為有了一份工作,離開了孤兒院,她——一個直來直去的女孩子。

簡因為被應聘當了家庭教師,所以來到了桑菲爾德莊園。

婚禮前夜,她夢見桑菲爾德府已是一處淒涼的廢墟,而且有一個很恐怖的女人來到了她的房間,把她的面紗撕成兩半,更可怕的是,那個瘋婆子還把蠟燭拿到簡的面前,吹滅了。

名著簡愛的練習及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 名著知識點鞏固練習

4樓:采采芣苢

21. 簡是被 羅切

斯特 僱傭做 養女阿黛勒 的家庭教師。

22. 簡和羅徹斯特第一次見面,羅和馬都摔倒在地,是在 冰面上 滑倒的。結果羅 的腳扭傷了。

23. 宴會時,簡愛戴了 珍珠別針 ,是譚波爾小姐作為臨別禮物送給簡的。

24. 羅切斯特先生是因為哥哥去世後,成了桑菲爾德莊園的主人,而他自己的是芬丁莊園。

25. 一天晚上,簡發現它的門外有支點燃的蠟燭留在走廊的墊子上。使他吃驚的是團團煙霧從的房門裡面冒出來。

羅切斯特先生一動不動的躺著,睡得很熟,他已經被煙霧薰的麻木了,連床單也已經起了火,最終潑水撲滅了火焰。羅切斯特先生叮囑簡?,對誰都不要提起。

26. 扮演吉普賽人給在他家的客人和簡算命,簡愛怎樣認出他的羅切斯特手上的寶石戒指。

27. 夜晚靜和安逸,被響徹桑菲爾德府的狂野、刺耳的尖叫打破了。簡聽到有人連叫三聲「救命」。

羅用神經質的僕人噩夢發神經的理由給客人搪塞過去,羅向簡要了海綿幫梅森擦掉他身上的血。

28. 裡德太太臨死前很懊悔兩次對不起簡的事:一次是違背諾言,沒有把簡愛當成女兒。

一次是隱藏了簡愛的叔叔要收養簡愛做養女並在死後將全部財產饋贈予簡愛的事情。回到桑菲爾德府後。簡大膽地向羅切斯特先生表白自己的情感,說讓她永遠同羅分開,會使感到恐懼和痛苦。

羅請求簡愛嫁個他。因為羅愛上簡堅強?的善良?

性格。29. 結婚前一天晚上,簡夢見抱著一個孩子追趕羅切斯特,但是羅切斯特卻漸行漸遠。

30. 在婚禮禮儀上,羅切斯特已經結婚了的事實阻礙羅切斯特先生和簡舉行婚禮。簡愛的叔叔——約翰·愛懇求梅森先生來阻止這樁詐騙婚姻。

31. 羅的父親和哥哥為了獲得財產,狼狽為奸欺騙,坑害了羅,使得他娶了瘋妻子。只有格雷斯·普爾、外科醫生卡特這兩個人,才知道羅內心的祕密。

有一次瘋妻偷偷拿刀捅了她弟弟(梅森),有一次搞到了她小房間的鑰匙,並且夜間從那裡走了出來。第一次:差點把羅切斯特燒死在床上,第二次:

拿刀捅了她的弟弟。第三次:在簡愛的結婚前夜潛入到簡愛的屋子裡撕毀了面紗,並把簡愛嚇昏了過去。

32. 簡離開桑菲爾德府是因為知道羅切斯特有妻子而不能跟他結婚。

33. 簡飢寒交迫時,想用圍巾和手套換麵包吃被拒絕,後來一個小女孩把凝結成塊的粥放在簡手上,簡狼吞虎嚥地吃掉了。

34. 簡在荒原和雨夜中艱難前行來到一座房子前,這房子是「沼屋」。簡拒絕入內,正在絕望時,一個人把她領進了屋內,這個人是約翰·裡弗斯。

35. 簡和聖·約翰先生無法與他建立友情,除了因為他頻繁外出以外,還有另一大障礙是他是個性冷酷的像大理石的人。

36. 戴安娜認為他哥哥(聖·約翰)表面很溫順,但在某些事情上,他可以像死一般不可動搖。

37. 簡不經意中在畫紙上的邊沿上用墨水筆寫下的「簡·愛」兩字被聖·約翰發現了,而且告簡,她已十分富有,成為叔叔的繼承人。同時也還得知聖·約翰竟是她的**(姑母的孩子)。

38. 簡得到兩萬英鎊的遺產,與情親相比,她更渴望血肉之親,於是她決定於與表兄妹一起分攤財產 「簡,你的溫順、勤奮、無私、忠心、堅定、勇敢。你很文雅而又很英勇。

別再不信任你自己—我可以毫無保留地信任你。」這是聖·約翰的表白,但希望簡成為他的妻子。

40. 當簡重新回到桑菲爾德莊園時,看到了莊園已經被燒燬,成為了一片廢墟。

41. 桑菲爾德莊園**事件:因為當天晚上格蕾絲·普爾喝多,她睡得爛熟。

瘋女人便會從他口袋裡掏出鑰匙,開了門溜出房間,她先是放火點燃了隔壁房間的帷幔,隨後到了一層樓,走到簡原來的房間,給床放了把火。羅上了閣樓,把僕人從床上叫醒,要把瘋妻子弄出房間。他站在城垛上、揮動著胳膊,大聲喊叫,她的頭髮映著火光在飄動。

羅切斯特先生穿過天窗爬上了屋頂,喊著瘋妻子的名字,可瘋妻子縱身跳了下去,粉身碎骨了。

42. 梅森伯莎跳下城垛後,羅走下了那個大樓梯,就在這時,全都塌了下來,他從廢墟底被拖了出來,雖然還活著,但傷勢嚴重,一隻手被截掉並且雙眼失明瞭。簡與羅結婚,幸福地生活在芬丁莊園,最終一隻眼睛恢復了視力,看到了自己的兒子。

?的部分是不確定的。

名著閱讀練習,求名著閱讀練習題的答案

1.初年,位於湘西山區的偏遠小鎮 茶峒,有位船總順順,頗有名望。他的兩個兒子大佬天保和二佬儺送,同時愛上渡口老船伕的外孫女翠翠。老船伕怕翠翠重蹈其母因婚姻不幸而殉情身亡的覆轍,對她的婚事十分關注。端午節的夜晚,情竇初開的翠翠邂逅二佬儺送,心中萌發愛慕之情,但在二佬面前卻羞於表露。以後在順順家又與大佬...

曹劌論戰練習題,曹劌論戰練習題

1 曹劌 遠謀自 魯莊公 鄙 2 魯莊公 神靈,肉食者 曹劌 取信於民 3 取信於民是成功的關鍵。有卓遠的政治見識 謹慎,小心 4 一鼓作氣 5 詳寫 曹劌論戰 略寫 戰爭場面 作用 點題,並能表現曹劌卓遠的政治見識 6 小大之獄,雖不能察,必以情 7 彼竭我盈 視其轍亂,望其旗靡 曹劌論戰練習題及...

木蘭詩練習題,木蘭詩練習題及答案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說的對 木蘭詩 基礎鞏固 1 給下列加點的字詞注音或根據拼音寫漢字。機杼 鞍韉 胡騎 金柝 策勳 賞賜 理雲b n p i頭 撲shu 雄ch 阿z 2 形似字注音組詞 拆 戎 傍 折 戍 滂 柝 戊 榜 析 戌 謗 3 解釋下列句中加點的字詞。木蘭當戶織 昨夜見軍帖 旦辭爺孃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