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心理學專業考研可以轉專業嗎

2021-04-29 02:46:27 字數 1452 閱讀 7663

1樓:徐筱寧

任何一個專業,考研都可以轉換專業去考的,只是,你要看新轉的專業和你原回

來專業「相關度」,或者你不想答從事原來專業的工作,可以考取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專業,但要考慮到這個新專業的就業問題如何。呵呵,其實,現在有好多跨專業去考心理學研究生的呢,繼續上心理學研究生也挺好的,比起跨專業考心理的輕鬆的多,也很佔優勢的

2樓:考拉在睡

當然可以了,主要看學校招生計劃要求

你好。我想問轉專業出國讀心理學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去哪國留學,現在讀幾年級

為什麼考研轉專業至心理學

4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愛好,也有可能是自己想克服自己的心理問題,不想再受這方面的困擾了,想幫助更多的人也走出困擾。但心理醫生目前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工資高,受人尊敬。

轉專業考研考心理學要考什麼科目(全部),要怎麼準備?

5樓:滄海浩波

心理學研究生考試bai科目:

初試(筆du試)科zhi目:

1、思想政治理論

2、外國語dao

3、心理

內學專業基容

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普通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等學科基礎課程。

心理學基礎綜合教材包括: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朱瀅 北京大學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發展心理學(簡裝)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

心理學導論 樑寧健

實驗心理學,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6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心理學研究生抄考試科目

:初試(筆試)科目:

1、思想政治理論

2、外國語

3、心理學專業基

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普通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等學科基礎課程。

心理學基礎綜合教材包括:

1.《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師大出版社

2.《人格心理學》 許燕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3.《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4.

《心理諮詢與**》 錢銘怡 北京大學出版社5.《臨床心理學》 王登峰 人民教育出版社6.《**心理學》 錢銘怡主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7.

《社會心理學》 侯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8.《管理心理學》 車麗萍,秦啟文 武漢大學出版社9.《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10.

《教育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 馮忠良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11.《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

心理學,轉專業,考驗,轉專業考研考心理學要考什麼科目(全部),要怎麼準備?

如果是考國內的心copy理學,不建議轉,因為尚未成熟到可以用來作為職業。我雖然不瞭解,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比心理學要差。當然,不必偏聽我一家之言,你可以瞭解下心理學的相關情況再做決定,畢竟職業生涯是首要的。心理學考研是 不限專業的,但是lz專業是 應該是醫學院的,所以如果要考的話專,可以考醫學 屬院的...

考研想考心理學專業本科不是心理學

心理學初試只考三門,政治 英語 心理學專業課,是不考數學的,所以你儘可放心。至於心理學專業課,統考心理學主要考 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測量 心理統計 社會心理學,雖然心理統計 測量中會有相應的數學知識,但數學好不好對於能不能學好統計 測量並沒有直接關係,你儘可以放心去準...

心理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心理學考研專業科目有哪些

政治 100分 外國語 100分 心理學專業課 300分 目前,心理學考研有部分院校推出統考,改為自主命題,其中,公共課仍是統考,心理學專業課由學校自主命題,建議備考心理學考研的考生備課前,先選擇好院校,瞭解院校的考試科目和參考書,然後在開始備考。心理學統考不用考數學。自主命題的就看各學校的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