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本科非心理學專業,考研想考心理學方向,具體情況不太瞭解,望高人指點,具體心理學要考哪些

2021-03-25 22:11:41 字數 1150 閱讀 5643

1樓:旖旎飛旋

心理學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包含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統計、心理學測量7科)。

心理學考研三個方向: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三個方向的初試都是一樣的。

心理學是全國統考,招生專業一般是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和發展及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分數較高,

林崇德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張厚粲主編:《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

林崇德主編:《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楊治良:《實驗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董奇:《心理與教育研究方法》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戴海崎主編《心理與教育測量》暨南大學出版社,程正方《現代管理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高覺敷《西方近代心理學史》人民教育出版社,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校的要求可能會有些重要程度的差別,但是總的來說就是那麼幾本。

心理學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包含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統計、心理學測量7科)。

心理學考研三個方向: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三個方向的初試都是一樣的。

推薦的心理學考研參考書目:

心理學導論

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侯玉波 《社會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楊治良:《實驗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心理統計與測量

張厚粲主編:《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鄭日昌等著:《心理測量學》,人民教育出版社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3樓:諦聽者

想考心理學方向的,您必須看的書有基礎心理學,發展心理學,這也是必考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考研分三個方向.初試都是一樣的,考七門功課,社會心理學是剛加入的,

考研想考心理學專業本科不是心理學

心理學初試只考三門,政治 英語 心理學專業課,是不考數學的,所以你儘可放心。至於心理學專業課,統考心理學主要考 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測量 心理統計 社會心理學,雖然心理統計 測量中會有相應的數學知識,但數學好不好對於能不能學好統計 測量並沒有直接關係,你儘可以放心去準...

心理學,轉專業,考驗,轉專業考研考心理學要考什麼科目(全部),要怎麼準備?

如果是考國內的心copy理學,不建議轉,因為尚未成熟到可以用來作為職業。我雖然不瞭解,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比心理學要差。當然,不必偏聽我一家之言,你可以瞭解下心理學的相關情況再做決定,畢竟職業生涯是首要的。心理學考研是 不限專業的,但是lz專業是 應該是醫學院的,所以如果要考的話專,可以考醫學 屬院的...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同學你好,心理學考研是不考數學的哈。所以不用擔心數學的問題。至於考研難不難,要看院校難度和你個人努力的!學碩目前有部分院校是312統考,有部分院校是自命題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院校都是已經自命題了,比如說今年的華中師大 中科院 中國人民大學都是自命題的了。312統考是統一出題的,自命題是每個學校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