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作文怎麼拿高分,2023年中考英語作文怎麼拿高分

2021-06-01 05:16:02 字數 3965 閱讀 9325

1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一個

抄先後順序,總有一個襲邏輯結構,如何使自己的文章結構清晰,要點明確,中心突出,答案還是過渡詞,使用了過渡詞,可以規範自己的邏輯思路,讓我們在有壓力的寫作之下能夠做到臨危不亂,有條不紊,層次清晰,邏輯通暢

2023年中考英語作文怎麼拿高分

2樓:sky瘋的正經

英語寫作能力也是靈活運用知識的一種綜合能力.

1.中國有句古話,叫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作.同樣,要使自己具有較強的寫作能力,首先應該熟讀和背誦一些句型和短文.

許多同學寫出來的語言根本不符合英語的語言習慣,相當一部分人有對照中文逐字翻譯的不良習慣,不去理會中英文的差異.大量的背誦和閱讀是提高寫作能力的有效辦法,同學們若有大量的現成語言積累在腦海裡,自己寫起文段來,就可以做到脫口而出,或是模仿、套用,甚至發揮.

2.可以採用循序漸進、靈活多樣的練習方式.從根據提示詞寫單句開始,到寫單句,然後到寫幾句話,最後到寫流利的文段.

3.嘗試多種形式的寫作,如簡訊、說明、通知、便條、明信片、看圖寫作、根據**或記錄寫短文等.

4.在練習時,要充分了解所提供的情景素材,注意使用常見的連線詞來表示順序和邏輯關係,使句意表達連貫、語法正確、符合邏輯.還要注意字母的大小寫和標點符號.

想寫好作文,必須具備紮實的基本功,作文的基本功主要體現在詞、句、段三個方面.

單詞方面,積累單詞,擴大詞彙量,弄清詞的確切用法及相似詞的用法區別,以及很多固定短語、習語的用法,要準確地表達想要表達的意思.

句子方面,注意一些常用的句式,平時看到比較好用的句式要記下來,多模仿,還要在寫文章時注意長短句的結合.

段落方面,注意整篇文章的整體佈局,要從整體上把握每段的中心思想,避免偏題、走題.

提高寫作水平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平時注意多積累,勤動筆、多思考,潛移默化中你的寫作水平便會不斷提高.

(另有一帖)

要想用英語把文章寫好,首先需要打下牢固的語言基礎,即相當程度的語言造詣、良好的語言修養和敏銳的語言感知能力.寫作者必須懂得寫作的具體步驟,瞭解寫作的性質,掌握寫作的技巧.更為重要的是,中國學生還必須解決用英語思維的問題.

不懂得英美人思維方式的人,無論語言功底有多深,是寫不出地道的英語文章的.

英語語言的功底指對這門語言中各種語言知識的掌握和運用能力,其中包括用詞的準確和精煉、修辭手段的自如運用、時態的準確運用以及語法和句法結構的熟練掌握等.寫作中常出現的問題是用詞欠準確,這主要是由於對詞意和詞在不同的語境中所產生的不同語意把握不好所致,而詞彙量的貧乏也無疑是造成用詞欠妥的一個重要因素.

當掌握了一定詞彙量而不懂得修辭知識的人仍不可能把文章寫好.

除了語言功底,寫作者還必須清楚寫作的具體任務、寫作的特殊性以及寫作所需要的各種技巧.寫作是一種綜合的智力活動,其作品是以思想為基礎,以語言為工具而創造出來的藝術品.寫作不僅需要豐富的想象力,還需要嚴謹的語言邏輯和獨特的思想.

否則,文章決不可能成為語言的佳作.

中國人用英語寫作還面臨一個思維方式的轉變問題.不熟悉英語語言思維方式的人,無論有何等高超的寫作技巧,都不可能創造出優美地道的英文作品.尤其是有很多學生在用英語寫文章之前總習慣先用中文列出提綱,然後按照列出的中文提綱從事英語的寫作.

以這種方式寫出的文章是可想而知的.

總之,思維方式的轉變、對寫作性質的深入瞭解、樹立英語寫作的正確意識是創造成功的英文作品的前提.這些問題將在以後的篇章中做進一步的討論.

一、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彙,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

3樓:匿名使用者

uch stories set us thinking, wondering what

中考英語作文怎麼才能得高分

4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其實中考的英語作文還是比較簡單的,你可以背一些作文的模板,然後寫作的時候運用上去,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要好好練習一下你的字,因為中考高考的時候,老師批卷子,惠券特別快的,所以說他看那個字好的可能分數能稍微高一點那些字不好的分數可能相對就低了

中考英語作文得高分的「閃光點」要怎麼體現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鳳頭、豬肚、豹尾。

2.開頭和結尾好好寫一下,可以從現在開始,一個型別的找一個開頭結尾背一下,最好是可以多記一點高階句型,方便套用.

3.中間呢可以多采用一些形容詞與副詞進行修飾,會讓文章更飽滿。

4.可以採用總分總形式,三段式進行。

5.關鍵還是詞彙量要豐富,可以多背一點高階詞彙。

英語作文怎麼拿高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背幾篇範文,考試的時候套用。

高考英語作文怎麼拿高分的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文得分標準分成四個部分~ 1、【內容分】(7分),內容分也叫要點分,也就是題目給的所有資訊都寫全、不要漏點,沒有***言論,就可以拿7分了。【想拿高分和優秀的孩子千萬不要漏點!!!一定要檢查再檢查,內容分扣分是很誇張的,漏一個大要點直接扣10分,也就是降兩檔處理(閱卷老師會懷疑我們提前背了與考試無關的作文去考場寫),漏一個小要點也要扣2分了】 2、【結構分】(6分),結構分包括(1)段落分配和(2)連詞的運用。

我們平時背的那些模板,其實就是在幫我們梳理結構,背下模板,拿到結構分滿6分是非常非常正常的~~所以,我非常鼓勵大家背模板~~(結構寫的灰常棒,比模板還好的娃請摺疊我)後面結構分我會重點說。 3、【詞句分】(6分),詞句分,顧名思義,是指運用『』準確的單詞+優秀多變的句型『』得到的分數。詞句這一塊是整個作文最難的部分,考察的是學生的基本功,6分滿分非常難得,但是拿2~4分還是相當容易的。

優秀和高分的分水嶺就在詞句分上~ 4、【卷面分】(6分),卷面一是字跡工整美觀,二是不能塗改(所以一定要打草稿啊)。這兩個都達到了,卷面滿分6分妥妥拿到~ [我對大家的要求就是,想拿高分,卷面請不要扣分!!!在這裡扣分非常不划算,要用好幾個準確的單詞和高階語法才能換回來。

]二、【結構分】提分方法(一)完美的段落分配前文已經說過,全國卷是提綱類作文,當拿到一個提綱作文時,我們首先要幹嘛呢?對咯,就是要根據背景和提示內容分段。我和其他老師一致認為,高考作文分成三段來寫最清晰簡單、容易得到結構分。

所以為了節省空間,我就直接說一下如何把題幹寫成三段式作文了哈。三段式作文請按照下圖結構來寫~

英語作文,怎麼拿高分?

8樓:偷你手機

1.書寫要工整,在老師大規模閱卷的時候,字跡很差的肯定沒有高分2.寫好開頭結尾,這很重要的。

3.多用短語、從句、高階語法

多看幾篇好的範文,然後再背一些好的長句子,作文就容易拿高分了

9樓:展鵬飛

書寫漂亮

多用從句

以及其他高階語法

10樓:麥芽純

首先自己的英語基礎要好

其次考試時要寫全要點

然後再用上幾個複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一些經常用到的轉折性片語和句子,不過首先語法得學紮實

12樓:小魔女和大惡魔

平時多讀書背課文,記住一些常用的句子

作文應該怎麼寫,才能拿高分,怎麼寫作文才能得高分

以下幾點作文得高分的因素 一 從卷面看 乾淨整潔字跡美觀 這似乎與作文水平無關。但是一篇作文字寫得好壞,是給閱卷者的第一印象。字寫得工整,給人學習態度認真的感覺 字型工整美觀的試卷讓人賞心悅目。每年高考作文高分卷大多符合這一點。我在此首先提及卷面問題,是強調它的重要性 這是作文得高分的基礎。二 從內...

如何在成考語文作文中拿高分

策略1 書寫工整。判卷老師不會給一份閱讀都很困難的作文打高分的。策略2 開篇吸引眼球。判卷老師不可能仔細讀你的全文,如果開篇無新意,你的作文很容易被扔進40分的那一堆裡。策略3 嚴禁囉嗦。縱觀歷年滿分作文,沒有一篇充斥口水話的,洗練是成考作文必須具備的。策略4 多準備素材。這不是寫作的好方法,成考拿...

高中英語作文怎麼才能得高分啊,高中英語作文怎麼才能得高分啊

大家都很有心得嘛.高中的英語作文是應試型的,追求表面美,也就是形式美!內容嘛,發揮空間不大!形式 1 多用從句,儘量不用簡單句,這樣顯得比較有水平!2 至少三句用倒裝句。同樣的一句話,用倒裝一來起強調作用,二來顯得語言駕馭能力強。3 儘量用高階詞彙。同樣的一個詞,用高階詞彙顯得水平高,詞彙量大!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