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傷人,兒子該承擔那些法律責任,需要賠償,怎麼賠償?我老爸,今年58年,在9月的時候,用上

2021-04-29 15:32:53 字數 5212 閱讀 9000

1樓:僑欣可

清官難斷家務事,是你爸兄弟之間事,找人說情一下,能不能溝通,必竟是自家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抄有很多細節需

要認定,建議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吧。

精神病人傷人的民事賠償,先用精神病人自己的錢,不夠才由由監護人負責承擔,精神病人的法定監護人依次由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其他近親屬、其他親屬朋友擔任,成年子女並不是首選的法定監護人,你們是不是監護人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才能認定,找個律師很有必要的

義務獻血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是否有年齡限制?

求能讓人笑到肚子痛的笑話 165

作為傳記電影的《美麗心靈》評價為什麼能這麼高?

3樓:意行善易

《美麗心靈》這部電影真的不錯,很震撼人的傳記電影,最大的體會就是作為名人確實真不容易,所以我覺得電影能獲得如此高評,屬於實至名歸。

電影簡介這部電影是2023年上映的,目前豆瓣評分8.9分,片長135分鐘,**主要講一個偉大的數學科學家,小約翰福布斯的人物傳記,他還在念研究生的時候就有了一個著名的博弈理論,這個理論當時只是有短短的26頁,但是在國內的經濟和軍事領域等產生了一個非常龐大的影響。但是就在他名聲大噪的時候自己的直覺卻因為精神**症受到了困擾,但這並沒有阻止他在學術界上的步伐,深愛他的妻子艾麗西亞一直在身邊鼓勵幫助他,雖然一路上走得非常艱苦,但始終在努力的向前行進著,最終納什憑著自己十幾年的不懈努力,頑強意志得以如願以償。

電影獲獎該片在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

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導演;

第2屆美國電影學會獎,獲得年度佳片。

電影感悟有句話在這部電影時常出現,我非常認同這句話,「天才和瘋子只是一線之隔」,不止一次聽到這句話,儘管後期的納什精神**,但那時的精神力量十分的強大作為一個科學家並獲得了諾貝爾獎,真的是非常了不起,不過還好他的妻子一直愛著他並陪伴著他,之前學習納什均衡的時候,完全想象不到他會是這樣一位數學家,當時大家紛紛把鋼筆放到他的桌前以示尊敬時,那個畫面真的特別感人。

4樓:巴塞電影

《美麗心靈》的評價之高,絕對繞不開一個人——約翰·納什。納什跌宕起伏的一生給這個電影提供了無比精彩的故事模版,讓人為之感嘆,更為之動容。

約翰·納什,來自西弗吉尼亞的數學天才,博弈論的創始人,2023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同時,他也是備受精神**症摧殘的一個受害者,在長達30年於病魔的抗爭當中,他異想天開的猜想和理論,以及不被理解的行為被別人看成是「精神病患者」。三十年來,在納什人生最艱難的日子裡,他的妻子幾乎形影不離,在鼓勵與陪伴下,用一生闡述了什麼叫做「美麗心靈」。

要知道,當一個電影改編於真人真事,其富含的生命力遠高於電影本身。當我們知道像《忠犬八公的故事》、《泰坦尼克號》這樣的故事實在發生於這個世界的時候,不論是愛情、親情,還是忠誠,人間真情令觀影者相信現實的美好,而這才是真正打動人心的地方。我相信,《美麗心靈》電影中,不論是教授對於數字的執著,還是教授夫婦的相濡以沫,都令所有觀影者對約翰·納什這個真實存在過的偉人,心生敬佩。

當然,一部優秀的傳記電影必然離不開優秀的團隊。

除此之外,羅素·克勞影帝般的演技讓約翰·納什這個人物在熒幕上活了起來。儘管這是一個極具悲劇色彩的人物,但羅素·克勞拒絕了一個把角色演得過火的機會,他用極為剋制的演繹方式,將情感投入到每一個行為細節當中,比如模糊的微笑,吞吞吐吐的演講,以及輕微的南方口音。當然,能夠使他的演技納入影史的原因不止這些,羅素·克勞為了能夠更好地詮釋約翰·納什這個人物,他親自接見了納什,並模仿了他的手部動作運用到電影當中。

這種對於角色創造的認真態度讓電影的人物變得豐滿而真實。

5樓:被淹死的烏龜

《美麗心靈》是由朗·霍華德執導,羅素·克勞、詹妮弗·康納利等主演的劇情片,該片於2023年12月21日在美國上映。

這部電影講述了患有精神疾病的偉大數學家約翰納什,衝破自己精神疾病的阻礙最終獲得諾貝獎的偉大傳奇故事。

《美麗心靈》全面上映與2023年,並在第74屆奧斯卡獲得最佳影片,朗霍華德也憑藉此片獲得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電影是藝術的改編,作為真人傳記電影會在一定程度上面做藝術的加工,《美麗心靈》之所以可以獲得這麼大的成功,無外乎兩個方面,第一就是一位傳奇數學家患有精神病最終拿下諾貝爾獎的勵志故事,其次就是他跟妻子沒有被病情所擊倒,在漫長瑣碎的生活中互相照顧互相愛護,最終傳為一段佳話的愛情故事。

這部電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傳記型別片,影片以強大的同情,了一個精神病人從外在看起來很奇怪,但是從內心世界來看納什這種天才的精神世界十分自洽。其實導演十分聰明,他沒有從一個側面的角度去還原約翰納什的一生,而是以個人視角入手,讓我們從納什的世界館擦這個世界,這種強烈的代入感會跟後面謎底揭開任務回到現實形成強烈的反差,觀眾也會驚呼,原來我們是以一個精神病的視角來交接這個世界,所以顯得荒誕而又真實,原來我們不能理解精神病患者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從他們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才會認為他們的舉止行為荒誕可笑,其實如果我們體會了精神病人的視角就不會感覺荒誕可笑了。

很多人自以為是理性的,其實是感性大於理性,我們很多時候的判斷**自己的經歷,會根據視覺傳達到大腦從而根據之前的影像來判斷,而電影裡的納什開始因為眼前的幻象做出了一些常人所不能理解的行為,最終他依靠妻子的愛戰勝了這種虛幻的假象,真正的用理性判斷事物,他不相信眼前,但是他相信愛,因為愛無法用理性判斷卻真正的存在。

電影里納什妻子對他的陪伴愛護犧牲是一條觀眾可以看到的發展敘事,而他自己強大的意志力,通過愛來尋找理性,最終用理性來戰勝病魔則是一條觀眾需要自己感染的暗處敘事。

這種愛與理**織的情感,幫助哪是完美的度過了一生,妻子的愛是出發點自己的理性是落腳點,可能也只有愛如君心才能稱得上是《美麗心靈》吧。

一句裡面的臺詞結束:

可能從夢幻中醒來的部分,不是在腦海裡,而是在心上。

6樓:一曲明羽

記得第一次看的《美麗心靈》是班主任給我們放的,年少的我們欣賞完這部電影之後,只覺得全身充滿了能量。當時的約翰·納什還在世,而如今回顧《美麗心靈》時,老先生已作古......

我認為,《美麗心靈》之所以是一部佳片,有兩個人起來決定性作用:原型約翰·納什,約翰·納什的扮演者羅素·克勞。

《美麗心靈》斬獲了不但第74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奧斯卡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在豆瓣也憑藉8.9的高分入圍「豆瓣top250」。如今再次回顧《美麗心靈》,認為《美麗心靈》這部傳記電影的優秀是與其創作的原型—約翰·納什先生密不可分。

天才+瘋子=約翰·納什

看過電影的朋友們都知道,這裡說的「瘋子」不是什麼對事情的瘋狂,而是醫學定義上的「瘋子」!納什一直被精神**症給折磨,不斷地看到自己幻想出來的「舍友」與「舍友的女兒」,在他的幻覺裡,甚至還有**和間諜。還好有妻子耐心又細緻的照料,雖然有疾病的折磨,納什仍然可以搞自己的學術研究。

在他大學時候的「博弈論」更是拿下了諾貝爾經濟學獎。雖然電影和現實也存在不小的出入(比如納什曾經其實是一個同性戀),但是約翰納什的傳奇人生是電影重要的加分項。

現在再來說說《美麗心靈》另一位中流砥柱—羅素·克勞。

在《美麗心靈》之前,其實不太相信羅素·克勞的演技,卻因為《美麗心靈》開始認同羅素·克勞(可是從最近接的電影《新木乃伊》來說,羅素·克勞的演技又開始倒退了!)。在這部電影裡,羅素不但表現出被精神**折磨的病人,也要演出學術界的巨人。

當然,羅素做到了。

作為一部傳記電影,《美麗心靈》的時間線很長,從男主人公約翰納什的大學開始,再到主人公兒子上大學結束。如此長時間對人物的描述下,《美麗心靈》的還原度卻依然保持著傳記片上流的水準(在劇中一閃而過的「約翰納什」兒子的扮演者真的是老先生的兒子),也不得不說電影的製片方也下了苦功夫。

7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心靈之所以評價如此之高,自然有它自己的原因:

首先,我們知道該片講述了患有精神**症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最終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故事。我想說說真實的艾裡西亞。2023年艾麗西亞與納什開始約會,2023年兩人終成眷屬。

最關鍵的是婚後,58年納什便開始顯露一些精神失常的症狀

其次,我們也知道他們離婚以後,艾裡西亞再也沒有結婚,她依靠自己作為電腦程式設計師的微薄收入和親友的接濟,繼續照料前夫和他們唯一的兒子。她堅持納什應該留在普林斯頓,因為如果一個人行為古怪,在別的地方會被當作瘋子,而在普林斯頓這個廣納天才的地方,人們會充滿愛心地想,他可能是一個天才。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本影片最大的主題就是愛!是納什對工作的愛,更是他妻子對他那份矢志不渝的愛!當納什患了精神**症,嚴重地影響到了他的工作和生活的時候,他的妻子仍然不離不棄的陪在他的身邊。

因此,這部電影才能得到如此高的評價

8樓:總有靚妹想撩朕

《美麗心靈》

《美麗心靈》講述了患有精神**症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最終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故事。

關於這部影片,是在一位朋友的推薦下去**的,看完後最大的感覺就是,人活一世,要學會明辨是非,分清哪些是幻覺,哪些是現實,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整部影片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一切的銜接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行雲流水,給人一種妥妥的感動!

相比起其他型別的電影,雖然都是同等的傳記,但是《美麗心靈》這部作品,最大的魅力便在於提煉了生活的美好,通過這部電影,可以有助於人們更好的去理解並尊重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影片的最後,也是給了一個相對美好的結局,納什戰勝了心魔,生活開始恢復了正常,妻子兒子都陪伴在身邊。

透過這個影片,我們明白了美麗心靈一直以來是我們人類的美好願望,希望看完這部影片的我們,都能保持美麗的心靈,為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這部影片才評分這麼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經濟學的學生,閒暇的時候我上過網課《博弈論》。在講博弈論相關的人物時,我知道了約翰.納什,同時也知道了《美麗心靈》。

說實話,看完這部**,我覺得自己看到的不止止是一個人的傳記,它似乎更像是一部完美的影片,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就情節來看,約翰.納什的精神**症似乎造成了一絲恐怖的色彩:他幻想出的查爾斯陪伴了他的改變與成長,獨特的求愛方法沒有讓他孤獨一生,而是遇到了此生摯愛:

艾麗西亞。雖說約翰的在經濟學和博弈論方面有突出的貢獻,但是這位天才的一生似乎有些跌宕起伏,在精神**症的折磨下,他獨闢蹊徑並且創新,有了偉大發現;可在生活中,艾麗西亞卻頻頻受傷,差點離開他,最後他及時清醒過來,並接受**,恢復正常。

結局中:如他年輕的時候所期盼的一樣,很多人拿出鋼筆送給他表示最高的榮譽;在諾貝爾經濟學獎的領獎臺上,他對艾麗西亞表示了最深的愛:我今晚在這是因為你,你就是我存在的原因,你就是我的全部。

不單單寫一個多一生,而選擇以他和艾麗西亞的愛情為側重點,以其偉大成就為線索,就是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

我是精神病,我是精神病嗎

我糾結,我自己先去精神科看病了,心理醫生說了我母親這肯定是有病了,需要 要不然後果很嚴重,甚至影響到我。我是她的孩子,我不想承認,我們倆相依為命,在這世界,一輩子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一個是這個社會,一個是我母親 社會,對我母親內疚,母親,也許我這一輩子都會痛苦。現在的我感覺理性的可怕,我感覺看透很...

怎樣預防精神病發作,如何對付精神病??

你們知道怎麼去進行精神調養嗎,注意調節精神,保持健康活躍狀態。如何對付精神病?200 建議不要衝動。1 為家人的精神問題而責怪自己是很自然的事情,但這樣既不理性也沒有幫助。2 嚴重的精神障礙有多種原因。家庭壓力,如果有的話,通常只是很小的一個因素。更常見的情況是,家庭壓力來自個人的精神問題,而不是起...

我精神病還是心理病,我精神病還是心理病?

肯定不是精神病,也不是心理病,可以肯定的是你心理有問題了,這個問題可能是你的身體引起的,腎虛的人就會出現這樣的症狀,要不就是你神經衰弱了。常用的有放鬆 和催眠暗示法。放鬆 這是一種通過一定的程度訓練,學會精神上和軀體上放鬆的一種行為 即練習如何按照自己的意志逐漸放鬆全身肌肉,藉而獲得心理上的鬆馳。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