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會遺傳嗎,精神病會遺傳嗎?

2022-11-12 21:20:10 字數 1923 閱讀 9439

1樓:拐崽崽

不會 這不屬於遺傳性疾病的範疇 精神疾病是跟後天形成的

2樓:

你外祖父母是否有精神病,你母親是否遺傳,如果不是你們家就不是遺傳

求教:家族精神病會遺傳給後代嗎?(急)

3樓:載孝羅嬋

婚前檢查是必須的,某些精神類疾病是會遺傳的.但是並不一定會影響生活.

所以,還是看檢查的結果再作決定為好!如果結果不盡如人意,那麼就是一個選擇的問題了.

還是希望可以冷靜處理.

4樓:

從你所說的遺抄

傳家譜來看

這種遺襲傳病有可能是x染色體顯性遺傳(也有可能是x染色體隱性遺傳,但是根據她的家譜來看,女性患者較多,所以隱性的可能性較小)。如果她是患者,說明她肯定有攜帶患病基因,基因型是xaxa,而你的基因型是xay,所以你們生的孩子基因型可能是xaxa,xay,xaxa,xay,即孩子患病率佔50%,且無論生男生女患病率都是50%。如果她沒有病,說明基因型是xaxa,那麼你們生的孩子百分之百沒有病,但是這個前提是這個遺傳病是x染色體顯性遺傳,如果是x染色體隱性遺傳,她的弟弟沒有病,媽媽卻有病,這是不可能的。

當然這只是根據你所說的區域性家譜推測,要想進一步證實最好做一下婚前檢查

請問精神病會遺傳幾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致病基因是x隱性遺傳或常染色體顯性,如果是x顯性,後代一定不會有病;如果是常染色體隱,後代得病概率非常小。

6樓:桐瑩委黎明

精神病有遺傳的可能性,但不是每一個後代都會被遺傳,有的家族裡得精神病的就一個,而且後代也沒有遺傳。

我查過資料,沒有研究表明精神病就一定會遺傳到下一代。

7樓:多多多多指教

精神病基因是一代一代遺傳下來的.最好不嫁. 如果要嫁最好絕育.不要讓劣等基因禍害下一代,禍害人類的將來.

8樓:紅豆小可愛

有的遺傳是必然的

有得遺傳是機率的

精神病最好還是不要生育的好

現在在醫院應該可以檢查的

為了防止突發時間

建議樓主還是做好準備的好 !

希望別耽誤了婚姻大事

9樓:姬彩榮況娟

你好,有一定的遺傳性,雖然遺傳對精神病的成因很多,但並不是絕對因素,適時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使大腦皮層過度緊張.當出現頭暈,頭痛,失眠,多夢,煩躁不安易激動時,儘快到精神病院**,避免精神疾病的發生.

10樓:閆彩榮蹉凰

你好!精神病有遺傳傾向。

但它的致**素有多方面:

先天遺傳

、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由此看來,患有精神病的後代並不代表就一定會遺傳,只是總體來說患病率更高些。

精神病會遺傳給孩子嗎

11樓:廣州腦康醫院心理科

目前是不明確的,全世界都沒有研究明白,只能說,是有遺傳的可能性的了。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所以發現精神異常情況一定要及時的看診

12樓:亢芷杉

有些精神類的疾病會遺傳,一般的不會的,不用太在意,

13樓:漆晗亢心諾

精神病的發病與遺傳有關係,但不是遺傳病

這個怎麼理解,比方說:

父母都是健康的,生下一個孩子患精神病的機率大約是千分之三;

而父母中有一個患精神病,那麼生下一個孩子患精神病的機率大約是千分之五十;

而父母都患精神病,那麼生下孩子患精神病的機率會更高。

我是精神病,我是精神病嗎

我糾結,我自己先去精神科看病了,心理醫生說了我母親這肯定是有病了,需要 要不然後果很嚴重,甚至影響到我。我是她的孩子,我不想承認,我們倆相依為命,在這世界,一輩子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一個是這個社會,一個是我母親 社會,對我母親內疚,母親,也許我這一輩子都會痛苦。現在的我感覺理性的可怕,我感覺看透很...

幻聽是精神病嗎,幻聽幻覺是精神病嗎

幻聽是屬於精神病性症狀。不是的。有時候是虛火引起的,有的時候是壓力過大引起的 幻聽幻覺是精神病嗎 1 幻聽幻覺 提示 可能存在精神方面的問題。2 出現 幻聽幻覺有許多影響因素,如心因性幻聽幻覺,可能僅僅是心理問題,或許是正常。3 最好把你出現的 幻聽幻覺 去當地找一位精神科專家諮詢,或許能讓你有滿意...

我是不是有精神病,我有精神病嗎

不是精神病,鑑定完畢。但是有點心理障礙,是你要解決的。大體上就是這樣,還說不上是哪種型別,只能說你平時所受到的一些不痛快的地方沒有在合適的情況下發洩出來,這樣產生的情緒會投射到你平時的行為中,這樣下去對你是很不好的。有必要改變一下你的處事方式了。建議採用放鬆訓練。主要以肌肉放鬆來帶動精神放鬆,我想這...